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台南熱炒「趙廚」主打中式小炒、私房菜料理,乾淨的用餐空間、平價的消費只要80元起 !

台南「趙廚」以中式熱炒為主,還有私房菜料理,客製化桌菜,六七十道開胃菜色只要80元起 ! 乾淨的用餐空間、平價的消費,備有大型空間可供團體包場聚餐,食材堅持當日採買,讓客人吃到最新鮮的美味料理 ! 快約朋友們出來大吃一波啦!

▲位於台南中西區的「趙廚」雖然開業才半年多,但是店裡師傅擁有累積10年幾的精湛廚藝,對於熱炒最重要的火侯、調味方式都熟門熟路,師傅炒出來的每一道菜都有它的迷人之處,而且菜單種類高達六七十種,從涼拌、酥炸、熱炒、三杯、宮保、清蒸海鮮、快炒時蔬以及湯品等手路菜,通通應有盡有 !

▲「趙廚」店址在中西區郡西路與大勇街的交叉路口處,三角窗的店面,外觀是餐廳式的裝潢,原來是以中式熱炒為主的平價餐館,點上滿滿一桌也不心疼 ! 不管是忙裡偷閒的下班後,還是想要悠閒輕鬆的度週末,三五好友齊聚,幾道簡單菜餚,大快朵頤之餘暢談生活苦樂,絕對是人生一大樂事!

▲「趙廚」乾淨明亮的用餐空間讓人抹去對熱炒店多半比較混亂的印象 ! 二樓也備有大型空間,可供多人聚餐或團體包場使用。

現正打卡+評論 就贈送九層塔煎蛋一份,當月壽星加碼再送蔥爆豬肉 !

▲和朋友一共點了6菜一湯和一份炒飯,大火快炒、香氣誘人的中式熱炒總是特別下飯啊 ! 大家通通吃得超滿足 !

▲蚵仔煎蛋150元

酥脆金黃的蚵仔煎蛋,超台味的料理就是熱炒店的靈魂啦!

▲偷偷從煎蛋裡頭挖出一顆鮮蚵,有出乎意料的鮮美肥嫩耶 !「蚵仔煎蛋」火候掌握得剛剛好不會太老,也不會有腥味,每一口都超下飯!

▲微焦香的煎蛋讓裡頭的蔥與蚵仔香氣會更加濃郁迷人~厚度也夠 !  ! 紮實有料的內在,沒有特別華麗的外表,彷彿來自媽媽的手藝,怎能不來上一盤?

▲乾煸四季豆160元

超經典川菜「乾煸四季豆」也是在熱炒界有不可撼動的地位,鹹香爽脆超過癮 ! 下飯、下酒都超讚 !

▲油炸的高溫讓四季豆和肉末的口感上脆嫩又入味,加入乾辣椒拌炒後,噴香辣爽超開胃 !  ! 保證一口一個停不下來啊!

這裡的辣度都可以做調整,如果沒有特別指定一律都是微辣到小辣的程度,傻妞平常是吃微辣,這辣度剛剛好 ! 我喜歡 !

▲金莎中卷250元

這裡的金莎裹的特別厚,鹹蛋黃完完全全包覆著鮮美中卷,蛋香濃郁、Q彈鹹鮮超涮嘴的啦 !

▲中卷厚實又肥嫩,吃得出中卷新鮮彈牙的口感 ! 外酥內Q我好愛喔~~

▲左宗棠雞 230元

糖醋風味吃膩了嗎 ? 可以試試經典湖南名菜『左宗棠雞』,酸、甜、辣三種口感一次滿足!閃閃亮亮的焦糖色澤讓人食指大動 !

▲左宗棠雞外觀上有一咪咪像糖醋雞 ! 但是酸甜度沒有糖醋這麼重,也清末湘軍左宗棠最愛的一道料理,所以才叫左宗棠雞。

鹹香微辣的醬汁緊緊巴在外酥內嫩的雞肉上,咬一口天哪!超級好吃的!好滋好味啊!

