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臭灶腳 東寧店」超大碗臭豆腐鴨血煲,份量直逼小火鍋 ! 古早味紅茶無限暢飲 ! 冷氣開放 !

台南「臭灶腳 東寧店」台北深坑清蒸麻辣臭豆腐~超大一碗份量直逼小火鍋 ! 有香氣撲鼻的豆腐煲、鮮嫩多汁的鴨血煲~超推豆腐加鴨血雙重享受的綜合煲 !也有特別為素食者設計的「素食豆腐煲」美味擄獲人心 ! 重點是價格平價,內用古早味紅茶無限暢飲 ! 冷氣強力放送中 !

吃過無數家鴨血臭豆腐,這家的湯頭好喝到我喝到見底也不口渴~最後還意猶未盡(可免費加湯一次)我覺得最大的差別在於雖然一樣是中藥湯底,但有的湯頭非常的油而且有加味精一喝多就口渴 !  (臭灶腳 東寧店不加味精)麻辣湯頭夠辣卻不死辣(也可以不辣)還會回甘 ! 再來就是食材給的很大方澎湃的跟小火鍋一樣,沒有便宜的火鍋料,全部都是天然食材,每天吃都不會膩🤤

▲「臭灶腳東寧店」位於台南市東區最熱鬧的東安路上,入口處的煮食區還特別設計成傳統灶腳的造型和店名「臭灶腳」呼應,讓人印象深刻。

▲「臭灶腳東寧店」營業時間公告 : 中午11:00~14:00/下午17:00~22:00 每周一公休,別撲空喔~

▲「臭灶腳東寧店」招牌上就有價目表⋙豆腐煲、素食豆腐煲、鴨血煲、綜合煲均一價100元,還可以加點肉片或肉燥飯、科學麵等~

門口三個大鍋子,煮著滿滿的鴨血豆腐光聞就超香的啦 !它的辣度竟然有多達6種可以選~從不辣、微微辣一直到大辣都有,麻辣底料都是老闆自己炒的,所以在辣度上做的很細心,不論愛不愛吃辣的人都可以來吃喲 !

一走進店內~好涼喔 ! 冷氣強力放送中…用餐環境很乾淨帶有濃濃的懷舊風,牆面是仿紅磚的裝潢,連餐桌還是復古裁縫車下去改裝的,可以一邊採裁縫車踏板,一邊吃著麻辣臭豆腐煲~真正周趣味內~XD

▲自助醬料餐具區還特別選用了一個木造復古儲物櫃來擺放,真的很像阿嬤家的灶腳讓人覺得很溫馨~

▲醬料區的醬油膏、辣椒醬與豆瓣醬,拉拉ㄟ~沾臭豆腐尚對味 !

▲一旁還有飲料可以無限暢飲喔~連飯後的飲料錢都可以省起來囉~難怪是附近上班族和成大學生的愛店~

這杯古早味紅茶超、級、好、喝 ! 濃濃的紅茶香簡直比飲料專賣店的紅茶還要好喝 ! 值得讚美一下不計成本的佛心老闆 ! 誠意十足的店家現在真的不多了!為了它的紅茶我可以無限回訪XD

臭灶腳 東寧店【菜單MENU】

有豆腐煲、鴨血煲、綜合煲,還有素食的豆腐煲~(內用可免費續湯一次)除了這些之外,也可以加點油條、肉燥飯、燙青菜等~

▲豆腐煲、鴨血、大腸等也可以加點加量,份量也寫的一目了然。

綜合煲100元

超推這碗臭豆腐加麻辣鴨血雙重享受的綜合煲 ! 瞧瞧這超級大碗的麻辣鴨血臭豆腐真的把我們驚呆了 !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碗的臭豆腐鴨血份量直逼個人小火鍋~而且不是碗大是裡面的料也非常滿,不是用大碗來虛張聲勢!

▲綜合煲裡臭豆腐有5塊麻辣鴨血也有5塊

▲還會再加入好多香菇、金針菇、鮑魚菇、杏鮑菇、豆皮和高麗菜~全都是天然食材沒有添加火鍋料,我超愛的 !

臭灶腳的鴨血滑嫩、飽滿無腥味 ! 重點是很入味~夾起來很ㄉㄨㄞ ! 吃起來很Q彈喔 !

▲裡面的四種菇類口感都不同,我最愛鮑魚菇,切的厚實又大片很容易吸飽湯汁,咬下去時瞬間微辣的湯汁還會噴出來 ! 超過癮~

豆皮保留口感不軟爛很合我的味~

每天熬煮4小時的中藥湯底完全不加味精,真的每一口都會回甘 ! 而且老闆在勺湯時會細心的把辣油撥開,所以一點也不會油膩 ! 自炒的麻辣湯頭麻香夠辣但不會嗆喉嚨非常溫潤~我又請老闆加湯~實在太好喝了啦~~~(可免費加湯一次)

加點科學麵15元吸附滿滿麻辣湯汁的精華~誰能不愛 !

加點牛肉片40元

像傻妞一樣無肉不歡的朋友可以加點肉片,有豬肉、牛肉和羊肉的選擇~

豆腐煲100元

朋友點的豆腐煲,裡面大概有7-8臭豆腐,特別選用的是台北深坑的臭豆腐,因為深坑的水質甘甜,所以做出來的臭豆腐特別好吃 ! 用低熱量的傳統豆腐下去發酵製成,豆腐氣孔裡吸附滿滿的麻辣湯汁超入味 ! 裡面不會白白的,還吃得到黃豆香~

▲豆腐煲裡的配料就跟綜合煲一樣喔~

▲朋友選了完全不辣的湯頭,溫潤回甘一整碗喝光光 ! 也很適合小朋友吃喔 ! 吃豆腐好處多多有優質植物蛋白而且含膳食纖維,加上菇類、青菜等配料營養均衡 !

▲食量大的朋友可以加點肉燥飯30元(小),和豆腐煲一起吃根本神組合 !

這裡的肉燥鹹香入味很有專賣店的水準 ! 滿滿的肉燥份量給很大方~搭配醃製小黃瓜非常對味,沒有小黃瓜的生味,開胃又解膩 !

鴨血煲100元+滷大腸30元+老油條15元

滷大腸推~推~推 ! 滷的超入味 !Q嫩Q嫩的~而且處理的非常乾淨完全沒有腥味 ! 超級美味的~

麻辣湯就是要配老油條啊~老油條外軟香內酥脆一口咬下還有『喀嚓』的一聲 ! 好爽脆喔! ! !而且一份才15元一定要吃爆 ! 

台南除了牛肉湯之外又多一項選擇,一碗100元能吃到軟嫩鴨血、多汁豆腐及多種蔬菜,物超所值難怪深受不少人喜愛,湯頭口味上有需要調整都可以跟老闆說,老闆很親切喔!簡單分享給大家~

店名 : 臭灶腳一東寧店 台北深坑清蒸麻辣臭豆腐
地址 : 台南市東區東安路11號
電話 : 06-2082378
時間:11:00~14:00/17:00~22:00
每週一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