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歸仁區)【深緣及水台南高鐵店】嚴選在地食材煮出一道道最具有家鄉味的美味料理,讓人吃在嘴裡感動在心裡!

【深緣及水台南高鐵店】是一間結合人文、美食的藝術餐廳,選用台南在地食材,訴說台南人的故事,每一份餐點都有著深刻的台灣味,店內裝潢大量使用竹編工藝,融合了傳統與現代的美學設計,給過往的旅人一份暖心又暖胃的視覺與味覺享受。

🔺【深緣及水台南高鐵店】有最具特色的美味料理 : 【關廟芋筍粥】【鳳梨紅燒牛肉麵】 【關廟魯麵】還有各類【輕食】【下午茶】【咖啡】【烘焙麵包】【古早味便當】和【伴手禮】等~應有盡有 ! 是一間全方位的複合式餐廳~

🔺【深緣及水台南高鐵店】位於台南高鐵站的三號出口旁深緣及水店名的由來可以用台語來發音 : 【深緣】就是很深的緣份【及水】的細真正水的意思深緣及水希望每一位來用餐的客人都能愛上這裡的環境與美食,和客人結下很深的緣份~

🔺走進【深緣及水台南高鐵店】寬敞明亮的空間,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以黑色和原木色調,打造一個具有時尚感又帶有溫度的氛圍~

🔺店內的主視覺是以傳統竹編工藝為主體,無毒又環保的竹材,在歐美可是高雅的象徵呢 !

🔺櫃台的上下方均以不同技法的竹編工藝呈現~上方脫胎自竹編魚簍輪廓,下方是竹編菜罩的斜紋編裝飾,巧手天工~韻味十足 !

🔺座位隔板區的優雅曲線,也是以魚簍編織手法的竹編工藝,巧妙的融合在空間裡,所以【深緣及水台南高鐵店】也有竹編藝術餐廳的美譽呢 !

🔺深緣及水】有一整排4人座位區,多人聚餐、開會都很方便。

🔺也有半開放式隱密的小空間,情侶約會吃飯也很適合呢 !

🔺一個人吃飯想不被打擾,也有潔淨明亮的面牆座位區。

🔺想一邊吃飯一邊發發呆,看著窗外人來人往的景物,這座位是最好的選擇~

🔺深緣及水】不只提供美味的餐點也有【麵包烘焙區】【伴手禮】可供選購。

🔺深緣及水】的麵包全都是自家烘焙,選用高品質的日本麵粉與法國奶油運用台南在地農物產製做,使用新鮮麵糰不添加防腐劑烘焙而成,深受不少旅客和在地人的喜愛 !

🔺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獨家販售的【關廟鳳梨吐司】使用關廟產出的鳳梨製成果乾後,以日本昭和麵粉製作而成,綠色的部份是添加了日本抹茶粉,外型討喜又吸晴,是人手一袋的必買商品之一 !

🔺伴手禮區的手工餅乾。

🔺台南新市最有名的冬瓜糖。

🔺任選4種口味就可以組成手工餅乾禮盒

🔺深藍mix金色禮盒的設計很有質感~送禮體面又大方 !

🔺還有遠近馳名的關廟日曬麵,這裡也有賣喔!

🔺最具台南特色的關廟麵,是經高溫日曬,曝曬後的麵條因為完全乾燥,在不添加防腐劑的情況下也能於乾燥環境中長期保存,關廟麵條耐煮有彈性又香又Q的特性,會讓人一吃就愛上呢 !

🔺店內販售的咖啡也是自家烘豆新鮮烘焙而成,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別忘了點上一杯嚐嚐~喝完有喜歡的話,展示櫃位上也有提供部份咖啡豆可挑選~

🔺清楚標示咖啡豆的來源與香氣。

🔺掛耳咖啡+土豪金小手沖壺花開富貴禮盒帶點復古文青的包裝,這個我有喜歡耶~

🔺禮盒裡搭配輕巧的土豪金小手沖壺真好看呢 !

🔺精品花茶系列。

🔺還有展示台灣古早時代的生活器皿,讓人好懷念喔 !

🔺佳評如潮的高鐵限定便當【在地古早便當】【古早素食便當】,菜色豐富、色香味俱全,均附贈一杯冰紅茶或冰咖啡喔~

🔺來看看深緣及水的菜單吧~有【台南關廟麵】系列和【在地食材美食】系列,也有套餐單點的選擇,總共有15種主餐菜色,選擇性不少 !