▲醬燒雞軟骨180元

這一道菜是店家大力推薦的菜色,雞軟骨一般外面大都是用炸的、烤的或是椒鹽口味,使用醬燒的料理方式呈現,外面很少吃得到 !

▲這裡的雞軟骨不是常見的那種三角形骨多肉少的雞胸軟骨,不只骨軟肉嫩,肉也特別多 ! 粒粒有肉有軟骨,香脆惹味狠推狠推 ! !

▲打拋豬150元

豬絞肉加上四季豆、九層塔、洋蔥,讓整個打拋豬肉的顏色更加的豐富,在口感上吃起來特別脆嫩爽口,微辣的風味整個超合我的胃口,營養價值也很豐富 !

打拋豬肉末不會太細小,吃得到豬肉的飽嘴感,鹹香開胃、酸辣帶勁,配白飯絕對讓你一口接一口 !

▲炒飯120元

這裡的白飯、炒飯都是強調使用一等米,炒飯要好吃,主材料米要選好、煮好非常重要!這盤炒飯蠻大一份,炒的粒粒分明,裡頭加了不少蝦蝦和肉絲,是一份讓人滿足的海陸綜合炒飯 !

▲在家自己炒飯火侯不夠大,總是很難炒出鑊氣十足、粒粒分明的噴香炒飯,所以傻妞到熱炒店總會點上一份,大火快炒的炒飯總是特別好吃啊 ! 鬆散而不漿糊,看似簡單的美味卻考驗廚師的功力。

▲傻妞專屬料理 ! 我把炒飯混著打拋豬一起吃 ! 想不到好吃無極限ㄟ ! ! 口感超豐富 ! 一口就讓嘴巴戀愛了 ! ! 本想說會這一盤會吃不完,沒想到太下飯 ! 全部吃光光啦 XD

▲日本山藥軟骨排湯380元/小份

▲日本山藥軟骨排湯裡不只放入日本山藥和軟骨排,還偷偷家加了蛤蠣讓湯頭更加鮮美 ! 裡頭還有紅棗、黑棗、枸杞..等中藥材,店家說都是費時一個小時以上燉煮而成,山藥軟糯,排骨軟爛,湯頭好喝極了 !

豬軟骨排不只肉嫩,連肉裡頭的軟骨也很出乎意料的軟嫩 ! 而且口感也相當細緻 ! 長輩和小小孩通通都可以吃 ! 把日本山藥切成塊狀燉煮吃起來比片狀更有口感 ! 山藥一咬即化開在嘴裡,香軟綿密的好幸福喔 !

▲由山藥、豬軟骨、蛤蠣加中藥材等熬煮出的精華乳白色湯頭,香醇濃郁、湯鮮味美超好喝 ! 不只營養滿分還是一道可以增強免疫力的暖冬湯品,桌邊會提供卡式爐,一邊吃還可以一邊加熱,湯頭不夠喝還可以加原湯底喔 ! 這一鍋大家都超喜愛 !

▲「趙廚」平價好料理 ! 今天點的每一道菜色都有橫掃白飯的魔力!現點現做的熱炒百吃不膩 ! 快約上親朋好友們一起來這談天說地吃美食吧 !

▲「趙廚」也有供應熱炒外帶便當

▲「趙廚」菜單MENU

蔬食/涼拌/肉品

▲溫體牛/熱炒/海鮮/湯品

六七十種獨具特色的熱炒料理,越多人來吃可以點越多,不怕沒得選,只怕選擇障礙發作呀!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需耐心等候 ! 店家也有提供客製化桌菜,有需求的朋友可打電話洽詢~

♥簡單分享給大家,如果喜歡這篇食記,記得幫傻妞的文章左上角按個讚喔♥

店名 : 趙廚
電話 : 06 222 0079
時間 : 中午10:30-2:00 / 晚上5:00-11:00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郡西路88號(每週一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