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MR PICKY Roasters】咖啡烘豆專賣,精品配方豆拿鐵,單品美式,一杯你不能錯過的澳式咖啡。

台南巷弄內的老屋咖啡吧【MR PICKY Roasters】咖啡烘豆專賣,精品配方豆拿鐵,單品美式,一杯台南在地的你不能錯過的澳式咖啡。

🔺位於台南西門路一段巷弄內的【MR PICKY Roasters】咖啡吧,一直是私藏的愛店!閩南式老屋建築,重新改造保留原始老屋風味,在這喝上一杯熱拿鐵,老屋的韻味、咖啡的香味~享受一杯咖啡的美好時光!

🔺老屋咖啡【MR PICKY Roasters】

🔺【MR PICKY Roasters】挑剔先生的烘豆廠,是一間藏在老屋裡的澳式烘豆廠,在澳洲累積了五年烘豆師與咖啡師的經歷,以烘豆及教學為主軸。

一週也開放3天販賣咖啡的服務,12/13重新開幕!推出限量一百杯外帶 熱美式&熱拿鐵 免費喝的活動!快來感受一下店家對咖啡的品質與用心,一杯好咖啡等你來品嚐 !

🔺【MR PICKY Roasters】地址是西門路一段,也可以從國華街二段某個巷口進入,位置雖處於鬧區,但是巷口低調沒有明顯招牌,第一次前往的朋友可能要費心稍微找一下。

週一、週五、週六 早上8:30就開門營業了,早上來杯好咖啡,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

🔺【MR PICKY Roasters】咖啡吧 主要以外帶為主,想內用的朋友,門口也有長板凳可以坐,放慢腳步~一切隨性自在 ! 這就是台南獨特的風格 !

🔺門口有個小小的招牌~沒熟門熟路真不知道這裡有一間臥虎藏龍的精品咖啡吧 !

🔺【MR PICKY Roasters】的小故事

🔺2009年不小心當了咖啡農也學了杯測,從咖啡的一生開始探究手中的飲料。

🔺2013年到澳洲打天下,受到當地嚴格的咖啡師訓練,也當了烘豆廠杯測師。

🔺2018回台灣,決心要把好咖啡帶入生活。

🔺咖啡的價錢平易近人,內用外帶價格都一樣,12/13開幕當天只提供外帶咖啡,熱壓吐司點心暫不供應 !

 

🔺點了兩杯內用 熱拿鐵、熱小白 和一杯 外帶熱美式  !

 

🔺喜歡看著咖啡師屏氣凝神用奶泡拉花的瞬間,是一種藝術的呈現~

🔺瞧 ! 拉花好美 ~是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最好的寫照了 ~

🔺用玻璃杯裝盛的熱拿鐵 $80元,Caffe Latte是義大利文,指咖啡拿鐵,Latte則是義大利文牛奶的意思。

如果你去義大利的咖啡酒吧,對咖啡師說你要一杯”Latte”,那咖啡師可能只會給你一杯牛奶。

在義大利要喝到咖啡拿鐵,你必須說”Caffe Latte”才能拿到一杯正宗的義式咖啡拿鐵,在歐洲之外的地區,包括美國、台灣,都簡稱咖啡拿鐵為「拿鐵(Latte)」

🔺拿鐵的咖啡豆使用 Newtowner 義式精品配方,入口帶有淡淡花香及萊姆風味,中段有 飽滿的甜感與厚實的結構,尾段有 可可香氣在嘴裡綿延~風味絕佳 !

🔺用瓷杯裝的是 【熱小白】 $80元,咖啡裝在不同的杯子裡,呈現的風味也會有所不同~

杯子形狀的頂部空間 與 傾斜角度的設計,會影響了香氣。

杯口大小會影響了芳香分子在杯口空間的擴散。

杯子材質會影響了咖啡溫度的穩定性。

不同材質、形狀、尺寸、杯口厚薄度、都會影響品嘗咖啡的感受,也是一門很深的咖啡哲學呢 !

🔺以濃縮咖啡與牛奶為雙主角,細細品嘗兩者交融的綜合與平衡,是拿鐵最獨特的風味。

甘醇的咖啡 配上 豐厚綿密的奶泡,入口濃郁咖啡香,尾韻甘甜不膩, 非常好喝 !

🔺外帶熱美式 $60元,一杯好的Espresso,兌水稀釋之後,濃縮的酸甜苦都被稀釋,幾十秒的萃取時間裡,恰到好處的時間讓這杯熱美式,一點點的酸,附帶一點點的甜,以及咖啡的芳香,和持久的回味。

🔺【MR PICKY Roasters】選用了可以分解的外帶紙杯,環保愛地球,也可以自帶容器來裝盛咖啡那就環保囉 !

 

【MR PICKY Roasters】烘豆

🔺【MR PICKY Roasters】營業的主要項目是以 販售咖啡豆與咖啡課程教學 所以店裡最主要的是烘豆空間。

🔺【MR PICKY Roasters】在業界有十年的烘豆經驗,老闆在澳洲時,一週烘豆量十來噸,相當驚人~

🔺【MR PICKY Roasters】選用低瑕疵率的咖啡生豆烘焙,減少蟲蛀、發霉等瑕疵豆出現。

 

🔺咖啡好喝與否固然重要,【MR PICKY Roasters】更重視咖啡豆的品質 !

🔺【MR PICKY Roasters】找到簡單好喝的咖啡並不容易,不一定是貴才是精品,選擇好的原物料,以及每個環節對待咖啡的態度,才能成就一杯香醇的美味咖啡 !

🔺店內也有提供咖啡豆販賣,每一款都詳細說明了咖啡豆不同的風味,有習慣自己煮咖啡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喔~

 

【MR PICKY Roasters】杯測教室

🔺【MR PICKY Roasters】不定時會舉辦杯測活動,有時是內部員工杯測,有時也會開放杯測品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 粉絲專頁 問問老闆喔~

🔺所謂『杯測』、就像品選紅酒一樣,以客觀且總體性地判斷咖啡的甜味及酸味、苦味、後續餘韻和香氣、嚴格控管每一批烘豆的品質。

 

 

 

 

 

🔺細細品嚐每杯咖啡的 香氣、濃稠度、餘韻、澄淨度…等,再逐一記錄,非常專業 !

🔺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千萬別錯過【MR PICKY Roasters】外帶咖啡吧,讓人上癮的 咖啡香 和 殘留在口腔裡那美好餘韻~自家烘豆的好咖啡 ! 非常推薦給大家 !

MR PICKY Roasters 咖啡外帶吧 12/13 重新營業慶開幕

當日活動 : 外帶咖啡前100杯免費

每人限點兩杯
當日僅提供外帶
當日僅供應熱美式&熱拿鐵

另有販售咖啡豆

 

店名:MR PICKY Roasters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43巷31號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7 am – 2 pm / 週六 & 週日 9:30 am – 3 pm

其餘時間以烘豆為主暫不對外開放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