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善化區)深緣及水《及水火鍋》超狂泰國蝦料理,每隻都是紅頭蝦!保證吃了蝦蝦叫 ! 讓人大呼過癮 !

台南善化區「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內的及水火鍋全新推出6款異國風味現炒泰國蝦,選用屏東養殖無毒泰國蝦隻隻肥美、紅頭帶卵,保證吃了蝦蝦叫 ! 讓人大呼過癮 !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內的及水火鍋以全台唯一淨水湯頭,復刻傳統大灶熬煮淨化的淨水火鍋聞名,所用的火鍋食材都是有產銷履歷,有身份證的火鍋,傻妞一訪時就驚為天人 ! 跟市面上的火鍋完全不一樣 ! 每一種食材都可以品嚐到最原始的甘甜味 ! 最近新品推出超狂無毒泰國紅頭蝦料理,馬上呼朋引伴迫不及待來嚐鮮了 !

🔺及水火鍋位於「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內,免門票入園!品嚐美食後還可以悠閒的散步在綠樹成蔭的園區裡,多麼愜意啊 !

🔺園區內除了及水火鍋還有穎可達咖啡和這間深緣烘培,深緣烘培的麵包可是陳時中部長來台南時的伴手禮之一,大家可千萬別錯過 !

🔺快一起進來看看吧 !

🔺【及水火鍋】保留了懷舊地磚搭配重新粉刷過後的復古的窗櫺,讓陽光灑進,令人心曠神怡,抬頭看天花板木造鐵軌的裝潢設計,跟臺糖火車頭相互呼應著呢 ~

🔺大理石桌面寬敞,一旁還備有3層活動餐架,用餐空間不擁擠,沙發座位區的設計,坐起來好舒適 !

🔺自助區還有提供【台糖有機白米飯】【日曬關廟麵】 【楠西梅子汁】【淨水】及各種調味料無限取用。

🔺這【日曬關廟麵】強調純天然,不添加防腐劑、陽光曝曬2-3天製成~真的非常好吃,傻妞一訪及水火鍋時吃了就上癮了 !

🔺來看看及水火鍋的菜單MENU吧,精緻鍋物380元起,每鍋均附飲料、麵、粥和甜點,也有素食鍋的選擇喔~

🔺及水火鍋現正推出好康大放爽~蔬菜盤和海鮮盤比之前更豐盛,美味UP❗️份量UP❗️新鮮UP❗️加料不加價 !

🔺6種頂級海鮮盤重裝上市 !

🔺隨鍋附上的菜盤也更澎派 ! 太超值 !

🔺無毒養殖屏東泰國紅頭蝦(有卵蝦)6種異國風味全新上市,還有4款新推出的在地食材新吃法,接地氣的特色料理,也讓人好想嚐鮮呢 !

🔺哇~紅頭泰國蝦料理霸氣上桌囉 ! 一字排開的泰國蝦太壯觀了啦  ! 飽滿肥厚是這裡泰國蝦的超完美體態!快來一一介紹讓人垂涎欲滴的泰蝦大餐吧 !

🔺吃泰國蝦最經典不敗的口味當然就是胡椒蝦囉~使用印尼進口的中藥胡椒粉,把胡椒粉的香氣炒進泰國蝦裡,肉質紮實又彈牙,有著特別的胡椒香氣,帶出泰國蝦的鮮甜味。

🔺泰國蝦大尾肉又多,吃起來就是「飽嘴」,香氣十足又帶有胡椒特殊的辣味,吮指指數破表。

🔺原味醋蝦用最單純的料理方式,掌握水煮的黃金時間,最能吃出泰國蝦的品質與肉質的鮮甜。

🔺隻隻結實的蝦身與鮮豔色澤,宛如泰國蝦中的林志玲,無可挑剔、近乎完美 !

🔺搭配獨家秘方調配的醋醬,把蝦子的原始風味表現的淋漓盡致,讓人回味無窮 !

🔺這裡的無毒泰國蝦都經由人工挑選過,每隻都是紅頭帶蝦卵這紅硬塊又大又紮實,可是許多老饕趨之若騖的頂級美味,吃起來異常鮮美,泰國蝦的精華所在啊 ! 這是雙倍的爽度!吃起來相當過癮 !

🔺澳洲奶油蝦以頂級澳洲奶油和蒜頭爆炒泰國蝦,泰國蝦跟奶油真的是絕配啊  ! Q彈美味的蝦肉帶著濃郁的奶油香氣 ,口感更加滑順,蒜頭末讓彈牙的蝦肉中增添了有趣又豐富的咀嚼感呢 !

