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愛搭膳】桌邊現煮釜鍋米Live秀,日式定食、釜飯料理讓人讚不絕口 !

愛搭膳-釜鍋米料理,引進現點現炊的日式釜鍋米飯,以台東池上冠軍米為基底,桌邊現煮釜鍋米飯Live秀,從生米現炊成熟飯,煮出粒粒分明、晶瑩剔透、夢幻般的冠軍米飯 !

🔺愛搭膳-釜鍋米料理<洗好米,煮好飯>煮出池上冠軍米最原始的美味,搭配各種定食套餐, 每道風味料理,都讓人讚不絕口 !

🔺店名愛搭膳,唸起來就是愛搭訕,真正周醋咪內 ~家人特別喜歡吃這家的釜鍋炊飯定食套餐,也有風味鍋物、現炒青蔬和炸物小品的選擇唷~

🔺愛搭膳-釜鍋米料理店址位於民權路三段和臨安路一段的交叉口旁,附近也有停車場,開車來也很方便 !

🔺往前方100公尺處有私人收費停車場,吃飯好停車就是很加分。

🔺愛搭膳的用餐空間非常寬敞舒適,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吃飯的好地方~

🔺店裡的超大餐桌都是老闆特別訂做的,給客人舒舒服服的用餐環境,可以好好的享受美食~

🔺店內選用大量的木作裝潢,日式建築的元素打造出自然舒適無壓力的用餐氛圍~

🔺也有可容納8-10人的用餐座位區。

🔺店內也備有兒童座椅,帶家裡的小寶貝來吃飯也不用擔心~

🔺餐架上有面紙、濕紙巾可自行取用,還有提供白開水,可整壺拿回座位區 ! 真方便呢 !

🔺平日的中午用餐時間一到,立刻湧進餐人潮,店內座無虛席 ! 假日想前往用餐的朋友,建議電話訂位會比較保險喔~

🔺來看看愛搭膳-釜鍋米料理的菜單menu吧~

愛搭膳的餐點選項滿多元的,有定食、鍋物、炸物、小品等等,既然是「釜鍋米料理」,那麼釜飯一定要列入必點的啦!「愛搭膳」的獨家特色就是將日式傳統釜鍋炊飯,結合中式料理菜色呈現,釜飯料理有5種風味餐,定食套餐高達20種菜色,完全不用怕找不到自己喜歡吃的品項,應該會那個也想吃,這個也想點吧 ~哈哈~

🔺除了菜單以外,還會附上一張圖文並茂的菜單照片,方便對照菜單參考點餐,真的好貼心 !

🔺菜色都是非常有台灣味的特色料理,照片中的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喔~選擇性障礙又發作了 (≧∇≦)

🔺滿滿一桌澎派上菜囉~來看看傻妞今天點了什麼好吃的吧~

🔺釡飯料理-甘蔗鴨賞炊飯$250元,釡飯料理均附生菜沙拉、二道小菜、每日例湯。

🔺等待炊飯的時間先來品嚐生菜沙拉吧 ~

值得一提的是店內所有的餐盤都是來自日本進口,連沙拉盅也這麼有質感,真的令人賞心悅目 !

🔺生菜沙拉配料有玉米粒、洋蔥、海帶芽、蕃茄、小豆苗、美生菜等新鮮食材,淋上日式和風醬汁,夏天吃清爽又開胃~

🔺全程使用小火悶煮的個人份日式釜鍋炊飯,現點現炊,從生米慢慢煮成熟飯!這個過程需要 20 分鐘,因此釜鍋上面的蓋子放著相對應口味的紙牌,還有打開鍋蓋的最佳時間 ! 是不是超特別的~

🔺現代人煮飯,通常都用電鍋,但其實老一輩的人都知道,傳統的日本釜鍋才能煮出白米的原始美味,炊煮過程中水蒸氣噴出,飄散出迷人的香氣 !

🔺掀開木質鍋蓋的瞬間香味撲鼻 ! 也太香了吧 ! 色澤鮮嫩的甘蔗鴨賞,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忍不住一口又一口往嘴裡送。

🔺使用宜蘭有名的甘蔗鴨賞,木炭和甘蔗燻烤過後,有著甘蔗的香甜入味夾帶著燻香風味,有別於一般烤鴨,口感非常Q嫩,再拌上一旁的蒜苗,這滋味真的太美好了~底下的米飯也吸附了甘蔗鴨賞的肉汁,超級下飯的一道甘蔗鴨賞炊飯 ! 完全不須要額外的配菜,我就把整鍋吃光光了 !

🔺甘蔗鴨賞炊飯的青菜炒肉絲口感非常鮮嫩,份量給的也不少呢 !

