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日本料理『津饌壽司』主打熟成生魚片,保留魚肉最鮮甜的滋味 ! 銷魂美味一吃就難忘 ! !

台南日本料理『津饌壽司』主打熟成生魚片,你以為魚要新鮮吃最好?其實經過熟成的魚,才能保留住魚肉最美好的滋味‭ ! ! 絕對讓你有超乎想像的美味!老闆是數十年老經驗的魚貨達人,親自到安平嚴選食材親自處理,食材的新鮮度絕對是掛保證的啦!每天都有不同的隱藏版深海魚,喜歡吃生魚片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

▲『津饌壽司』菜色琳瑯滿目有生魚片、握壽司、手捲、丼飯、火鍋、小點等選擇相當多樣化,澎湃又新鮮的海味超犯規 ! 海鮮控的你絕對要收進口袋名單中!在這裡可以讓你放心吃不踩雷 !

▲『津饌壽司』店址位於長榮路上接近林森路,鄰近星巴克及大東夜市!對面就是公園,路邊有不少停車格,長榮路近府連路口旁也有一處收費停車場,不管開車或騎車來用餐都很方便!『津饌壽司』用餐空間相當新穎,寬敞又舒適,清清爽爽的空間設計無論是家庭聚餐、情侶約會都很適合~

▲津饌壽司雖然隱身在大樓地下一樓,但採光很好 ! 從玻璃窗望出去就是公園綠意,用餐氛圍挺愜意的呢 !

半開放式的廚房,都可以看到師傅在明亮的燈光下展現廚藝技巧,不僅增加顧客的安心與信賴感,更讓料理過程成為餐廳內最賞心悅目的風景 !

▲除了菜單上的定番菜色之外,也有本日現撈漁獲,不定期更新的隱藏版魚貨讓你嚐鮮!讓你每次來都有不同的驚喜!

▲津饌壽司│菜單MENU

整整2面的菜單,豐富多元的日料,絕對能輕鬆收服大家挑剔的味蕾!

▲你是不是也跟傻妞一樣,吃日本料理必點的就是炙燒鮭魚啦 ! 津饌的炙燒鮭魚握壽司足足有9種風味可供選擇,這盤裡有明太子鮭魚握壽司、焦糖鮭魚握壽司、蜂蜜芥末鮭魚握壽司,看著看著就讓人口水直流了~

▲明太子鮭魚2貫

經過師傅炙燒後更將鮭魚的將香氣逼出,吃起來的口感非常軟嫩,入口即化的療癒感受真的要親自來吃才知道~又加上明太子的鮮香,完全不需要沾醬就很美味 !

▲焦糖鮭魚 2貫

烤的甜甜脆脆的焦糖鮭魚握壽司好好吃喔 ! !撲鼻而來的焦糖香和鮮嫩的鮭魚肉融合在一起~實在太搭了!

▲蜂蜜芥末鮭魚2貫

炙燒是一種讓旨味(甜味)提升的手法,這裡的鮭魚油脂豐厚,只要稍微炙燒一下,入口滿是鮭魚的油香甜味,搭配什麼都好吃 !

▲炙燒鮭魚捲4顆

除了鮭魚握壽司必吃外,這份炙燒鮭魚捲也很推薦 !

▲炙燒鮭魚捲裡頭捲入了日本蟹肉棒+玉子燒+蘆筍,最後還在鮭魚片上點綴了鮭魚卵,總體口感超豐富,而且平均一捲才50元,物超所值啊 !

▲魚天壽司8顆

繽紛多彩的魚天壽司光看就讓人食慾大開 !

▲魚天壽司裡包裹著現炸的新鮮海魚,搭配小黃瓜絲和日本香鬆,每一口都吃得到酥脆又細緻的魚肉,淋上日本特調美乃滋,口感好多層次又爽口 ! 會讓人不自覺一口接一口 !

▲現點現做的魚天壽司,裡頭的魚種會以當天供應為主,但保證都是使用生魚片等級的呦 !

▲特上刺身

最期待的就是這一份特上刺身,也是店家的人氣招牌之一,裡頭有8入生魚片、2入干貝和2入天使紅蝦,使用熟成工法讓魚肉細緻又鮮甜,將食材最原汁原味的一面完美的呈現出來,同時也可以品嚐得出師傅在料理細節上的堅持與用心 ! 無論是在食材的處理上或是擺盤的設計上都是極致享受的奢華之旅~

紅魽在秋冬最肥美 ! 肉質介於紅肉魚與白肉魚之間,軟中帶脆,咀嚼中慢慢釋出甜味,吃得出食材夠新鮮,再加上料理師傅精巧刀法切工,一口盡享來自大海裡最天然的美味 !

