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沐Move forward」老宅玻璃屋南洋風味食堂!餐點160元起、不收服務費;不接受訂位~

台南「沐Move forward」老宅玻璃屋南洋風味食堂!餐點160元起,不收服務費;不接受訂位~安平老街美食推薦/寵物友善餐廳!

▲台南隱藏版美食「沐Move forward」安平巷弄內的紅磚老宅夢幻玻璃屋,主打異國風味料理,2樓還有景觀台氛圍超CHILL~!

▲從熱鬧的安平老街轉個彎進入104巷,宛如有穿越時空的錯覺,「沐Move forward」一整面的紅磚牆格外有老屋的復古風情,像是城市中的一處秘境隔外謐靜,讓人有遠離塵囂的放鬆感!

▲「沐 Move forward」就隱身在安平延平街104巷內,從這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機車可騎進去) ! 一旁有景點指標 : 三級古蹟海山館、胭脂巷、百年玉蘭花等都是要往這走~

▲「沐 Move forward」就在這安平樹王公旁~

▲平日中午的用餐時間也出現等候的人潮~「沐 Move forward」不提供訂位服務,想吃得朋友記得早點去、或離鋒時段前往,「沐」從早上10:00營業到晚上19:00下午時段沒有休息。

▲旁邊古厝小窗戶是一處網美打卡景點!紅磚牆、復古木造推窗搭配綠意盎然的植栽,隨手拍都很有FU呢 !

▲門口就有菜單可以參考~

▲一進門就能感受到老宅與裝潢的新舊碰撞,店內的整片落地窗、花磚、樓梯保留了舊建築的痕跡,簡單的空間設計,自然舒服的氛圍讓人一坐就不想離開~

▲店後方是老屋天井的設計讓屋外的光線能帶進屋內,當陽光灑入光與影互相在樓梯交錯,是最美麗的一個角落。沿著白色樓梯走上二樓就是戶外觀景台囉 !

▲二樓目前不開放用餐,店家說正準備搭花架,未來將規劃成空中花園用餐區,超讓人期待~

▲「沐Move forward」菜單

一人廚房,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需要稍等片刻喔~

低消是一杯飲料或一份主餐不收服務費/用餐時間90分鐘(如無人候位就不限時)

▲「沐 Move forward」主打各式南洋風味料理 !

有綠咖哩飯、紅咖哩飯、打拋豬、冬蔭功、咖哩叻沙等選擇~最便宜的主餐只要$160元

還有甜點、炸物小點心、冰淇淋、茶飲、咖啡、酒水調酒等~

▲綠咖哩牛肉飯$250

綠咖哩醬和泰國茉莉香米飯是分開裝,附一顆荷包蛋,還可以選全熟或半熟喔~

▲綠咖哩直接給一整碗份量相當足夠,綠咖哩是加上青辣椒、辛香料炒香,慢火熬煮成醬,最後加點椰奶調和,降低辛辣感屬於溫和的小辣,還特別加了豆丁和地瓜丁讓口感更豐富~濃郁香辣泰下飯啦 !

▲泰國茉莉香米飯是一隻趴坐貓咪的形狀太可愛啦 ! 怎麼捨得吃!搭配綠咖哩醬根本神組合~

▲綠咖哩有雞肉、豬肉、牛肉、蔬食可以選擇!綠咖哩醬真的好下飯,泰國茉莉香米粒粒分明,保有水份不會太乾,有一股特別香氣,淋上綠咖哩醬一下就盤底朝天~飯吃不夠還能單點喔 ! 私心最推薦~

▲紅咖哩豬肉MAMA麵$220

使用新鮮及乾燥紅辣椒做成的紅咖哩,色澤紅豔誘人且帶點香辣滋味,也有加椰奶調和香甜微辣,辣度比綠咖哩更溫合。

▲泰國NO.1的MAMA麵Q彈程度剛剛好,炒得香氣十足,不會太過油膩,加上豐富的配料,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建議可將蛋黃劃破,拌著吃美味更上好幾層樓~

▲咖哩叻沙米線湯麵$260

裡面的料不少喔~有 : 魚蛋、油豆腐、蝦蝦、肉片、蛤蜊、青菜、玉米筍、菇菇等~米線記得要趁熱吃最好吃,泡太久會容易軟爛喔 !

▲咖哩叻沙是新加坡、馬來西亞最具代表的料理之一 ! 混合大量南洋辛香料熬煮而成的咖哩醬,淋上奶香微甜的椰奶,湯頭喝起來微辣又開胃~濃濃南洋風味,大大刺激夏天不振的食慾。

▲泰式酸辣海鮮沙拉$240

清爽又繽紛一上桌讓人食指大動 ! 裡面有蝦蝦、魷魚、生菜、小黃瓜和小蕃茄淋上特調酸辣醬汁,一點點微辣、酸酸甜甜的口感,涮嘴又開胃!

▲每隻蝦子的蝦殼都幫你剝好了,連蝦線都挑掉,蝦肉很甜很飽滿,Q彈的魷魚花好吃可愛又療癒!

▲金錢蝦餅(5枚)$200

也可以點小份量3枚$130元。圓潤飽滿的形狀如銅錢般的金錢蝦餅很討人喜歡~都是現點現炸呈現酥脆的金黃外皮 !

▲品嚐原味就好吃,也可以淋上一旁的甜辣醬,更能襯托蝦肉的鮮甜風味~

▲外酥內彈牙很厚實喔~

▲泰式奶茶$120(餐點加購飲品可折30元⇒90元)

▲泰式玫瑰奶茶$120(餐點加購飲品可折30元⇒90元)

▲美祿恐龍$150元(餐點換購飲品可折30元⇒120元)

▲泰式奶茶大家都喝過!泰式玫瑰奶茶是第一次喝到!粉嫩嫩的帶點淡淡的玫瑰花香,女孩們會喜歡~

▲三杯飲料中我最愛美祿恐龍 !

▲冰美祿灑上厚厚一層美祿粉 ! 美祿粉遇到冰塊後會變的脆脆的好好吃喔~香甜濃郁但不會甜到卡喉 ! 超級邪惡…..偶爾放縱一下吧!

▲「沐Move forward」不論是環境和餐點都讓人很喜歡!老闆娘也很親切客客氣氣~推薦大家找時間來品嚐有別於台南小吃的異國風味!吃飽還可以繼續逛安平老街散散步喔~

店名 : 沐 Move forward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104巷4號
電話:06-2200527
時間:10:00~19:00
不定時公休(請上粉絲專頁查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