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日本料理「鮨本味」全預約制無菜單割烹料理,幻化成餐桌上一道道的驚喜!

台南板前料理「鮨本味」全預約制無菜單割烹料理,透過料理手法將各種食材巧妙的搭配,幻化成餐桌上一道道的驚喜!

▲依尋季節食令,是日式料理的精髓,高級的食材搭配細膩的手法,更是日本料理吸引人的獨特魅力。「鮨本味」每一道菜都是由20年經歷曾在米其林名店服務的料理長洪基哲親自掌管,不假他人之手不僅刀工手藝超群,握壽司一貫入魂!可謂台南頂級的板前壽司名店!

▲位於新市區的【鮨本味】沒有斗大的招牌,低調有質感,呈現日式庭園幽靜的外觀。

▲行經新市區富林路看到這間 北極殿,對面就是【鮨本味】 ! 有這個明顯的地標也不怕找不到囉 ! 停車也非常方便 !

▲「鮨本味」環境優雅沉穩而內斂,宛如私人招待所一般氛圍很好 ! 是一間全預約制無菜單割烹料理,「割烹」代表的是「高級料理」割烹的最大的特色就是以吧台為中心的開放式廚房,師傅配合客人的需求喜好量身訂做菜餚,而客人也能一邊欣賞師傅做菜一邊享受料理。

▲除了板前座位區外也擁有獨立包廂空間、隱密性高,寧靜不吵雜,能細細品味料理。

▲無菜單料理堅持遵照日式處理食材的細膩手法,重視魚材的事前處理,並依據當季的食材,再配合良好的刀工,自然能品嘗到食物最優質的美味。

「鮨本味」分兩種價位

$2500+10%

$3500+10%

兩種選擇

和朋友預訂了Omakase(おまかせ)無菜單割烹料理:每位$3500+10%。(約17-19道料理)

可以提前告知不敢吃的食材,和許願想吃的料理喔~

店家為提供每位來訪賓客一致的用餐體驗,同一組貴賓皆需選擇同價位之套餐。

第一道 開胃前菜/柿子百合

百合指的是白色的食材融合的手法,做的醬,有豆腐+白芝麻 搭配日本甜柿季節時蔬(山茼蒿和鴻喜菇),加入特製醬汁拌勻,有著迷人的胡麻香氣,清爽開胃~

第二道 刺身/石鯛

石鯛也叫「夢幻之魚」這種魚的肉質可庇美龍蝦的鮮甜,不易捕撈產量稀少,石鯛的肉質吃起來爽脆有彈性,和石斑的軟嫩口感完全不同,澎湖直送的新鮮石鯛不需太多調味,簡單淋上醋凍灑上紫蘇花好美~一旁還有辣蘿蔔泥可搭配著吃 !

第三道 先付/香箱蟹

終於吃到有冬日珠寶盒之稱的香箱蟹,在日本蟹中享負盛名鮮味出眾,其實香箱蟹就是母的松葉蟹,日本政府為了保護海洋生態,規定每年只在11月初至翌年的1月初才可以捕捉香箱蟹,想吃的話現在就是最佳時機了!

料理長已事先把整隻香箱蟹的蟹肉、蟹腿、蟹膏、蟹卵、蟹黃取出,再放回蟹殼中,最上面是讓人垂涎欲滴的蟹卵~可以大口吃蟹肉完全不用動手,鮮嫩甜的滋味直接在嘴裡爆炸 ! ! 超、級、享、受 ! 懒人蝦不稀奇,懒人蟹真的很狂 !

第四道 刺身/鮪魚大腹

日本空運來台的大間產鮪魚大腹,先用醬油浸滯後炙燒,魚肉上點綴北海道赤海膽俄羅斯魚子醬,搭配現磨的日本產山葵~一口入魂 !

鮪魚大腹是魚全身油脂最豐厚的部分,肉質呈粉紅色,炙燒後表面更可以明顯看到脂肪紋路,口感細嫩綿密,幾乎入口即化,油脂香氣十足;大腹數量稀少價格也十分昂貴,製作刺身的頂級食材。

第五道 刺身/鰆魚稻燒

澎湖直送的整塊鰆魚用稻燒炙燒薰香的手法讓人為之驚艷 ! !

▲僅炙燒鰆魚表皮,保留油脂飽滿的魚肉,點綴醬油漬洋蔥一起享用,入口鮮嫩的魚肉多了一股稻香非常特別 !

第六道 椀物/明蝦真丈

真丈(しんじょ)指的是日式蒸丸子,以明蝦剁碎+魚漿製做而成,一道看似簡單卻十分考驗師傅的功夫菜,因為完成的軟硬度要拿捏的準確,太軟的話形狀不美觀、太硬就變成了海鮮丸。

明蝦真丈吃起來綿密柔軟,和一般吃到的Q彈丸子截然不同,口感很細緻 ! 淋上桌邊現沖的柴魚湯,搭配細絲昆布、甜菠菜,讓這道椀物充滿層次感。

第七道 燒物/紅喉鹽烤

棲息在深海底層的紅喉魚8到12月最肥最鮮甜,以高溫燒烤,火候拿捏恰好,魚體透出了香味,簡單的鹽烤便是迷人。

第八道 小缽/北海道鱈魚白子

白子就是公鱈魚的精囊,聽起來好像有點怪怪的,但吃起來滑滑嫩嫩,搭配日本細蔥和辣蘿蔔泥很順口完全沒有腥味。

▲白子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也被視為養顏美容的珍品,入口即化綿密柔滑是日料裡的高檔貨 !

