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狂掃愛辣一族的串串鍋《川串兒麻辣串串鍋》老闆遠赴四川取經,傳承獨門四川正宗麻辣鍋!肉串均一價13元!享受嗆辣川味不傷荷包 !

風靡大陸的麻辣串串鍋在台南也能吃得到囉 ! 五妃街上的《川串兒麻辣串串鍋》老闆遠赴四川取經,傳承獨門四川正宗麻辣鍋!肉串均一價13元!享受嗆辣川味不傷荷包 ! 不吃辣的朋友,也有不辣湯底「上海小鯽魚雞湯鍋」、和 「東北酸菜白肉鍋」可選擇,提供鴛鴦鍋底,一鍋雙享受 !

吃過 台式串烤、日式串炸、有吃過四川串串鍋嗎 ? 川串兒麻辣串串鍋 結合了台灣人愛吃的麻辣鍋和四川道地的串串,利用竹籤串起各種食材,在麻辣鍋中汆燙,不僅能品嚐到 麻、香、辣  四川味的鍋物,直接拿起竹籤一串一口,十分過癮 ~正中懶人老饕的喜好 ! !

🔺《川串兒麻辣串串鍋》店址就在五妃街上,行經南門路轉五妃街就可以看到了~原舞飛燒烤舊址 。

🔺《川串兒麻辣串串鍋》第一家店開在台北,台南是第二家分店,今年的十月十日才剛開幕~晚上天氣轉涼了~吃麻辣鍋最對味 ! 趕快約了朋友一起來嚐鮮囉 !

🔺店內環境以木質溫暖色調呈現,燈光美氣氛佳,吃鍋很有氛圍呢 !

🔺這一區可以併桌,多人聚餐也沒問題~

🔺店內還有提供一間 VIP室 小包廂,可容納八人,想要招待重要的朋友,或用餐想要有更多隱私,這間很適合,須提前預定喔~

🔺川串兒的 LOGO 乍看之下是火鍋,其實是由 川  串  兒 三個字組成一個火鍋的形狀,不得不佩服LOGO的巧思設計 ~

 

川串兒菜單 ⇓

🔺仔細看菜單上的價格其實很平價呢~除了菜單上的菜色外,冰箱裡還有提供 串串、肉盤、蔬菜 和 飲料 請自助取用喔~

🔺消費方式為 : 鍋底費每人98元,120公分以下兒童不收取鍋底費,加收一成服務費。

 

冰箱裡的串串 ⇓

🔺冰箱裡排列整齊的串串。串串其實全名為『 串 串 香 』是深受川渝人民喜愛的平價美食。

🔺一串串的串物,均一價13元,旁邊也會註明串物的名稱,一串串的肉片包裹著蔬菜,是店裡的招牌喔 !

🔺肉類有 牛肉、羊肉、 豬肉 和 雞肉 ,部份肉品有獨門香料醃製過~ 還有孜然、麻辣等特別的口味!

🔺黃金豆包、豆皮。

🔺芋頭貢丸、香菇貢丸、鴨肉丸~ 等。

🔺串串擺在燈光明亮的冰櫃裡,可以清楚看到食材的新鮮品質,串串的種類很多,真的介紹不完~想吃什麼都有~除了串串以外,也有以盤子顏色計價的肉盤、蔬菜、單點海鮮、單點肉品,選項很多,任君挑選。

🔺以顏色計價的有 紅盤20元、黃盤50元、白盤80元、黑盤120元

🔺價錢平易近人~

🔺冰箱裡的食材種類一段時間也會稍做變化 ! 一串13元的串串,想吃多少都拿吧 ! 小份量多樣化的選擇,不用再擔心火鍋料叫太多,一份一大盤會吃不完,喜歡這種消費模式可以吃到更多樣化的食材~ 營養均衡,又滿足口腹之慾~

