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Foufou』法式料理結合在地食材的特色餐酒館 ! 新開幕 !

台南新開幕『Foufou』法餐主廚擅長融入地方食材,製造出令人驚喜的創意料理特色餐酒館 ! 搭配獨家進口法國精品葡萄酒,打造一場全新的味覺饗宴 !

▲巷弄裡最Chill的餐酒館 ! 法式料理結合在地食材,感受台法揉合的浪漫美學~從美食、調酒與音樂,到視覺、味覺與氛圍,帶來全方面的放鬆感受 !

▲新開幕的『Foufou』店址位於西門路二段的巷弄內,目前連招牌都沒有、低調藏身小巷弄間 ! 從落地窗望進去充滿質感的氛圍,提供一個可以安靜舒服的餐酒空間。

▲木調簡約的桌椅配上橘色的設計風格,在復古與現代之間展現品味,打造出新穎多樣的餐酒體驗。

▲吧台後的醃製水果牆,五彩繽紛很吸眼球~

▲店內有整間專業恆溫恆濕的酒櫃區這麼專業的葡萄酒窖很少見,擺放著琳琅滿目獨家代理的法國進口紅酒、白酒、氣泡酒等等~

▲『Foufou 』菜單

平日𝟯𝟱𝟬 /人、假日𝟱𝟬𝟬/人(低消) 收10%服務費,和一般酒吧的價位差不多。

餐點提供 : 蔬食、海鮮、肉品、搭酒小食、甜點通通有~也有不含酒精成份的飲品喔 !

▲Foufou的主理人曾任台東最難訂法餐的sɪɴᴀsᴇʀᴀ𝟮𝟰副廚,擅長以法式料理手法融入地方食材,製造出令人驚喜的創意料理 !

Foufou法文語譯為對某樣事物偏執、瘋狂的意味,呼籲我們擁抱狂熱、追求美食、美酒 ! 享受生活、活在當下~

▲泡泡干貝 $380

視覺效果最令人驚豔的泡泡干貝 ! 綠綠的醬汁讓人誤以為是青醬,原來是以時蔬醬搭配酸奶、鮮奶、柚子皮和檸檬汁呈現的類分子泡泡 ! 使用了各種不同的食材料理,讓大家像吃法餐的體驗。

▲鮮甜Q彈的干貝,蘸上帶有香氣的醬汁,一口咬下魚子醬增添不少風味,味道層層堆疊超豐富這道必點♡

▲牛肋條塔塔$230

美國牛助條 酸奶 生菜 餅皮 結合的創意料理~

發想來由是主廚覺得大家普遍喜歡使用紅酒來燉煮牛肉,但我們也總在吃牛肉的喜歡搭配紅酒。為了帶點不同的感受給大家,參考了俄羅斯的到地道菜色「酸奶牛肉」,是當地的localfood,所以才有了這道菜色。

▲主廚很有想法,為了想讓大家輕鬆的接近法式,所以用了很多接地氣的食材!是不是有點像台式的炸餛飩呢 ?

把以酸奶燉煮後的牛肋、馬鈴薯、紅蘿蔔放入炸的金黃的餅皮中,一口咬下外皮酥脆、牛肋軟嫩多汁,雙重口感一次到位~

▲火烤時蔬 $260

季節蔬菜 油封蕃茄 赤味增 Padano

這道菜的醬汁是用南瓜去烤的,而主廚對於每道菜色的要求,最講求的就是「鮮」,因此這道菜的醬汁選加上了日本的赤味增,來提升整體的鮮味,最後刨上Padano(帕達諾)增加菜色層次。

▲底層南瓜泥添加赤味噌 烘托著滿滿的蔬菜,尤其油封蕃茄特別好吃 ! 看似樸實無華,卻緊緊抓住我們眾人胃の。

▲火腿起司盤 $320

火腿起司 冷醃泡菜

這季主要使用 「Padano、香料起司 及 軟質起司」以及義式生火腿,點綴上主廚自己冷醃的季節時蔬(蔬菜的顏色會是粉紅色,是用樱桃蘿萄去配漬而成的天然顏色喔!在法餐很常使用到)

▲義式生火腿肉質細緻軟滑,入口芳醇香甜外還帶有一股獨特香氣,鹹度較高很適合搭酒搭餐,佐上辣橄欖、起司擺盤精美。

▲第一次吃過辣味起司,微微的辣度更提出起司的香濃~越吃越涮嘴 !

▲焦糖布丁$180

布丁 焦糖 蜂巢餅乾 鮮奶油

布丁裡所使用的香草莢是主廚在花東富里結識的好友一旭富川所提供,是花東在地(有名)的小農。

主廚會經任職於台東長濱最雞訂的餐廳Sinasera 24 擔任副主廚,也自己開了一家無菜單餐廳icifa以生活在那選的食材作為發想而製作。

這款布丁看似簡單卻也不容易,主廚以前在台東的餐廳也只有在特殊節日才會特別製作哦!

▲布丁香濃綿密,搭配蜂巢餅乾一起入口~完全是一款吃了會幸福到轉圈圈的甜點 ! 推爆 ! !

▲自家醃漬水果串3串+ SHOT 1杯 220元

主廚使用不同的香料、花、食材、不同酒種所醃漬的無籽綠葡萄、紫葡萄及小蕃茄的水果串,搭配一杯SHOT 。

▲酒漬水果串 吸入滿滿的酒香,香甜果香mix香醇酒香一入口就爆汁,像是用吃得水果酒,好適合女孩們喔 !

▲金棗檸檬氣泡飲 $160

主廚自釀的黃檸檬加入蜜金棗製作的氣泡飲,瞬間沁涼暢快~好好喝 !

▲花果茶 $180

以蘋果、玫瑰接骨木、洛神做基底,充斥滿滿花香與果香的浪漫無酒精飲品 !

▲『Foufou 』以輕鬆的法式餐酒呈現,台法融合的味覺饗宴,再搭配精品葡萄酒或特調飲品的高質感餐酒館,趕快約上朋友、另一半來場沈浸式的浪漫微醺體驗吧˗ˏˋ♡ˎˊ˗分享給大家囉 !

Foufou 餐酒館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68號
(要從民生路一段205巷14號的巷子進入店家唷!)

17:00–23:00

06-2996802(週一二公休)

訂位網址:https://reurl.cc/YVol4O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