🔺這裡的無毒泰國蝦不只超好剝殼,蝦肉更是彈牙帶Q勁,完全不會韌口難咬!而且一點都不會有蝦腥味,蝦子新鮮就是好吃啊 !

🔺台式鹽蒸蝦是一種利用鹽加熱後可以保持恆溫的特性,所以料理完成後的泰國蝦,更不會因為烹煮的溫度過高,而影響到食材的鮮嫩口感與美味。

🔺蝦身相當肥美的泰國蝦肉質細緻且有口感,在少許鹽的帶領之下,緩緩地釋放出蝦肉的鮮甜。

🔺清爽的泰國酸辣蝦是夏日消暑的熱門美食,泰國檸檬葉有著淡淡的柑橘味道,使料理帶有氛芳的香味,香氣撲鼻 !

🔺泰國酸辣湯又稱為冬蔭功,是加入香茅、南薑、紅辣椒、檸檬和魚露等多種香料來提味,用拌炒的方式更能讓味道香氣滲入蝦肉中,天然香料引出蝦子本身豐富的滋味,酸酸辣辣的滋味超開胃 !

🔺美式香辣蝦是使用美國進口香料調味而成,鮮香的蝦味加上微微麻辣的口感,會讓人越呷越涮嘴 !

🔺吃完嘴唇外圈還留著麻香感受,就是標準的唇齒留香啊~

🔺這裡的泰國蝦本身夠鮮夠肥,運用在各種料理上都有不同的特色風味~依據個人平常喜好的風味下去做選擇就對了 ! 大份約一斤,小份就是半斤,傻妞這次多人聚餐點的都是大份的,約10-12隻左右,保證每一隻都是帶卵的紅頭蝦,真的讓人吃的心滿意足、無比的爽快啊 !

🔺酸筍鍋新品上市,湯底以大骨、蔬菜、蒜頭、筍絲、胡椒熬煮而成,風味清甜,醃筍的酸味很自然,而且纖維細緻,忍不住一直夾筍子來吃。

🔺酸筍鍋湯頭帶點微酸,喝了會回甘,就算天氣再熱,吃起來也不覺得燥熱。

🔺酸筍鍋適合搭配豬肉片,當油脂分布均勻的豬肉以微酸的湯頭涮煮後,甜度、油潤度果然更加提升。

🔺這款酸筍鍋湯頭也超適合搭配海鮮盤,提鮮又去腥。

🔺海鮮盤裡的蚵仔超級肥嫩的啦 ! 及水火鍋的蚵仔都是選用來自東石2年以上肥美的頂級老蚵,入鍋烹煮後也不會像一般外面的蚵仔會縮的變很小喔 !

🔺貝柱紮實飽滿,一入口滿滿的海味~完全無腥味 ! 超級鮮甜 !

🔺一般市面上的蚵仔都是養殖一年左右的新蚵,水份含量高煮了容易縮,又會帶點蚵仔特有的腥味,及水火鍋的老蚵肉紮實飽滿,大口吃超滿足 ! 大家吃完意猶未盡,我們再單點一份吃個過癮 !

🔺海鮮盤裡還有高雄龍虎斑魚、台南鹽水虱目魚和宜蘭海釣中卷,每一種食材都是店家走訪台灣各地精挑細選、萬中選一的頂級海味 !

🔺聽過『龍膽石斑』甚麼是『龍虎斑魚』呢 ? 『龍虎斑』可是近幾年興起的新品種,父親是來自大家常聽到的『龍膽石斑』母親則是來自石斑魚中高貴的『老虎石斑』經人工孵育優生出的新品種 『龍虎斑』同時擁有龍膽石斑的膠質Q彈,又有老虎斑的細緻,油脂豐富的『龍虎斑』,口感非常迷人啊 !

🔺宜蘭海釣中卷不僅肉質相當豐厚飽滿,而且吃起來香、Q、脆、彈,鮮美香甜,搭配果醋醬汁更提升了海味的鮮甜 !

🔺蛤蜊一律使用來自東石的活體大蛤蜊,粒粒肥美多汁,肉質飽滿 !

🔺這活體大蛤蜊偷偷探出頭的瞬間被我的相機完美捕捉 !

🔺瞧 ! ! 這天下第一鮮的蛤蜊開殼後誘人的模樣,誰能抗拒的了 ! ! 完全沒有雜質,鮮美無比 ! 民間流傳著~吃了蛤蜊肉百味都失靈,短短十字道盡了蛤蜊無所匹敵的鮮甜滋味 !

🔺有機飼養無毒白蝦,純海水室內養殖的白蝦,水質乾淨清澈不用擔心會有傳染病及含有重金屬的水汙染問題,讓人吃的很安心 !

🔺白蝦肉質不僅甜度高,口感更是鮮嫩有彈性 !