🔺冰箱提供的飲品種類也蠻多的 ! 有茶類/汽水/烏梅汁/啤酒 等~也有提供台虎生啤酒喔 ! ! 在地四川人吃串串鍋一定要配上啤酒,才是最爽快的吃法 ~(未滿18歲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冰箱裡最特別的就是這兩瓶精釀啤酒,藏光碳焙龍眼精釀啤酒芳草茉莉花精釀啤酒 ,光看外觀就好想嚐鮮,酒名也取的好吸引人~可惜我今天騎機車來不能喝酒,只好留著下次再來品嚐了~

🔺這罐裝飲料也好特別叫 王老吉,是涼茶的一種,也是四川人吃串串鍋必備的飲料之一。

🔺佐料區也準備了15種醬料:沙茶、蒜末、烏醋、白芝麻、花生粉、榨菜頭、香菜、芹菜、蔥…等,可自行取用。

🔺這裡的佐料有區分為兩類 : 一種稱為乾碟就是秘製辣椒粉,這可是店家獨門調製,外面吃不到~必沾 ! 而另一種稱為 油 ,也有教你如何調配比例的使用說明。

🔺這個就是乾碟的秘製辣椒粉,食用過後真得非常棒~朋友們來吃一定要沾 !

🔺油碟必加的就是,香菜、香油、和 白醋,切記這兩三種調味料 ,一定不能漏掉,是最道地的四川串串麻辣鍋的佐料~

 

鴛鴦鍋底 ⇓

🔺鍋底可選擇單鍋或是鴛鴦鍋~鍋底可以免費續加,吃串串怎能少了麻辣~所以這次我們選擇 了『川渝獨門花椒麻辣鍋』 與不辣的 『東北酸菜白肉鍋』,另外還有不辣的『上海小鯽魚雞湯鍋』 總共有三種鍋底可供選擇 !

🔺『川渝獨門花椒麻辣鍋』鍋裡有 蔥、薑、蒜、乾辣椒 和 辣瓣醬,鍋內也有附豆腐、鴨血,而且可無限續加耶~冰友啊這個必點喔~

▲紅湯的花椒麻辣鍋底為牛油,花椒,等獨門秘方作為底料,接著服務人員會爆香拌炒桌邊秀,像吃石頭火鍋一樣的前奏,炒香鍋內食材,頓時鍋內火辣香氣直撲,這種麻辣火鍋用石頭火鍋的方式爆香!吃法真的超特別~真是開了眼界 !

🔺接著倒入高湯,現炒底料的麻辣湯底,嗆辣又夠味。店家的鍋子和底下的卡斯爐還是特別訂製,紅鍋質感很好又深又厚實呢~

🔺『東北酸菜白肉鍋』鍋裡有白肉和店家自製的酸菜,帶點酸味回甘的湯頭,喝起來酸香清爽,開胃又暖心 ! 不吃辣的朋友可以選這鍋,一邊麻辣鍋,一邊酸菜鍋,有酸有辣極對味 ! 酸菜白肉鍋的酸度如果覺得不夠酸,酸菜還可以免費再續加噢!太佛心了啦~

 

火鍋食材 ⇓

🔺田園白肉$120元,吃酸菜白肉鍋當然少不了來盤白肉~

🔺切片白肉 搭配 酸菜鍋 是天作之合~ 白肉厚度不算太薄~吃起來一點也不會覺得油膩喔 !

🔺白肉下鍋煮後,看得出瘦肥分佈均勻,吃在嘴裡Q彈又嫩口~非常好吃 !

🔺酸菜白肉鍋的湯頭,酸甜回甘,不會覺得太酸嗆,喝起來溫潤順口,讓人食慾大開~如果覺得不夠酸都可以免費加酸菜喔~

🔺洋洋得意$120元,很有創意的品名,就是羊肉啦~

🔺羊肉的肉質比豬肉更細嫩,店內的羊肉使用的肉質不錯,油質分佈的恰到好處~

🔺吃羊肉其實好處很多,冬天吃 溫補氣血,驅寒補肝,還可以補腎壯陽喔 ~羊肉放入麻辣鍋燙煮過後,完全不會有羊騷味,蠻推薦的一款肉品 !

🔺羊肉沾點特調過後的 油碟 沾醬 ~啊嘶 ~也太好吃了吧 ! 我看著照片流口水了~

🔺PRIME 牛小排$580元,看那大理石紋的油花分布 94 美!

