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可以獨享的總舖師料理【深緣及水台南高鐵店】提供精緻簡餐、深緣烘焙麵包,台南旅遊必帶伴手禮。

陳時中部長遊台南的伴手禮就是【深緣及水台南高鐵店】的深緣烘焙的麵包喔 ! 這裡不只有好吃的麵包,還有許多特色餐點,都是結合台南在地食材,煮出一道道最具古早味的美味料理,傻妞一訪時吃的關廟芋筍粥和關廟魯麵,讓人念念不忘,這次家族聚餐特地選在【深緣及水台南高鐵店】有質感的空間設計,服務又親切,餐點美味多樣化,約會、團體聚餐都很適合,還有多款素食料理,是一間全方位的複合式餐廳。

▲【深緣及水台南高鐵店】的餐點絕大部份都是使用台南當地特產,所研發出具有台灣古早味的手路菜,像關廟滷麵、魷魚螺肉蒜、鳳梨苦瓜雞等,不用上館子點一大鍋吃不完,這裡都是個人份的單點或套餐,一個人就可以輕鬆獨享的傳統美食。

▲【深緣及水台南高鐵店】位於歸仁區台南高鐵站的三號出口旁,從早上6:30開始營業到晚上9:00,想吃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這裡通通都有呢~

▲【深緣及水台南高鐵店】內的深緣烘焙也是阿中部長來台南帶走的神秘伴手禮喔。

▲神秘伴手禮大公開 ! 就是圖片中這三款麵包,有原味羅宋、東山柑橘、關廟鳳梨吐司,都是店內超人氣的招牌麵包。

▲深緣烘焙都是選用日本非基改麵粉、法國天然發酵奶油,無人工添加,融合台南在地食材,每一款麵包都別具特色,傻妞已吃過好幾回,朋友來到這裡可千萬別錯過了。

▲店內環境有一整排的4人座位區,多人聚餐、開會都很方便。

▲也有半開放式空間,情侶約會吃飯也很適合呢 !

▲來看看【深緣及水台南高鐵店】的菜單吧~有【台南關廟麵】系列和【在地食材美食】系列,有【套餐】和【單點】的選擇,超多款菜色,選擇性可真不少 !

🔺菜單背面還有【輕食】【下午茶】【單品】【咖啡】和【飲品】,吃完餐點再點個下午茶一起共享,一邊慢慢品嚐甜點、一邊閒話家常,悠閒渡過一個美好的午茶時光。

🔺我們點了多款在地小菜大家一起分著吃,每一樣都看起來秀色可餐,非常開胃的前菜。

🔺最愛這道鮮蝦冷筍沙拉,這關廟冷筍吃起來好嫩好清甜喔 ! 搭配已撥殼好的鮮甜白蝦,吃一口冰冰涼涼的好消暑 ! 非常推薦的必點菜色之一。

🔺酸菜脆筍是使用關廟三寶之一的脆筍拌炒酸菜,口感好嫩脆非常涮嘴 !

🔺清燙好的高麗菜淋上素肉臊,甘甜不油膩,一款好吃的素食小菜。

🔺扁魚白菜裡有扁魚、白菜和香菇,一道家常的經典小菜,很適合配飯配麵一起吃。

🔺素滷杏鮑菇頭片滷的非常入味,口感嫩Q有彈性,鹹香好吃的一款素食小菜 。

🔺使用關廟金鑽鳳梨製成的【鳳梨泡菜】搭配木耳、蘿蔔絲,口感酸甜微辣帶著鳳梨的清香,爽口開胃~

🔺新鮮的牛蕃茄切盤淋上特製的醬汁,是南部專屬的美味吃法。

🔺多吃菜多健康,大家還點了日式沙拉(素)180元,美式凱薩沙拉(素)160元,清爽無負擔。

🔺日式沙拉裡有生菜、番茄、去皮小黃瓜、杏鮑菇、腰果、夏威夷豆、和風醬、沙拉醬,綜合了2種美味沙拉醬,加上漂亮的擺盤整個讓人食慾大開。

🔺美式凱薩沙拉裡多了起士絲和烤麵包丁, 爽脆的麵包丁讓人忍不住一直沾起司沙拉醬,一口接一口停不下嘴 !

