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奇異果子】在地經營十七年,家傳私房料理:紅燒牛肉拉麵、手工杏仁豆腐,吃過的人都說讚 !

台南【奇異果子】複合式餐飲,不只提供飯類、麵食等主食,還有招牌手工杏仁豆腐、果汁、冰品和水果拼盤,價錢平易近人,一到用餐時間客人絡繹不絕,是孔廟商圈附近的人氣美食店家!

▲家傳料理紅燒牛肉拉麵,那慢火精燉自然回甘的湯頭,搭配眷村伯伯手工自製的拉麵,讓人一吃就回不去了,飯後再來份手工杏仁豆腐或水果拼盤,讓人有滿滿的幸福感,吃的好滿足~

▲『奇異果子』家傳料理/杏仁豆腐/冰品 專賣店,店址位於府前路一段與南門路交叉路口不遠處,鄰近孔廟商圈、台南美術館、台南大學、愛國婦人館等台南知名觀光景點。

▲傻妞每次路過都看到這家生意很好,即使是平日用餐時間一到,總是人潮滿滿,今天特地11:00開始營業就進來卡位,才能順利拍到淨空照,店內環境乾乾淨淨,提供舒適的用餐空間,冷氣開放喔 !

▲中午的用餐時間立刻湧進飢腸轆轆的饕客們,前來外帶的客人也不少呢 ! 剛好看到一幕讓傻妞很感動來跟大家分享,有一位剛好腳受傷的客人,行動有點不方便,包著紗布杵著拐杖前來用餐,店員雖然很忙,卻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幫這位客人開門安排座位,非常貼心的店家呢 ! 給100個讚 !

▲店裡客人多店員雖然忙碌,講話一樣客客氣氣的非常親切 ! 這點很加分 ! 有時候傻妞去吃生意很好的店家,常常店員都是面無表情居多,你是不是也有同感呢 ? 多多少少也會影響吃飯的心情呢 !

▲看完了環境來看看菜單吧 ! 店裡的菜單有2張,黃色的是家傳料理的主食系列有蓋飯、咖哩飯、拉麵、鍋燒和魯味等,白色的菜單是冰品、手工杏仁豆腐、現打果汁和水果拼盤等,販賣的品項非常多樣化,不怕找不到自己喜歡吃的,飯後還有水果甜點可以點來吃,平價美食也可以讓人吃的很澎派呢 !

▲傻妞和朋友一共點了 :

⇒綜合魯味 50元

⇒紅燒牛肉拉麵 130元

⇒特製豬排咖哩飯 160元

⇒塔香檸檬三鮮湯拉麵 100元

⇒M綜合水果拼盤 100元

⇒招牌手工杏仁豆腐 35元

⇒手工杏仁豆腐+紅豆 45元

▲傻妞很喜歡吃魯味,只要有賣魯味的地方都會忍不住點來吃,點了一份綜合魯味50元和朋友一起共享,裡面有豆干/花生/海帶和滷蛋,【奇異果子】的魯味真的很不錯,鹹香回甘帶點八角的香氣,吃的出是用好的醬油經長時間滷製而成,像魯蛋、豆干、海帶很難入味的食材也能滷的恰到好處,是一份用心破表的滷味,推薦必點的餐點之一喔 !

▲這滷花生也很厲害,選用的花生粒粒飽滿,用湯匙勺上滿滿的滷花生一口吃,那綿密的口感伴著花生香氣在嘴裡漫延開來,非常過癮啊 !

▲紅燒牛肉拉麵是店裡的人氣招牌,客人的餐桌上不難發現它的存在,滿滿一碗肉量給的真不少,拉麵的量也給的大方,男生吃也會有飽足感的喔 !

▲不得不稱讚一下這裡的拉麵,使用眷村伯伯自製的手工拉麵,吃起來不只Q還很滑,咻咻咻豪邁吸麵超過癮 ! 拉麵同時吸附了滿滿的湯頭後,每一口都有滋有味,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麵一口湯,整碗吃光光 !

▲燉煮後的牛肉色澤好迷人,看了都餓了啦~這裡的牛肉是使用成本較高的牛肋條,非常喜歡它細緻多汁不乾澀的口感,肉質軟香帶點彈性,嚴選肉質就是好吃的關鍵 ! ! 外面大部份的牛肉口感是那種偏硬很Q要咀嚼很久,每次吃完嘴巴都痠了啦 !  哈哈 !

