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傳統市場裡臥虎藏龍的素食攤,素粽、素春捲切開滿滿都是料,想吃要趁早,晚來就賣光光了!

這家素食老店隱身在中西區的保安市場一樓,吃了讓人讚不絕口的素食料理~素粽、素春捲、炒米粉、煙燻豆包,全都是店家手工自製,沒有店名只有簡單【素食】2個字一賣就是三、四十幾年 !

▲天氣熱食欲不佳,來份皮薄餡多的素春捲清爽又解膩,再買個素粽當午餐方便又美味,2大天王推薦必買,40年的好手藝,比葷食更好吃 !

▲位於保安市場一樓的1137號素食,是傻妞好友強力推薦的素食攤位,第一次早上10點多去素春捲、素粽、炒米粉都賣光了,第二次特別起了個大早,8點多就衝去買,終於如願以償的買到了許多心目中想吃的獨家好料理,待會來和大家分享囉。

1137號素食位於保安市場的一樓手扶梯旁,攤位上有一些乾貨、素料、和老闆娘親自做的素食料理,快一起來看看吧 !

▲每天凌晨現炒的炒米粉(素)是朋友推薦的必買商品,強調使用真米粉,吃了不會礙胃喔~

▲破布子也是店家自製,有不少客人都會特地來買這個呢 !

▲每天現做的板豆腐。

▲不少人愛吃的百頁豆腐 !

▲特地8點多來就是要買這一味,想吃素粽的朋友要早點來,晚來就賣光光了 !

▲上次沒買到的素春捲,這次一次買齊 !

▲這個煙燻豆皮很厲害 ! 是店裡銷售人氣王,前面的客人超誇張一口氣買了40片,這個一定要買來嚐嚐 !

▲看起來應該是素蝦捲和素肉捲吧 ! 闆娘說直接吃或稍微煎、烤或微波加熱後會更好吃。

▲做的唯妙唯俏的素大腸。

▲三角油豆滷和擺放整整齊齊的四角油豆腐,看了就覺得好療癒~

▲這三層肉也做的太可愛了 ! ! 眼睛馬上為之一亮~買起來 ! !

▲一旁還有素肉,煮麵煮火鍋都很適合。

▲素土魠魚切片外圈還有海苔點綴好有加分的效果。

▲這油油亮亮的三杯素雞太誘人了吧~買了 ! !

▲哇 ! ! 我超愛吃的小肉豆也有素食的耶 ! ! 整個喜出望外太開心了 ! 這包我全買了~哈哈 !

▲看起來就知道滷的很入味的豆乾。

▲早餐吃粥時的好朋友。

▲素腰花炒海帶也好吃耶 !

▲小時候最愛吃的豆棗,香香甜甜的配稀飯最對味了 !

▲還有這種紅紅細細的豆枝,加在壽司裡也很讚呢!

▲已分裝好一小包一小包的乾豆皮。

▲還有這種比較少見的非基改手工豆皮。

▲闆娘自製的泡菜,後面還有藏著一包醃蘿蔔喔。

▲買好買滿囉~先來吃必買的春捲(35元)和素粽(35元)吧 !

▲切開春捲內餡超飽滿,一口咬下春捲皮好薄Q耶 ! 有高麗菜、素火腿、素肉鬆等,整個口感超豐富,酥脆爽口又清甜,無肉配方也可以這麼美味 ! 難怪晚來吃不到 ! 傻妞強力推薦 !

▲一般的素粽只有包花生,這裡的素粽料多多呢 !

▲打開粽葉的素粽香噴噴!光看那糯米的色澤,就感覺很好吃!

▲切開素粽超驚訝,裡面也包了太多料了吧 ! 最前面小小圓圓的是小肉豆,還有粒粒飽滿的花生和一些素料和素肉,整顆真材實料,炒過的糯米香Q不黏牙,調味的剛剛好,不用沾醬就十分好吃耶 ! 快點筆記~這個必買啊 !

▲素炒米粉30元,米粉的口感很細緻,淋上素肉燥的炒米粉濕潤好入口,不會噎喉,清香美味。

▲米粉吸附了滿滿的素肉燥搭配高麗菜、素火腿和煙燻豆皮一起吃,更有畫龍點睛的口感呢 !

▲醬醬 ! ! 傻妞也買了好多款素料,看起來是不是好吃極了~這些素料是秤重計價的,每一款價錢都不太一樣。

▲傻妞買了紅白相間的三層肉、三杯雞、小肉豆、煙燻豆皮、魚肚、土魠魚、八寶丸和杏鮑菇丸,全都是素食的喔 !

▲素三層肉白色的地方是蒟蒻吃起來帶點QQ的口感,橘紅色的部位吃起來像素火腿,2種不同口感的結合還真好吃耶 ! 滿足了視覺與味覺的享受,口感清爽又無負擔。

▲素三層肉如果夾入白饅頭裡就成了素刈包了耶~這個也要寫入必買清單中 !

▲素三杯雞有著麻油的香氣+老薑拌炒+九層塔提味,口感滑嫩香甜,非常下飯喔!

▲吼吼吼 ! ! ! 這素食小肉豆超無敵 ! ! 比葷食小肉豆更好吃耶 ! ! 吃起來的口感和葷小肉豆非常相似,卻不會像葷的那麼甜膩,讓人一顆接著一顆非常涮嘴啊 !

▲店內銷售NO.1的煙燻豆皮,有著濃厚的煙燻味,豆香味十足,只要退冰即可食用,也可切成條狀加上香菜、胡椒、香油味道更棒,配麵、配飯都很適合 !

▲攤位上也有販售已調味好的煙燻豆皮絲,非常方便又清爽的涼拌菜 !

▲素魚肚外形好討喜,吃起來是豆香味多了點海苔的鮮香,沒有再加以調味烹煮,單吃其實就很美味。

▲素土魠魚和素魚肚的口感和味道不太一樣,素土魠魚吃起來更加細緻綿密,外層包裹著海苔增添鮮味,如果再香煎上色一定是一道讓人垂涎欲滴的美味佳餚。

▲素八寶丸有紅蘿蔔芹菜等內餡,所以吃起來裡面有脆脆的口感,炸過之後更香更好吃 !

▲杏鮑菇丸可以吃的到杏鮑菇的顆粒,口感很彈牙,感覺拿來煮湯放點芹菜香油的杏鮑菇丸湯一定很好喝 !

▲傻妞今天就分享到這囉~想吃什麼、想買什麼有沒有做好筆記了呢 ? 有空來保安市場逛逛時,千萬別錯過這家好吃的素食喔!

保安市場美食 :【 傳承三代的百年餅店永南興餅舖】【保安市場對面30年無名特製蛋餅】【保安市場旁阿樂師油雞

店名 : 素食【一樓1137號】
時間:06:00 – 12:00
電話:092007987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郡西路35號
公休 : 農曆17號市場休市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