🔺上完了開胃前菜~主餐登場囉 ! 分別是破布子羊肉麵(前)、鳳梨苦瓜雞麵(右後)、 魷魚螺肉蒜麵 (左後)。

🔺這道破布子羊肉麵單點280元,傻妞覺得挺特別的,外面餐廳很少吃的到這種傳統的古早味料理 !

🔺這裡的羊肉特地選用紐西蘭小羔羊,沒有一般厚重的羊羶味,散發獨特的羊油香氣,肉質鮮嫩又細緻。

🔺每一塊都是厚切羊肉,份量給的真不少。

🔺搭配脆筍、酸菜和破布子,湯頭甘甜順口,廚師使用破布子熬湯過後會撈掉破布子,不會讓你吃到一顆顆的還要吐籽的破布子喔!

🔺麵條一律使用Q彈滑順的日曬關廟麵,一口麵一口湯,就是最幸福滋味~

🔺 鳳梨苦瓜雞麵單點280/套餐350元,點套餐會多了小菜三品、飲品和今日甜點,多加70元的套餐就多了3種品項,個人覺得還挺超值的,在外面蛋糕店買一份蛋糕應該都要50-60元跑不掉了。

🔺小菜三品有 : 鳳梨泡菜、蕃茄切盤、酸菜脆筍,一人份的套餐也可以吃的很豐富。

🔺套餐的飲品可選擇冰/熱咖啡或今日飲品,這杯是今日飲品仙女紅茶還真好喝 ! 甜點是乳酪蛋糕,每日提供的都會不太一樣喔~

🔺 主餐鳳梨苦瓜雞麵的湯頭好好喝,是用新鮮鳳梨下去熬煮的,特別清甜回甘,雖然有加入苦瓜但不會有苦澀味喔~

🔺雞肉的部份每一塊都是嫩Q的雞腿肉~

🔺傻妞不敢吃苦瓜(>﹏<)

🔺 夏天容易噪熱上火,吃一碗鳳梨苦瓜雞麵,利水消脂是夏日的降火良方。

🔺魷魚螺肉蒜麵單點310/套餐380元,這碗經典的酒家菜,榮登傻妞最愛 ! 裡頭有滿滿的魷魚、螺肉、酸筍、杏鮑菇、豬肉,山珍海味盡收碗裡。

🔺油亮甘甜的螺肉可是整碗湯頭裡的靈魂人物,可比擬鮑魚的彈牙咬感,滋味賽神仙。

🔺魷魚螺肉蒜的雙傑之一乾魷魚,肉厚口感富咬勁,越嚼越甘甜。

🔺油脂噴香的三層肉切片,濃濃的古早味 ! 是一道超經典的年菜佳餚 !

🔺許多台菜根本無筍不歡,清甜脆嫩,這道魷魚螺肉蒜當然也少不了他。

🔺碗裡還有杏鮑菇呢 ! 整碗料多味美超豐盛,一個人就能獨享逢年過節、喜慶宴客才吃得到的魷魚螺肉蒜,傻妞非常推薦 !

🔺無辣不歡的朋友可點這碗麻辣拌麵,這特製辣醬保證讓你辣的大呼過癮 !

🔺剝皮辣椒通常都用來煮湯,拿來拌麵還是第一次吃過呢 ! 沒有經過水煮過後的剝皮辣椒好脆口,辣中帶甘甜,真得會讓人欲罷不能 ! 越吃越涮嘴 !

