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保安市場內,傳承三代的百年餅店【永南興餅舖】,必吃糕點蛋黃酥、鴛鴦餅,隱藏版點心推薦蒜蓉枝、月子餅(椪餅、香餅)

台南中西區的保安市場可是台南唯一有冷氣的大型早市市場,裡面有間已經有百年歷史的餅店【永南興餅舖】如今已傳承第三代,販售各式各樣的美味糕餅,府城最佳伴手禮 !

保安市場內部規劃成一、二樓的賣場空間,備有地下停車場、手扶梯、電梯,復古又新潮,逛傳統菜市場再也不用汗流夾背,一起來輕鬆逛市場吃美食囉~

🔺傻妞今天要帶大家來吃保安市場內已經有百年歷史的餅店【永南興餅舖】如今已傳承第三代,販售各式各樣的美味糕餅,府城最佳伴手禮 !

🔺保安市場外觀完全不像一般的傳統市場,感覺是一間大賣場的規模呢 ! 保安市場原本位在保安路的大溝頂,民國68年現址開幕後在93年以總經費2億元進行市場原址重建工程,95年重新開幕,新建築至今已有14年的光陰 ~

🔺一走進市場內~冷氣迎面而來超涼爽的啦 ! 乾淨的地磚、景然有序的攤位規劃,想不到台南也有環境這麼好的傳統市場,抬頭看天花板上的攤位標示,第一層樓主要攤位有:生鮮、食品、雜貨、花卉。第二層樓則為:飲食、食品、服裝、百貨,都幫你分門別類好了,超貼心 !

🔺保安市場內的手扶梯超寬敞,對一些不方便爬樓梯的長輩來說,真的是太方便了 !

🔺從保安市場二樓俯勘的場景,看看這乾淨整齊的攤位規劃!好壯觀喔!更有用顏色區分種類,可以快速的依照顏色找到自己想買的商品。

🔺今天傻妞想吃的這家糕餅店,已有百年的歷史【永南興餅舖】攤位編號1138號,正好位於手扶梯旁,熟門熟路的媽媽們正在大肆採買,趕快來看看攤位上賣著什麼好吃的糕點吧 !

🔺趁著人潮散去拍下一張【永南興餅舖】的完整照片,攤位上擺放著許多古早味的小點心,讓人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彷彿回到小時候放學後媽媽都會帶著我走進麵包店,買上一包傻妞最愛吃的台式馬卡龍,只要吃上一顆就有滿滿的幸福感呢 !

🔺攤位上也有已分裝好自產自銷的多款手工餅乾,很適合現在小家庭的份量,不用擔心份量太多會吃不完或吸濕變軟。

🔺這種一口酥的小西點有2種不同的內餡,小巧可愛很討人喜歡 !

🔺還有大人小孩都愛吃的台式馬卡龍,酥脆的外皮、香甜的內餡,總讓人無法抗拒 !

🔺外皮灑上滿滿白芝麻的鴛鴦餅

🔺婆婆媽媽拜拜都會用到的古早味蛋糕,鬆軟濕潤的口感,每次拜拜完都會忍不住用手偷捏一大口來吃,滿嘴的雞蛋香,好懷念的味道呢 !

🔺拜拜蛋糕上的蜜黑棗和漬櫻桃數十年如一日~超經典的食材 !

🔺傳統大餅約4吋大小,每天新鮮現做 !

🔺最具傳統的月餅蛋黃酥是【永南興餅舖】的熱賣商品。

🔺綠豆椪因外型圓凸而稱為【椪】永南興的綠豆椪有純綠豆泥的內餡也有綠豆泥裡添加少許豬肉的內餡,2種口味均為30元。

🔺這個非常特別~不是外面一般常見裹上糖霜的麻花卷,這個是蒜茸支,是糖霜裡添加了蒜泥製作而成,仔細看蒜茸支真的看的出來有略帶黃色的蒜泥在表面呢 !

🔺台南的特色點心【椪餅】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 ! 永南興餅舖椪餅一顆$15元,有人稱做「凸餅」、「月子餅」「月內餅」,椪餅的由來大約是在明初年間,老百姓的生活比較拮据,婦女生產坐月子、營養補充上比較不足,所以就發明了椪餅來補充營養。

🔺圓滾滾的椪餅也叫「黑糖香餅」看起來好像體積很大,其實圓胖豐滿的外觀裡頭是中空的喲!以黑糖、麵粉及水為主要原料,表面外殼吃起來有淺淺的糖香、麵粉香,底部有一層黑糖餡,QQ脆脆的,會讓人不知不覺就吃光光的營養小點心。

🔺撥開外皮就聞到一陣黑糖香味撲鼻,上層表皮口感薄脆,底下有黑糖餡的部位軟Q香甜,甜而不膩,越嚼越香很古早味的味道 !

🔺媽媽都會打上一顆雞蛋用麻油煎煮,超香超好吃的 ! 也就是以前傳統做月子時都會吃的麻油椪餅(月內餅)。

🔺另外也買了綠豆椪、蛋黃酥和鴛鴦餅和大家分享喔~

🔺綠豆椪30元,雪白圓潤的酥皮簡單印著永南興的字樣,有著歷史溫厚的韻味~

🔺綠豆椪裡面是黃澄澄的綠豆沙,油酥餅皮吃起來有點像吃千層派的口感,皮薄細緻,酥香的外皮搭配綿密的綠豆沙層次分明,輕淡的甜像略施脂粉的清秀佳人,不濃烈,卻在心裡留下難忘的記憶 !

🔺綠豆椪也有在綠豆泥裡添加滷肉和蛋黃的口味,一樣賣30元cp值很高, 滷肉以瘦肉居多,吃起來不會油滋滋,鹹鹹甜甜口感更加豐富 !

🔺鴛鴦餅25元,小巧玲瓏,不會有太大的負擔,價錢也好親民 !

🔺綿密的烏豆沙餡料搭配Q軟彈牙的麻糬,碰撞出無法抵抗的美味,灑上滿滿的白芝麻更增添香氣,家人吃了讚不絕口 !

🔺蛋黃酥$25元外型有的比較圓有的比較尖,沒有精雕細鏤,有著傳統的手感溫度~這顆比較尖的蛋黃酥有點像日本富士山呢 ! 我覺得挺可愛的~

🔺皮薄餡多的蛋黃酥,一口咬下酥香滑嫩,咀嚼時口感相當細緻,綠豆沙+鹹蛋黃的組合,吃完不會讓人覺得口渴,手指上也不會油油的,清爽不油膩 !

🔺喜歡 【永南興餅舖】細緻低糖低油的口感,是在地婆婆媽媽才知道的美味~來保安市場別錯過這家已有百年歷史的古早味餅店喔~

店名 :永南興餅舖 【1138號】
時間:06:00 – 12:00
電話:06 264923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郡西路35號
公休 : 農曆17號市場休市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