🔺PRIME等級的牛肉,除了油花是美味的保證外,肉質軟嫩多汁,入口是滿滿的幸福感~

🔺稍微川燙一下,牛肉的油嫩口感,唇齒留香~

🔺龍宮佳餚【海鮮總匯】$980元,種共有8種肥美海鮮,一次大滿足 !

🔺海鮮總匯有 白蝦五隻 / 深海大草蝦三隻 / 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兩顆 / 帶殼牡蠣三顆 / 鯛魚 / 鱸 魚 / 蛤蠣 / 軟絲 ,每一樣看起來都飽滿新鮮,尤其是 北海道生食級干貝 和 帶殼牡蠣,超級肥美~

🔺使用大規格的北海道生食級干貝肥厚、飽滿又鮮甜,肉質Q嫩彈牙,一口一顆,滿足味蕾的極品 ! !

🔺帶殼牡蠣能 完整保留最原始的營養與鮮甜口感 ~ 稍微川燙一下,我就毫不客氣一口吞 ~瞬間好吃到說不出話來 ! 媽呀 !! 這也太鮮甜了吧 ~

🔺 雞佛$120元,可是現正很夯的食材呢 !

🔺 雞佛就是俗稱的雞睪丸,咬下去噗滋的口感很過癮~哈 !

🔺也可以沾取店內特製的 乾碟 秘製辣椒粉,滋味更好~ 秘製辣椒粉 吃起來不會辣上加辣,味蕾中反而透出一種甘甜味~

🔺豬腦 $120元,生猛的外表~朋友們有沒有嚇到~傻妞從沒吃過豬腦,今天決定大膽試一試滋味~在四川吃豬腦可是非常的盛行,擁有一大票的死忠粉絲呢 !

🔺豬腦建議放入紅湯的麻辣鍋煮喔! 豬腦又稱 豬腦髓 以形補形的概念~吃豬腦是真的補腦喔~對腦神經衰弱、眩暈、偏頭痛、腦震盪後遺症有一定的食療效果。

🔺放入麻辣鍋煮熟的豬腦,吃起來沒什麼腥味,軟軟的帶點綿密口感,一泯即化!如果想嚐鮮又會害怕的朋友,可以煮久一點,口感上就會變硬一些~

🔺串串均一價$13元,左邊是【金珍豬五花】右邊是【九層塔羊五花】,純手工捲製的串串真的費時費工 ! 靈感來自於中秋烤肉家家戶戶必備的烤肉串,鮮嫩的肉質 搭配 蔬菜的脆口鮮甜,有菜有肉非常豐富 ! 口感雙層次 !

🔺左邊的是【豬肉找水蓮】右邊是【不吃豬韭族】呷 魚 呷 肉 麻 愛 有 菜 嘎~不用一下夾肉 一下還要夾菜,串串幫你全部串一起,是不是超方便的懶人料理~

🔺【香菜牛肉】牛肉油脂豐富 搭配 香菜的清香味,台式創意無限!

🔺【黑毛百頁肚】牛肚的一種,有著特別的脆度口感。

🔺黃喉,是店家的特色品項,『黃喉』到底是什麼呢?在川渝地區俗稱的『黃喉』是豬的主動脈管,也就是我們在台灣黑白切小吃店吃到的『脆管』或『白管』,清脆的口感加上麻嘴辣舌的滋味吃過一次就會知道為什麼四川人這麼愛吃了。

🔺上串是【麻辣骰子牛】是店家獨門醃製的麻辣口味。🔺下串是【孜然羊肉】孜然香料味濃郁 !  非常夠味 !

🔺把所有的串串全下鍋囉~

🔺串成一串串好方便,老老實實待在湯鍋裡不會烙跑,不怕在鍋底撈半天找不到料在哪呢!用杯子蓋在串串上,可是店員教我們的獨門絕技呢 ~ 是不是超可愛的 !