🔺搭配Q彈的杏鮑菇片和豬肉切片,精緻又好吃的麻辣拌麵。

🔺雞肉咖哩麵單點230/套餐350元,不想吃麵也有米飯的選擇。

🔺使用嘉義自然放牧友善飼養的無毒雞,以去骨的雞腿肉呈現超細嫩的完美肉質 !

🔺香甜濃醇的風味咖哩搭配Q彈的關廟麵,一道開胃的古早味台式咖哩麵。

🔺這道滷肉飯(單點130/套餐250元)傻妞也很喜歡。

🔺整碗好豐盛~有滷肉、肉燥、花椰菜、醃蘿蔔、脆筍酸菜、溏心蛋,CP值頗高。

🔺這塊先炸後滷的三層肉太銷魂,完美比例,馬上被秒殺的美味 !

🔺這肉燥蠻特別的,以瘦肉居多還加了蔭瓜一起滷製,吃起來甘甜不油膩非常下飯呢 ! 這口味我喜歡 !

🔺花生麻醬拌麵(素)單點130/套餐250元,以花生醬、黑芝麻醬和杏鮑菇做搭配的一款素麵料理。

🔺使用善化純正芝麻調配出的醬汁,保留芝麻的原色原味,香醇濃郁 ! 濃稠厚實的芝麻醬汁緊緊包附著Q彈麵條,香氣襲人啊 !

🔺大家吃完了主餐聊的意猶未盡,所以續點了午茶饗宴(4人份560元)邊吃邊聊,上層有原味鬆餅、乳酪蛋糕、手工餅乾,下層有磅蛋糕、鳳梨酥、鳳梨司康等,6種口味的雙層的下午茶。

🔺這裡的下午茶糕點都是深緣烘焙的商品,不是買現成的回來拼盤,可以掌控最佳品質。

🔺店員介紹午茶饗宴是以鐵達尼號的茶宴為發想。

🔺鳳梨磅蛋糕使用關廟鳳梨製成,滑潤鬆軟的奶香夾著鳳梨的酸甜滋味,一點都不膩口,濃郁的幸福滋味 !

🔺自製的關廟鳳梨酥也是深緣烘焙的招牌,外酥內軟,酸甜比例恰到好處,餅皮也很無敵 !

🔺添加了鳳梨的司康好吃耶 ! 外面酥脆,內層因為鳳梨經過高溫烘烤後滲出了酸甜的汁液,讓內部不會像有些scone一樣顯得過乾。

🔺司康裡還吃的到鳳梨果粒又有奶油的香氣,很容易一吃就停不下來啊 !

🔺格子原味鬆餅淋上些許蜂蜜就很美味。

🔺這一款乳酪蛋糕的口感介於重乳酪和輕乳酪之間,濕潤綿滑不會讓人吃了二口就覺得膩,吃完嘴裡還會殘留著清新的乳酪香呢 !

🔺巧克力杏仁手工餅乾隨機供應。

🔺這一份是專屬傻妞的甜蜜下午茶鳳梨鬆餅150元,有鳳梨果乾鬆餅、當季水果和鮮奶油。

🔺鳳梨鬆餅淋上巧克力和焦糖醬搭配滑順的鮮奶油,還可以吃到棉花糖耶 ! 太開心了 !

🔺在鬆餅麵糊裡,添加了關廟鳳梨果乾,軟香的鬆餅裡散發著酸甜鳳梨果香,咀嚼中還吃的到果乾,更增添了口感 !

🔺仙女奶茶這個超級好喝,喝了真的會飛上天當仙女了啦 ! 哈 ! 仙女奶茶是由仙女紅茶加入鮮奶調合而成,大杯115元容量不少,用【穎】字的手拉陶杯裝,別具一番溫度呢 ! 杯子也有販售喔 !

