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東區)精忠三村無名米糕只賣20元,在地經營50年,超便宜的古早味眷村美食!

近後甲圓環的無名古早味筒仔米糕,一賣就是50年,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這裡賣的米糕和四神湯,通通只要20元也太便宜了 ! 

▲精忠三村無名米糕就隱身在巷子裡的巷子,只能騎機車進入喔!用紅土陶罐炊煮的筒仔米糕淋上油油亮亮的肉燥,再灑上滿滿的肉鬆實在太誘人!

▲精忠三村無名米糕有人也叫它後甲無名米糕,位於建東街的巷弄內,行經裕農路上看到吉米泰式餐廳對面的巷子(麒麟酒商旁)就是建東街了,進入建東街後會先看到榕樹下麵店,在進去一點左轉彎進入63巷就會看到無名米糕了 !

▲店裡販售的品項很簡單只有米糕和四神湯,通通只要20元,現在外面應該找不到這麼便宜又好吃的筒仔米糕了 !

▲打開蒸籠糯米的香氣撲鼻而來~一個個陶罐炊的米糕是記憶中的古早味~

▲米糕淋上香共共的肉燥,這誘人的模樣~讓人不禁口水直流了 !

▲淋上滿滿的鹹香肉燥再加入肉鬆與醃黃瓜,就是一份簡單卻又令人難以抗拒的古早味美食。

▲油亮亮的肉燥裡還有藏著滷蛋,想吃的更豐富些,就加顆滷蛋吧 !

▲還會加上一片傳統的醃黃瓜,不喜歡吃醃黃瓜的朋友可以直接跟老闆娘說不用加。

▲一碗米糕一碗四神湯就是在地人最喜歡的吃法 !

▲口感軟黏帶點微微Q度的米糕,淋上肉燥跟肉鬆鹹香味十足 ! 濕潤口感非常順口,一下子就碗底朝天了 !

▲四神湯裡的豬腸燉煮的軟嫩,碗底還有很多薏仁,料多實在 ! 湯頭帶點米酒香氣,很好喝呢!

▲一碗米糕一碗四神湯只花$40元,女生吃剛剛好,吃的心滿意足了!米糕份量不多,男生吃可能要吃2份米糕一碗四神湯才有飽足感喔 !

▲走過一甲子的精忠三村無名米糕,吃的是滿滿的回憶和濃濃的人情味,有經過附近記得轉個彎來品嚐一下這眷村裡的老味道喔 !

店名:精忠三村無名米糕(後甲無名米糕)
地址:台南市東區建東街63巷17號
時間:5:30~13:00(公休日不定)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