🔺一邊 椒香熱辣,一邊 酸甜開胃,吃酸喝辣一次滿足~串串上的「竹籤」也不用擔心,店家不會回收再利用,顏色的部份,是使用不漂白的竹籤,所以呈現最原始「竹籤」的色澤~前來用餐的冰友們~可以安心享用!

🔺紅油火燙串出一片紅海有沒有~串串裡黑黑的是少見的墨魚貢丸喔 ! 另外也有一項招牌也是必吃 ~【F罩杯雞胸肉】傻妞很不喜歡吃雞胸肉,但店家的【F罩杯雞胸肉】真的讓我超驚豔~像F罩杯一樣迷人喔\(//∇//)\帶點酒香,完全不乾柴非常嫩口!我吃了好幾串呢 !!!

🔺麻辣鍋的靈魂人物鴨血~

🔺這裡的鍋底 鴨血/豆腐 ,完全在水準之上啊 !!!! 鴨血夠嫩,豆腐也吸飽湯汁,口感真好!非常入味啊~我愛慘了 ! 吃不夠不用客氣免費續喔 ! !

🔺吃串串,鍋底的好與壞,決定了串串好不好吃,串串兒麻辣串串鍋,沒有太多的香料,而是使用大量 牛油/辣椒 熬煮數小時而成,端鍋前做一個爆香,花椒/乾辣椒/燈籠椒/麻辣底料,以【麻】當主角【辣】當配角【香】緊緊跟隨,道道地地的正宗四川味~辣度不夠也別客氣!要多辣就給你多辣!

🔺口渴了嗎~喝杯【王老吉】涼茶吧~味道和青草茶差不多,清涼解渴又解膩~

 

副食 ⇓

🔺在四川~麻辣滷味也是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以冷滷的方式呈現,想吃溫熱點就放入鍋裡燙一下,味道不變,口感會變的有些許不同,一種滷味也可以有兩種吃法呢~

🔺獨門涼拌菜系列的【玉米筍48元】【花椰菜48元】【蓮藕48元】辣 麻程度不容小觑 ~

🔺四川麻辣口味的蔬菜滷味【玉米筍】

🔺【花椰菜】看起來沒有紅紅的辣油顏色,別以為不會辣喔 ! 其實辣度相當驚人,真得很神奇 ! !重度嗜辣者可點來挑戰看看 ~

🔺【蓮藕】是三種蔬菜裡的辣魔王,吃一片 蓮藕 嘴巴麻了5分鐘~想體驗這種地獄級的麻辣快感嗎 ? 快來~哈 !

🔺四川麻辣滷味系列之【牛三寶368元】有牛筋、牛肚 和 牛腱。

🔺【牛筋】油油亮亮的顏色,辣的非常入味~吃起來Q中帶有嚼勁,我喜歡放入紅湯內燙一下,口感變的更Q軟滑順,滿滿膠質呢!

🔺【牛肚】享受脆Q口感在舌間騷動~

🔺【牛腱】薄切厚度,入味又嫩香。四川麻辣滷味可是下酒的最佳良伴!

🔺【重慶小麵 90元】喜歡吃麵食類的朋友,這碗重慶小麵絕不能錯過,不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吃喔~辣度微微辣而已,如果覺得辣度不夠也可以再增加喔 !

🔺重慶小麵是川渝地區的特色美食,甚至是當地人早餐的首選,店家使用的是「水麵」就是純手工麵條,好Q好好吃 ! 調味上~酸中帶辣 「色」「香」「味」俱全。

🔺【川串兒麻辣串串鍋】的吃法不受拘束,想要吃串串,想吃傳統肉片,還是想吃生猛海鮮~這裡通通都有。不吃辣的朋友也有提供2款不辣的白湯鍋底喔 !

吃膩了一成不變的傳統火鍋嗎?快約三五好友一起來【川串兒麻辣串串鍋台南舖】享用充滿樂趣又暖呼呼的火鍋,把 友情/愛情 通通串在一起吧!

店名:川串兒麻辣串串鍋台南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7號
電話:06-2140019
時間:pm05:30-pm12:00 (最後點餐時間23:00)
週六~週日 即將加開中午時段,詳情請上粉絲專頁查詢,無公休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