🔺咖啡拿鐵大杯110元,義式濃縮咖啡加入鮮奶,醇厚不苦澀屬於一杯重烘焙的咖啡。

🔺鳳梨青茶是阿里山頂級烏龍茶加入自家熬煮的關廟鳳梨果醬,吃的到滿滿的鳳梨果肉喔 ! 非常清爽回甘的飲品。

🔺鳳梨紅茶以仙女紅茶做基底就是好喝。

🔺大家吃了深緣烘焙的糕點一直讚不絕口,於是買了2盒伴手禮回家嚐鮮,有非常多種口味可以任意做搭配,吃看看哪種口味最對味,中秋節快到了,就可以買來送給親朋好友囉 ! 傻妞準備切開幾款和大家一起分享。

🔺這個很特別是【學甲虱目魚餅】裡面有滿滿的虱目魚鬆、竹筍醬、麻糬,味道鹹鹹甜甜好吃耶 !

🔺傻妞平常就很愛吃魚鬆和麻糬,把這2種食材結合在一起的月餅,酥香又帶點QQ的口感我好愛喔 !

🔺特色月餅:【龍崎竹筍餅】有白豆餡、脆筍、酸菜搭配在一起,原來可以很match一點也不違和,可以吃到內餡裡脆筍脆脆的口感,不同傳統創新的口味。

🔺【北門紅蔥餅】有紅蔥頭、蝦仁、綠豆餡,好香的紅蔥頭不會油膩,還可以吃到蝦仁鮮香的口感,長輩一定會喜歡的一款古早味月餅。

🔺特色月餅:【台南深緣餅】有鳳梨餡+芒果+龍眼,酸甜不膩口感很豐富,滿口的果香尾韻龍眼香氣迷人。

🔺【下營紅豆餅】 烏豆沙泥裡添加了鹹鴨蛋,是一款百吃不膩最經典口味的傳統月餅。

🔺【關廟鳳梨酥】 鳳梨內餡完美比例,有口碑的經典美味。

🔺【麻豆柚子酥】這柚子內餡非常夠味,皮酥餡軟果粒夾雜其中,吃的出柚子皮的清香,味甘如蜜,酸甜不膩,炎炎夏日吃再適合不過了,這款傻妞也很推 ! !

🔺【東山桂圓酥】鳳梨餡加入柴燒桂圓的組合,柴燒桂圓果肉甜蜜卻不死甜,帶股淡淡的煙燻餘韻,非常好吃。

🔺【楠西梅子酥】 這款梅子餡怕酸的朋友也可以吃,不會讓你酸到受不了,酥鬆的外皮,微酸不甜膩的梅子餡,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深緣烘焙的月餅顆顆真材實料,每一款大家都讚譽有佳,深藍色的質感外包裝,中秋送禮體面又大方 !

🔺【深緣及水台南高鐵店】還有販售這款以竹編和藤編藝術結合的手提包,一般外面很少見呢 !

🔺完全手工編織,具有手感溫度的傳統技藝。

🔺深藍上蓋設計還有精巧的磁扣,使用方便簡約大方。

🔺【深緣及水】的創辦人是在地的關廟子弟,想要用從小吃到大的食材料理出食材原魂的精神,帶領饕客體驗農特產的節令時氣,在【深緣及水】不只能吃到在地古早味美食,也能欣賞到美食以外的竹編傳統技藝,洋洋灑灑寫了很多也拍了好多照片,就是想把心目中的好料理和大家共享,喜歡你們也喜歡喔~

延伸閱讀 :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延伸閱讀 : 深緣及水台南關廟店

深緣及水高鐵店
地址 : 台南市歸仁區歸仁大道100號【台南高鐵站內】
電話:06-6001288
營業時間:06:30~21:00(無公休)

深緣及水複合餐廳台南交通大學店
電話:06-303-2683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高發三路301號
營業時間:10:00-19:30(週六、日公休)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溪尾228號
電話:06-5813357
營業時間:10:00-20:30(週一公休)

【深緣及水台南關廟店】
門市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旺萊路295號
聯絡電話:(06)596-1718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上19:00
公休時間:每週一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