🔺火鍋附贈的無毒蔬菜盤2.0高達十幾種食材超澎派,別以為菜盤吃起來都一樣,這裡的菜盤看似簡單其實暗藏玄機,全都是來自全省各地的有機蔬果,再搭配高雄花枝丸、新竹鮮肉貢丸、台南虱目魚丸三種各具風味的地方特產 !

🔺用心挑選過的無毒蔬菜盤2.0,吃過就能發現其中大大的不同,真的很難找到對食材這麼講究的店家 !

🔺這樸實無華的豆皮來自雲林西螺當地,在雲林利用濁水溪的水質富含石灰質,有助於豆漿凝結並維持豆皮的口感,所出產的豆皮絕對跟你一般市場上吃到的不一樣,傻妞是豆皮控,吃過無數的豆皮後,這個是心目中最好吃的豆皮了 !

🔺這豆皮厚實,散發非常自然濃郁的豆香味,吃了就讓人念念不忘啊 !

🔺一般火鍋店很少賣杏鮑菇頭,煮後的杏鮑菇頭口感似鮑魚,Q彈又滑嫩十分美味 !

🔺這盤木耳也很厲害,使用台南下營的有機乾燥木耳,純日曬後的黑木耳有股天然黑木耳的香氣,口感更加厚實有彈性 !

🔺黑木耳營養價值高,所含鐵質是肉的100倍,鈣質是30~70倍,蛋白質是5倍,富含植物膠質是難得的好食材,吃火鍋時的最佳良伴。

🔺乾煎台灣三丸~【高雄茄萣入港的新鮮花枝丸新竹貢丸佳里在地老店的虱目魚丸

🔺高雄茄萣入港的新鮮花枝丸,新鮮花枝漿內吃得到滿滿的新鮮花枝肉塊,真材實料 ! 鮮甜又彈牙 !

🔺新竹貢丸一口咬下,有著鮮甜飽滿的肉汁,接著濃郁的香菇味撲鼻而來,口感非常彈牙好好吃啊 !

🔺佳里在地老店的虱目魚丸,採用肉質鮮美無刺的虱目魚肉製成的新鮮魚漿,再加入爽脆口感的荸薺,軟Q又帶有海味的鮮美口感。

🔺夏天是各種筍的產季,鮮嫩的關廟冷筍一向是老饕們的心頭寶,清脆口感帶著筍香清甜,替人趕走盛夏的燥熱。

🔺有「高纖綠寶石」的美稱的綠竹筍富含纖維質,熱量低,端午節後、立秋前更是最佳賞味期,趁現在享用冷筍沙拉是頂級的美味!

🔺及水火鍋的關廟冷筍顏色呈現透亮的鵝黃色,跟一般常見到的乳白色冷筍有點不同,吃起來特別有筍香味,纖維柔嫩又細緻,味道也特別的清甜,店員透露除了選擇不見光的土下筍外,還使用長煮法料理,今天吃到這道冷筍真的回不去了 ! 非常推薦必點的一道美味佳餚 !

🔺簡單卻雋永的新營豆菜麵,獨特的扁細麵瞬間就能吸進滿滿的醬汁,豆菜清爽,醬汁甘甜、蒜味搶香、成就一碗樸實卻難忘的迷人滋味 !

🔺用恐佈來形容這碗麵一點都不奇怪 ! 他有股神奇的魔力,讓人咻咻咻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的把整碗吃的精光 !

🔺善化麻醬麵其實就是芝麻醬麵,善化是台南市芝麻的大宗產地,使用善化純正芝麻調配出的醬汁,保留芝麻的原色原味,香醇濃郁 !

🔺濃稠厚實的芝麻醬汁緊緊包附著Q彈麵條,香氣襲人啊 !

🔺現正園區好康推出『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限定』的『限量套票』價值5000元的套票,現在只要4000元,每張面額200元/一本25張,每張現省40元❗每本現省1000元❗比週年慶滿五千送五佰還划算,喜歡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的朋友,趁現在買最超值 !

🔺走進及水火鍋不會像一般火鍋店空氣中彌漫著一股五味雜全的異味,因為嚴選最新鮮天然的食材,堅持絕不添加味精、化學香料,來一趟善糖文化園區吃吃及水火鍋,你會發現這裡的環境、餐點非常值得讓人一訪再訪,現在除了火鍋還多了無毒紅頭泰國蝦和許多在地食材料理的新選擇喔 !

 

文章延伸閱讀 : 傻妞一訪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及水火鍋】【深緣烘培】【穎可達咖啡】

 

店名:及水火鍋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溪尾228號(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內)
電話:06-5813357
時間:11:00~14:30/17:00~20:00(週一固定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