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山根壽司!必點炙燒鮭魚壽司!赤崁樓旁超人氣平價日本料理~

台南赤嵌樓附近美食眾多,對面的山根壽司可是超人氣名店,還有台南必吃的武廟肉圓也是許多觀光客造訪台南都會特地來吃,山根壽司餐點選擇性多,價格平價,口味上也不差,是許多人一訪再訪的原因!

山根壽司是以路邊小吃攤的形式來經營,總共有三個店面,大部份的座位就直接擺在騎樓。

第二個店面的內用區

第三個店面內用區,這裡有冷氣開放喔!其他店面的位置是沒有冷氣的喔~醬子你知道該坐哪裡了嗎?哈哈!!

點餐的方式,是自己先找好位置,到櫃台結帳區拿菜單,寫上桌號,選好菜色,再到結帳區排隊結帳必點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炙燒鮭魚壽司,結帳時直接跟結帳人員說就可以了~山根壽司除了招牌壽司、生魚片外也有手卷、沙拉、各式小菜與湯品,滿滿五連單的餐點,選擇很多元。

也有炒青菜的品項,青菜種類和價錢就寫在結帳區,我有點炒空心菜$60元,調味的不錯!點來補充每日所需蔬菜吧!

綜合壽司 60元 有三個海苔壽司卷,二個花卷、二個豆皮壽司,壽司吃起來是一般口味,米飯是偏比較軟的口感,是肚子餓的時後可點來配著吃的主食!

小卷(花枝)$100元,每次的必點菜色,小卷裡有包入鹹蛋黃,另一款是包入小黃瓜和小卷,一種品項雙重享受!鹹蛋搭配Q彈小卷,是QQ的小卷口感和鹹蛋黃鬆軟香的口感衝突,非常搭呢!另一款的小卷小黃瓜,咀嚼中脆口彈牙,非常清爽!沾著香甜美奶滋和洋芋泥ㄧ起吃!美味ㄧ級棒!

炙熱鮭魚握壽司$180(6貫)隱藏版菜色,炙燒過的鮭魚油脂被大火逼出,吃的時候可以感覺到鮭魚油香味滲透到米飯,香氣在口中化開,真的是入口即化!非常美味喔!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炙燒鮭魚壽司,結帳時直接跟老闆點就可以囉~

鮭魚飯$40元,感覺就是好下飯,

味噌湯$15元,裡面有豆腐丁,味噌湯喝起來算是中規中矩,,沒讓人太驚艷,但鹹度還滿剛好的,不會太鹹;以一碗15元來說可以了

炸豬排$65元我的必點菜色之一,份量上蠻大一份的,外皮微酥不含油,豬排肉不老柴,附上美奶滋和蕃茄醬二種不同的沾醬,你喜愛沾哪一種呢!炸豬排價錢我從一份50元吃到現在一份65了~(已哭)

日式炸豆腐$50元,店家招牌菜色,豆腐炸的外酥內嫩!會有一口咬的燙口快感喔!

浸泡在蘿蔔泥醬汁裡吸附了滿滿醬汁的炸豆腐,滋味好迷人啊!

吸附了滿滿醬汁的炸豆腐,變得非常軟香甜呢!

炸蚵酥$150元,蚵仔炸的酥酥脆脆的,吃起來不會油膩,雖然今天的蚵仔有一點小,但吃的出蚵仔的鮮甜!

整體而言山根壽司除了平價以外,菜單的品項又很多樣化,口味上也不差,不過若是平常都是吃高級日料的人恐怕就無法相提並論喔!對想吃日本料理 又不想花大錢的人我想山根壽司是一個可以考慮的店家!

 

赤崁樓週邊美食 : 〈老騎士咖哩專門店〉  〈武廟肉圓〉

 

 

店名:山根壽司

電話:(06)225-209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57號
營業時間:12:00–15:30, 17:00–00:00(週二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