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麻豆區)《龍泉冰店》偶像劇想見你的拍攝景點,麻豆必吃的百年冰店美食!

麻豆超夯景點~偶像劇想見你莫奶奶的冰店底加啦 ! 麻豆中央市場內的百年老店《龍泉冰店》如今已傳承第三代,所有冰品配料都是由店家手工製作,愛玩客、在台灣的故事、自由時報等許多電視媒體也爭相報導,讓傻妞帶你一起走進時光隧道,來品嚐一碗最古早的清涼剉冰吧 !

《龍泉冰店》從民國34年就開始推著攤子販賣刨冰,直到民國40年才遷至中央市場目前的現址,這間店面至今已有69歲高齡,十分復古,很多人都會在門口拍照打卡呢 ! 但是很多前來吃冰的客人都會把汽車臨停在門口,要拍下完整的店門照片還得要碰碰運氣 !

▲樸實寧靜的巷弄因為有了龍泉冰店整個熱鬧了起來~

▲一入店內這懷舊的竹編椅,讓傻妞想起小時候最喜歡坐在上面搖搖晃晃,竹編椅就會發出晰晰束束的聲音,就覺得很好玩~是不是超皮的,你也有一樣的童年時光嗎 ?

▲牆上也掛了幾張偶像劇想見你的劇照。

▲動人的劇情又一幕幕浮現在腦海裡 !

▲店裡張貼非常多報章、雜誌、媒體報導的剪輯,有興趣的朋友來吃冰的時後,可以順便看看 !

▲牆上有愛玩客主持人吳鳳的親筆簽名、在台灣的故事電視節目採訪,來麻豆必踩點的不只是碗粿,龍泉冰店也是必吃必訪的景點之一呢。

龍泉冰店除了招牌的麵茶八寶剉冰外,其實也和一般冰店一樣,有非常多的口味可供選擇。

▲古老懷舊木櫥裡裝著許多冰品配料,一旁還有台綠色超復古的鍊條刨冰機,是使用了50多年的骨董級刨冰機呢 !

▲這台古董刨冰機也是店內的鎮店之寶唷!

▲大熱天來一碗傳統剉冰保證暑氣全消了 !

▲來看一下點餐須知吧~剉冰內用、外帶均一價$40元,可自選5樣配料,點綜合的話配料就由老闆決定,也有提供熱湯圓。

▲超古早的木櫥裡擺放著琳琅滿目的冰品配料,全都是店家傳承古法手工製作,額外添加麵茶+5元,加煉乳10元

▲這盒黑嚕嚕的黑糖粉粿,可是店內超人氣必點配料,以番薯粉和黑糖製作,吃起來比一般外面吃到的粉粿更軟Q呢 !

▲這芋頭不得了 ! 熬煮的非常綿密又帶點Q軟,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口感 !

▲柔軟滑Q的粉條。

▲取自海拔2000公尺的阿里山手洗愛玉,也千萬別錯過 !

▲剉冰只要加上一點蜜鳳梨,酸酸甜甜非常消暑呢 ! 傻妞很推薦這一味 !

蜜紅心地瓜也太誘人了 ! 口感細緻帶著地瓜特有的甜甜香氣 ! 這個非常可以 !

▲仙草是夏天的退火良方呢。

▲老少咸宜的紅豆、綠豆,看起來也非常美味 !

▲還有這個~我不知道是甚麼 ? 哈哈 !

來龍泉冰店一定要加麵茶,麵茶粉是老闆娘自己炒的,香香甜甜加入剉冰裡超好吃,有客人專程遠道而來,單買它的麵茶回去吃呢 !

▲料好實在的剉冰不只在地人愛吃,觀光客也絡繹不絕~傻妞前面的客人自帶保冰盒,外帶了30份耶 !

▲小小的傳統冰店擠滿人潮,大家都在排隊等著吃一碗百年的古早味剉冰。

▲殷殷期盼的剉冰終於到手囉 ! 上面滿滿的配料都是傻妞自選喜歡吃的有:黑糖粉粿、芋頭、愛玉、蜜地瓜和蜜鳳梨,再加入一匙麵茶~令人感動的滋味 ! 太滿足了 !

▲吃完一這碗有衝動還想再吃第二碗耶 ! 哈 ! 真害 !

▲這碗綜合剉冰是由老闆娘挑選的配料,好像不只5種食材,你想吃哪一碗呢 ?

▲來到麻豆千萬別錯過這間走過一甲子的《龍泉冰店》簡單樸實卻又讓人記憶深刻呢 !

店名 : 龍泉冰店
地址 : 台南市麻豆區平等路2-4號
電話 : 06-572 1796
營業時間 : 07:00–18:30(全年無休,有事才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