第九道 手卷/鮪魚黃蘿蔔

鮪魚剁成泥+自製的清爽黃蘿蔔+外皮海苔特別選用日本築地市場至今已有160年歷史的百年老店『丸山海苔』也是壽司神、米其林餐廳指定用海苔,口感厚實脆口香氣滿分,搭配鮪魚是完美搭配👍🏻

第十道 握壽司/九州產島鰺(縞鰺)

第十一道 握壽司/釧路產秋刀魚

第十二道 握壽司/大間產黑鮪魚

「醋飯是壽司的靈魂」使用日本山形月光米的溫醋飯,溫度掌控在35-38度之間,接近人體溫度的醋飯最美味 ! 溫度太高口感會偏軟爛、溫度太低吃來又會太硬,極致講究 ! 醋飯使用赤醋、鹽、糖⋯等調配而成赤醋飯,有著鮮明的醋味帶點甘甜,口感溫潤滑順,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醋飯了 !

▲捏出完美的握壽司,最重要的條件在於師傅的手感 !

▲島鰺或縞鰺也稱白魽,白肉魚界當中的高級魚 ! 油脂鮮美而不膩口,肉質帶點脆感鮮味濃厚,極為美味。

▲坐飛機來的日本釧路產秋刀魚和台灣的秋刀魚有什麼不同?一個能生食,一個只能熟食,油酯含量也不同,最可怕的是買3條日本產的可以買一整箱台灣冷凍秋刀魚 !

▲料理長板前幫秋刀魚去骨去刺,身手敏捷讓我們看的目不轉睛~

日本產季中的秋刀魚口感前所未有 ! ! 不只完全沒有魚腥味,而且油脂還豐富到不行,簡直媲美黑鮪魚 !  

大間產黑鮪魚

位於本州最北端的青森縣大間町,向來以「大間鮪魚」的黑鮪魚聞名全日本 ! 那入口即化的柔嫩口感在舌尖漾開,堪稱是黑鮪魚中的特級品 !

第十三道 手卷/鰻魚手卷

所有料理最讓我們嘖嘖稱奇的就是這一道~好吃到無法無天 ! 有直接飛起來的幸福感 !

使用雲林產地直送一尾斤的肥厚白鰻,經過拔刺、蒸、烤、接著刷上料理長以鰻魚骨熬煮的靈魂醬汁,重複刷烤下讓鰻魚外皮呈現微酥脆的口感,一口咬還有卡滋聲響,魚肉軟嫩Q香,特製的醬汁也不會搶過鰻魚的味道相得益彰~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鰻魚 ! !

▲鰻魚手卷使用築地 林屋海苔 壽司之神 的專用海苔,裡面還有紫蘇葉灑上山椒粉提香~讓人吃完還想再吃 !

第十四道 食事/海鮮丼

是我吃過最迷你可愛的丼飯了~

▲放入約一口大小的溫醋飯

▲接著放上北海道生食級干貝

▲放入島取產松葉蟹肉

▲最後放上北海道直送海膽刷上醬汁,3種海味一口滿足 ! 讓人意猶未盡~

第十五道 強肴/鹿兒島A5和牛

你看這和牛油花多美就有多好吃 ! 油脂細緻如雪花~

▲鐵板香煎到2面金黃焦香太誘人了啦~

鹿兒島A5和牛佐上櫛瓜、漬洋蔥、蒜片、鹽昆布、松露鹽,入口即溶的細膩油花和柔嫩多汁的牛肉,「溫厚的濃郁」滋味是舌尖上最頂級的享受。

▲第十六道 吸物/赤味噌湯

以赤味噌為基底白味噌調和,加入滑菇、海帶芽等食材,溫潤順口瞬間碗底朝天 !

▲第十七道 /厚蛋玉子

厚蛋玉子是鮨本味的招牌,使用魚漿、山藥泥、雞蛋為主要食材,長達2小時的小火慢煎超久的耶 ! 

厚蛋玉子不是像外面的玉子燒是用蛋捲的方式料理口感嫩彈,這裡的厚蛋玉子厚實濃郁緊密 ! 蛋香四溢 !

▲第十八道  甘物/紅豆洋羹

自製的紅豆洋羹是日式傳統甜點, 比起一般羊羹口感更加水潤,甜度也不會太高,為今日宛如藝術饗宴的割烹料理劃下最完美的END~

這裡也有各式清酒、威士忌、生啤可供選購~

料理長憑多年的經驗,在各種魚類的盛產季節,精挑細選出最鮮美的海鮮食材,所以一樣價位的無菜單料理因應四季變化,每個季節吃到的菜色都會不盡相同喔 ! 沒想到在台南新市也能吃得到如此高水準的板前割烹料理,從餐點、氣氛、服務都無可挑剔,喜歡高檔日料的朋友可以來鮨本味開啟一場道地的日料盛宴之旅!

(套餐內容7–8 成為海鮮食材,若有任何過敏或飲食禁忌,請務必提前告知或填寫於訂位備註欄內)
(若訂位人數超過10人以上,線上訂位系統無法訂位,需撥打訂位專線06-5897788專人為您安排)

店名 : 鮨本味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富林路356號
電話:06-5897788
時間:午12:00-14:00/晚18:00-21:00
FB :https://reurl.cc/4W7LG2
Inline:https://reurl.cc/0Z8KQK
Ig:https://reurl.cc/8NZD7y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