我在宛如穿越時空的百年古厝裡,吃著一碗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麵茶冰【原。冰客雲集】

走在台南的巷弄裡總讓人有意外的小驚喜 ! 【原。冰客雲集】一間清朝時期的百年古厝,賣著古早味的甜湯、冰品、還有百吃不膩的鍋燒 ! 一種平實的美好滋味~簡單卻耐人尋味 !

▲【原。冰客雲集】隱身在國華街普濟殿附近的剪紙巷中,紅色燈籠高掛,剪紙藝術隨處可見,提供冰品、甜湯、和餐點,平價美味~讓傻妞讓你們一窺究竟吧 !

▲【原。冰客雲集】藏身於小巷中,巷弄入口小,巷弄裡也只能容下2台機車擦身而過,開車的朋友須步行進入喔~

(照片截自原。冰客雲集粉絲專頁)

▲看這張圖片是不是更能清楚知道如何到【原。冰客雲集】了 ! 傻妞走的是路線2⇒從西門圓環亞太電信旁的巷口進入 !

(照片截自原。冰客雲集粉絲專頁)

▲看到亞太電信旁的巷口嗎 ? 原。冰客雲集就藏在裡頭喔~ 剛好是阿輝炒鱔魚正對面巷口,鄰近悅津鹹粥不是月津鹹粥啦  (≧∇≦)

(照片截自原。冰客雲集粉絲專頁)

▲也可走國華街轉慈聖街即可到達。

▲這紅磚瓦牆不加修飾的門面【原。冰客雲集】到囉 !

▲西門路二段365巷,營業中。

▲一入內大水缸、竹編流水的園藝造景,蘊藏著古樸懷舊的美感。

▲櫃台點餐區可自行拿取菜單,找好位置坐,在來這結帳買單就可以了 !

▲除了冰品、甜湯、飲品,還有提供簡單的幾款鍋燒與飯類的選擇,呷燒呷冷這裏通通都有。

▲老闆是剪紙藝術創作者,店內擺放了不少剪紙的藝術作品,充滿復古又文青的藝術氛圍。

▲巧奪天工的剪紙藝術【原。冰客雲集】。

▲營業到晚上時段,傻妞下次晚上還要再訪,一併感受白天與夜晚不同的風情。

▲融合了閩式與日式的空間佈置,用餐區空間不大,約莫可以坐10~12人的位置,冷氣開放是微微涼爽不悶熱的程度。

▲木桌、鐵椅,六角地磚、泛黃的燈光,很古早味的老厝風格。

▲牆上掛有幾幅老闆的剪紙藝術作品,值得讓人細細玩味~

▲還有將剪紙藝術融入現代生活中的提袋,限量販售中。

▲令人會心一笑的國小教課書迷你版。

▲來看看【原。冰客雲集】菜單MENU吧 ! 傻妞點了鍋燒意麵、蔥爆胡椒肉絲飯、麵茶綜合冰和紅茶,價錢非常親民,2個人共花了210元就能吃的好飽足 !

▲鍋燒意麵湯頭是高麗菜的清甜味為主角,清爽順口。

▲基本配料有高麗菜、雞蛋外,還有吃的到許多的黑胡椒肉絲。

▲黑胡椒肉絲醃製入味非常好吃 !

▲湯裡還藏了2隻火燒蝦、2顆小肉丸及蛤蜊等,用料誠意十足 !

▲蔥爆胡椒肉絲飯80元附贈小杯紅茶。

▲炒的鹹香下飯的蔥爆胡椒肉絲,如果還能搭配一顆荷包蛋就更完美了 !

▲傻妞最想吃的麵茶綜合冰上桌囉~滿滿的麵茶、聞著濃濃的香氣,彷彿回到小時候的幸福時光 !

▲麵茶綜合冰45元,配料有湯圓、綠豆、大麥、粉角、芋頭等,淋上特製的桂圓黑糖水,濃香而不膩,越吃越涮嘴٩(ˊᗜˋ )و

▲老闆端上桌時貼心叮嚀,記得將麵茶均勻攪拌後食用,才不會容易被細緻的麵茶粉嗆喉喔~

▲捧在手心的一碗古早味麵茶冰,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原。冰客雲集】藏身在台南巷弄裡的小驚喜~分享給大家囉 !

店名 : 原。冰客雲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65巷15號
電話:06-2211630
時間:平日11:00-20:30/假日11:00-21:30
週三、四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