肥美的生食級干貝吃起來好軟嫩,味道是很自然的甘甜,完成沒有任何腥味,一口一顆真的好幸福喔 !

▲旗魚生魚片肉色呈現漸層的粉紅色,熟成過後真得跟一般外面吃到的生魚片很不一樣,口感相當細緻,爽韌又有彈性 ! 也更加Q彈鮮甜 !

▲蝦身顏色晶瑩剔透的天使紅蝦富含豐富的蝦紅素,蝦肉飽滿好有彈性,爽脆又甘甜 ! 而且完全不用動手撥殼我超愛的啦 !

▲肥美的鮪魚有著微透明感與鮮嫩色澤,肉質超級細嫩,而且甜度比我想像來的豐實許多,嘴裡的油化口感也十份滿意,好吃到令人感動 !

▲人氣招牌海鮮丼

一個人想獨享海鮮大餐又要來點飽足感,點人氣招牌海鮮丼就對了 ! 裡頭一樣有鮪魚、紅魽、旗魚、天使紅蝦,還吃得到花枝、鮭魚卵、玉子燒、龍蝦沙拉、蟹肉棒、日本蜜黑豆、日本海帶等滿滿10種精選食材,再搭配底下的香Q醋飯,這一碗實在太犯規了 !

讓魚好吃的祕密~就是魚的熟成保存誘發食材本身的鮮甜,每一種魚類的熟成會依據不同的屬性而決定熟成的天數 !

沒有深厚的日本料理經歷累積,是無法掌握讓生魚片變好吃的秘訣 ! 這也是市面上比較少吃到熟成生魚片的原因之一。

▲海陸三拼丼

想吃海鮮又想吃肉就點這一碗海陸三拼丼,三大天王 : 鮭魚/牛肉/干貝的組合,還加入蝦卵有滿滿的澎派感,根本是場海陸盛宴 !

▲飯與醬的比例調的剛好,不會過乾或過濕,特製的醬汁將米飯香氣提升了一個層次~

▲炙燒後的日本生食級干貝帶點焦香的口感,享受干貝自然的甜味在嘴裡慢慢漫延開來,完全不用沾醬就超鮮甜 !

牛肉是選用Prime極佳級的等級,豐富大理石油花,刷上鹹香醬汁微炙燒後好嫩彈,搭配嗶嗶啵啵的蝦卵一起吃好過癮喔 !

炙燒鮭魚刷上醬汁相當下飯,而且不會蓋過鮭魚本身的香味口感很鮮嫩。

▲炙燒嫩牛肉

喜歡吃牛肉的朋友可以點上一整盤的炙燒嫩牛肉吃個過癮 ! Prime極佳級的牛肉經過炙燒逼出香氣,除了嫩口外完全不會吃到難咬的筋喔 !

▲炙燒嫩牛肉搭配下面的洋蔥一起吃更加分 !

▲廣島炸牡蠣

金黃色的麵衣,咬下去還有咔滋咔滋的酥脆聲呢 ! 一口品嚐外酥脆內多汁的雙重享受 !

▲牡蠣鮮甜味十足!沾點塔塔醬更加順口好吃~

▲鰻魚蛋堡燒

店內的招牌之一~將日式料理創意的變化就是這一道鰻魚蛋堡燒 ! 看起來很像漢堡排,其實是用了烤炙後的鰻魚結合了滿滿明太子蛋堡~

鰻魚表層烤的非常酥香,肉質很細緻而且完全無刺, 油脂好香濃,搭配底下厚厚的明太子蛋,同時可以吃得到鰻魚的鮮甜和蛋的香氣,是許多人來吃過都會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明太子山藥

居酒屋必點的開胃小點明太子烤山藥

▲明太子的鹹香搭上山藥,咬一口山藥還會牽絲滑中帶脆,鹹脆滑鮮的口感真的很棒 !


▲柚子和風海鮮沙拉

新鮮生菜搭配海鮮,淋上柚子和風醬,相當清爽開胃。

▲清燙後的小捲和鮮蝦都相當鮮甜。

津饌壽司的「熟成」生魚片肉質鮮甜札實細緻,豐腴的魚脂香氣真的讓人回味!來到這裡還可以吃到很豐富多元的道地日式料理,推薦你們來嚐嚐!分享給大家囉~

店名 : 津饌壽司
地址 :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161號1樓
電話:06-2097369(周二公休)
時間:11:30~14:30、17:00~2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