🔺菜單背面有輕食下午茶單品咖啡飲品】,從早上6:30開始營業到晚上9:00,想吃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這裡通通都有呢~

🔺這裡採自助式點餐,勾選好餐點後到櫃檯結帳就可以了,櫃檯結帳區還有免費招待超級古早味的糖果耶~這紅、白、綠三種顏色組合的香甜軟糖可是昔日的高級糖果呢 ! 三色糖在當年是一種富裕的象徵,能吃到一塊,就能高興半天,甜美的味道,往往變成珍藏在心中的一種美好記憶。

🔺【深緣及水】現正推出凡消費【餐飲】【下午茶】【飲品】,就可以玩復古的彈珠台喔~重返小時候的樂趣了 ! 打彈珠賺折數,一個人有4顆彈珠累積分數,得分越高折數越多喔~

🔺點完餐後可自助取用開水與調味料。

🔺好菜全上桌囉~融合在地食材的「關廟三寶」關廟麵、鳳梨、竹筍,所料理出的關廟魯麵鳳梨紅燒牛肉麵關廟芋筍粥】,每一道都超經典~也是店內的人氣餐點呢 !

🔺【關廟魯麵】單點$230元(附冰咖啡、熱咖啡、今日飲品擇一)套餐$300元(附冰咖啡、熱咖啡、今日飲品擇一+在地小菜+今日甜點)

🔺小時候親戚或鄰居間有人家裡辦喜事時,最期待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吃到一碗香噴噴熱呼呼的魯麵了,那種感覺特別美味,真是不禁叫人懷念起兒時那個普遍不富有卻單純的年代了!魯麵羹湯緊緊滲透包覆著關廟麵條,吃下一匙,山海美味在口中相遇 !

🔺羹裡的主角以獨特的【鯊魚肉塊】加入【扁魚】【香菇】【蝦仁】【豬肉】等,簡單的食材卻融合成豐富的滋味,就是這種叫人懷念惹人垂涎的古早味啊!整碗魯麵食材下的非常大方,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食材,台南魯麵的口感,真的只有嚐過的人才知道箇中美味,台南魯麵所代表的意義,不僅是維護淵源流長的傳統習俗的一部份,更是一種深切感念濃厚人情味的懷舊小吃!

🔺套餐裡附的在地小菜三品 :鳳梨泡菜】【新鮮蕃茄關廟脆筍】。

🔺搭配關廟的金鑽鳳梨製成的【鳳梨泡菜】口味不會很酸帶著鳳梨的香甜,非常爽口開胃~

🔺小菜之二【新鮮牛蕃茄】一旁還附上店家特調的甘草粉,超對味 !

🔺小菜之三【關廟脆筍】使用關廟三寶之一的脆筍拌炒酸菜,口感好嫩脆非常涮嘴 !

🔺不論單點或套餐均附上一杯飲品。

🔺點了杯農林仙女紅茶,順口不澀~是臺南最具代表性的復古茶香 !

🔺套餐的的飯後甜點  :是深緣烘焙製作的法式甜點,每天都不盡相同,今日提供的是【重乳酪蛋糕】乳酪味超濃郁 ! 整份【關廟魯麵】套餐吃下來非常的美味飽足,是一道足以撫慰人身心靈的美食啊!

🔺鳳梨紅燒牛肉麵單點$250元套餐$320元。

🔺麵條使用來自關廟的刀削麵,堅持古法製作的日曬關廟麵又香又Q,吃在嘴裡彷彿有陽光的味道~

🔺吃過紅燒牛肉麵也吃過蕃茄牛肉麵,有吃加入鳳梨的牛肉麵嗎 ? 鳳梨的清香跟紅燒牛肉的湯頭異常的合拍!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 湯頭變的潤口回甘,酸酸甜甜帶點微辣的口感,在炎炎夏日點上一碗不澀不躁清爽怡人~

🔺牛肉使用來自澳洲的草飼牛,採用的是天然放牧的方式飼養,擁有三低特質低脂、低油,又低膽固醇而且沒有施打成長激素,讓人吃的很放心 !

🔺鳳梨紅燒牛肉麵裡的鳳梨酵素能加快牛肉的軟化,使肉質鬆軟且去油解膩,吃起來香軟Q彈並帶有淡淡的鳳梨甜蜜香氣。

🔺整碗鳳梨紅燒牛肉麵裡的牛肉片給的份量真不少,細數了一下大大小小總共12片之多,讓人吃的非常過癮 !