▲用筷子夾起蘿蔔就可以感受的蘿蔔滷的非常透喔 ! 滷蘿蔔放入口中一泯即化,蘿蔔的清甜讓人享受簡單中最不平凡的美味,底下的紅燒牛肉麵湯頭是不會辣的,帶著牛肉與蔬果的自然甜味還有點淡淡中藥香,非常的甘醇順口好好喝,不會辣的紅燒牛肉麵連小朋友也可以吃呢 !

▲朋友點的特製豬排咖哩飯,有豬排/水煮蛋/珊瑚菇/玉米筍,看起來健康美味。

▲咖哩飯裡的豬排是微裹上一層炸粉酥炸後再淋上咖哩醬汁,金黃誘人的炸豬排吃起來有出乎意料的嫩彈耶 ! 本來只偷吃一塊排骨,後來又忍不住夾了第2塊~哈哈 !

▲Q嫩嫩的水煮蛋搭配咖哩醬汁一起吃再適合不過了 !

▲清燙過後的珊瑚菇和玉米筍沾著濃郁的咖哩醬,讓不喜歡吃菜的朋友也吃的一乾二淨 !

▲【奇異果子】的咖哩是帶點蘋果香氣的日式咖哩風味,一咪咪的辣度,不敢吃辣的朋友可以放心點,濃郁甘醇順口的咖哩,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呢 !

▲朋友點的塔香檸檬三鮮湯拉麵,有辣或不辣的選擇,碗裡有豬肉片/鮮蝦/蛤蜊/青菜,加入檸檬/九層塔/蒜酥/青蔥提味,一道很適合炎炎夏日品嚐的麵食。

▲偷喝了一口朋友的塔香檸檬三鮮湯,檸檬清香讓人神清氣爽,帶著海鮮的鮮甜湯頭,清爽無負擔的口感女生會很喜歡 !

▲吃完了正餐當然不然錯過【奇異果子】的招牌⇒水果盤和手工杏仁豆腐,女生就是鹹食是一個胃,甜點是另外一個胃啊 !

▲M綜合水果拼盤裡面少說有十幾種水果:看得到的就有奇異果、木瓜、香瓜、鳳梨、水梨、柳丁、芭樂、香蕉、葡萄、紅黃西瓜、柿子、蘋果、火龍果等,多重果香四溢,這樣一份 100元傻妞覺得非常超值,常上菜市場的朋友就知道,品質好的水果真的不便宜,開業17年的【奇異果子】選水果的經驗老道,宛如新鮮現採的水果,每一種都好好吃喔 ! 也有適合1-2人的小份水果盤可選擇喔 !

▲用餐期間也看到不少人來外帶水果盒,在家一次切這麼多樣化的水果來吃真的不可能,所以很推薦點上一盤,10幾種最自然鮮甜的水果,補充一整天所需要的纖維質了。

▲招牌手工杏仁豆腐滑嫩消暑的古早味甜點,淋上店家自熬的二砂糖水,香而不甜膩,家傳的純手作杏仁豆腐,杏仁味帶著淡淡香氣不刺鼻,不同於用香料製作的,吃的出單純又幸福的滋味 !

▲白白嫩嫩畫上格紋的招牌手工杏仁豆腐,光看就讓人覺得好療癒~入口即化的口感好細緻喔 !

▲傻妞是紅豆控多加10的紅豆杏仁豆腐,紅豆爆炸多的啦 ! CP值超高 ! 喜歡吃紅豆的朋友,一定會跟傻妞一樣吃的超開心的喔 !

▲香甜的紅豆都是店家自己熬煮的,才能這麼豪氣放料不手軟 ! 煮的粒粒分明的紅豆,綿密鬆軟好好吃!女生記得要多吃紅豆,不只補血也能讓氣色更紅潤喔 ! 一碗越吃越美的甜點,絕對不能錯過 !

▲離開前買了一瓶杏仁茶65元,帶回家孝敬我阿母~Y(^_^)Y

▲在地經營17年的【奇異果子】餐點美味多樣化、價錢也平易近人,用餐環境舒適,服務客氣又親切,難怪生意強強滾 ! 已成為傻妞的日常愛店 ! 也推薦給大家喔 !

店名 : 奇異果子
電話 : 06 214 5375
時間 : 11:00-21:00(供餐到20:30)
住址 :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83號
無公休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