🔺日式筍絲小菜。

🔺湯品是筍絲排骨湯,跟媽媽煮的一樣好喝呢 ! 非常喜歡~

🔺釜鍋定食:酒釀燒蝦定食$370元,這一份定食除了燒蝦、釜飯以外還附上了三款配菜和一碗湯、以及一份沙拉~菜色豐富,份量上也很有誠意 !

🔺酒釀燒蝦是帶點酸酸甜甜的醬汁,甜醇的酒味讓蝦肉在口中甘甜無比,用手剝除蝦殼,吸吮沾在手指上的酒釀飯粒,滿滿的幸福滋味。

🔺鮮蝦開背料理非常入味,吃的到大蝦的海鮮清甜味,喜歡吃蝦料理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

🔺這一碗也是用日本釜鍋桌邊小火慢煮出的池上冠軍米飯,煮的粒粒分明、晶瑩剔透,米的甜味完全被釋放出來,不需要配菜,光吃飯就好吃的不得了! 釜鍋把飯變好吃了! 讓每一口米飯都是享受 ! ! 在日本其實定食的主角是米飯,定食以米飯為核心,搭配各式菜品,是為了讓米飯吃起來更香呢 !

🔺一樣附上翠綠的青菜一碟。

🔺滑嫩好吃的什錦炒菇和筍絲共小菜三品。

🔺釜鍋定食:香煎黃魚定食380元,內容:香煎黃魚、斧鍋炊白飯、生菜沙拉、3配菜、例湯。黃魚煎的金黃香酥,看起來好吃極了 !

🔺香煎黃魚皮薄肉嫩,口感好細緻,簡單沾點胡椒鹽就能帶出鮮甜的魚香味~

🔺釜鍋定食:椒麻雞定食$300元,內容:椒麻雞、斧鍋炊白飯、生菜沙拉、3配菜、例湯。

🔺以去骨雞腿肉炸至金黃酥香,一口咬下還有喀哩喀哩的酥脆口感,裡頭的去骨雞腿肉Q彈多汁,就算完全不蘸醬,也能有鹹香帶甘甜的滋味。

🔺椒麻雞好吃的秘訣就是靈魂醬汁,愛搭膳獨家特調的椒麻雞醬汁,和一般外面紅通通的泰式醬汁不同,有點甘甜味帶上一點點的辣度,似乎又有加點薑汁的成份,讓椒麻雞吃起來更加下飯不膩口喔 !

🔺一樣附上小菜三品,這份涼伴豆皮蒟蒻絲,吃起來超爽口 ! 傻妞特別喜歡 !

🔺釜飯都是以白池上冠軍白米為主,也可以額外加購20元更換成極具特色的養身五穀米、紫舞米、或紅藜米,這一碗是五穀米,是由白米、糙米、紫米、紅米和小米所組合,每種米都有不同的營養價值,是專為愛搭膳的客人調配的黃金比例米,吃起來香甜更具口感呢 !

🔺手工天婦羅100元,外皮炸的酥脆口感Q彈,百吃不膩的炸甜不辣 ! 超涮嘴的 !

🔺手工做的就是不一樣,沾點胡椒粉更能帶出濃濃的魚漿香氣,超好吃的啦~大家都忘情的一直吃,很快就盤底朝天了 !

🔺澎湖花枝排130元,炸的厚實酥脆,裡頭還吃的到非常多的原塊花枝,真材實料滿口的鮮甜味~非常過癮 ! 很推薦的一道炸物小品。

🔺澎湖花枝排單吃就非常鮮甜,沾點泰式酸辣醬~酸甜香辣更帶勁 !

🔺愛搭膳的茶品也非常講究,茶葉都是取自杉林溪茶園,品質有保證,而且是使用完整舒展的大片茶葉,不是劣等的茶渣、茶枝、茶精等,讓人可以放心飲用。

🔺蔗香紅茶30元,濃度和甜度比例調配得恰到好處的古早味紅茶,選用健康的二砂糖,順口又好喝 !

🔺鹿谷烏龍現泡茶60元,整片茶葉現泡而成,琥珀色澤好優美,陳香入喉、濃郁回甘,這杯超讚 !

🔺愛搭膳-釜鍋米料理,用日本傳統的釜鍋煮出吃了會感動的白米飯,再搭配台灣在地的好食材,讓人百吃不膩,吃得滿足。不加收服務費,下午時段也沒休息,今天全家大小吃的超開心~趕快來試試釜鍋米料理的魅力吧!傻妞推薦給大家喔 !

店名 : 愛搭膳-釜鍋米料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4號(有付費停車場)
電話:06-2501010(無公休)
營業時間11:3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