🔺也能吃到鳳梨、蕃茄、紅、白蘿蔔~等,整碗料多味美 !

🔺不論單點或套餐均附上一杯飲品,這份選擇了冰咖啡,是屬於重烘焙的義式咖啡,口感渾厚尾韻回甘 !

🔺這份甜點相當特別,是少見的地瓜派,表面烘焙出金黃的焦糖色澤,讓人迫不及待的想品嚐了 !

🔺使用地瓜泥製作的地瓜派,還能吃到地瓜顆粒呢 ! 無過多的調味,散發地瓜自然樸實的香甜~

🔺【關廟芋筍粥】單點$130元套餐$250元。

🔺這碗看似平凡的【關廟芋筍粥】吃上一口著實讓人驚豔 ! 口感綿綿密密、帶著古早香味的芋筍粥,有著滿滿的幸福感!

🔺夏天是竹筍盛產期,這時的竹筍最好吃了 ! 使用關廟三寶中的【綠竹筍】入菜加入【大甲芋頭】【台東有機米】細煮慢熬而成,一碗關廟芋筍粥裡,以芹菜、胡椒粉、油蔥、蝦米、三層肉鞭香提味,芋頭則熬煮得綿密又軟Q,芋香與米香融合,嚥下粥品後口頰留香,隱藏著家常雋永美味,也以元氣暖粥,為日復一日展開忙碌生活的都市人群補充滿滿精神。

🔺【關廟芋筍粥】裡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配料,古早的味道令人回味無窮 ! 這碗傻妞超推薦 !

🔺【香煎培根帕尼尼】$210元, 帕尼尼panini在義大利語中是「三明治」的意思,整份套餐裡還有水果、蔓越莓優格,供應時間6:30~11:00;14:00~21:00

🔺香煎培根搭配非常多的生菜、起司和蕃茄,口感清爽無負擔 !

🔺麵包體是使用自家烘焙的香頌麵包,再放入專作Panini的烘烤機中加熱壓烤出誘人的金黃烙印,帕尼尼烤後不乾硬,保有柔軟的口感,熱氣騰騰的、焦香撲鼻~散發著義大利食物的熱情~

🔺一旁的水果有蘋果、芭樂和柳丁,已去皮分切好的柳丁完全不用沾手,優雅完食 !

🔺自製的奶香優格口感細緻、香醇綿密,搭配蔓越莓果乾,酸酸甜甜的滋味讓優格更增豐富的層次 !

🔺【獨家豆腐乳土司】$50元,新品上市 !

🔺豆腐乳土司使用獨家研發的【鳳梨豆腐乳】吐司趁熱吃外酥內軟,鹹、甜、香的豆腐乳又帶著鳳梨的香氣,非常特別呢 !

🔺豆腐乳利用微生物發酵作用,產生特殊風味與質感,與西方乳酪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豆腐乳也有「東方乳酪」 chinese cheese的別稱喔 ! 豆腐乳是沒有添加防腐劑的,腐乳自身鹽分就足以達到防腐的作用,可是最天然發酵食品,是中國流傳數千年的特色傳統民間美食,口感好、營養高,吃起來特別的香味深受人們喜愛,是一道經久不衰的美味佳肴。

🔺【深緣及水】的創辦人是在地的關廟子弟,想要用從小吃到大的食材料理出食材原魂的精神,帶領饕客體驗農特產的節令時氣,在【深緣及水】不只能吃到在地古早味美食,也能欣賞到美食以外的竹編傳統技藝,沒有要搭高鐵的朋友也可以來嚐嚐這令人感動的古早味料理喔~

延伸閱讀 :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延伸閱讀 : 深緣及水台南關廟店

 

深緣及水高鐵店
地址 : 台南市歸仁區歸仁大道100號【台南高鐵站內】
電話:06-6001288
營業時間:06:30~21:00(無公休)

深緣及水複合餐廳台南交通大學店
電話:06-303-2683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高發三路301號
營業時間:10:00-19:30(週六、日公休)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溪尾228號
電話:06-5813357
營業時間:10:00-20:30(週一公休)

【深緣及水台南關廟店】
門市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旺萊路295號
聯絡電話:(06)596-1718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上19:00
公休時間:每週一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