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州寮圓仔冰早上還有賣筒仔米糕、碗粿喔 ! 均一價$25元,料多味美、冬季限定!

台南中州寮圓仔冰,也叫長和路口圓仔冰,冰品配料都是店家親自熬煮,一碗35元的古早味圓仔冰,是許多人的最愛 ! 但很多人一定不知道原來早上還有賣筒仔米糕、碗粿,均一價$25元,味噌湯也才賣5元,食量大的男生點上一組55元就能呷嘎飽通通,冬季限定販售喔!

▲台南小吃中米糕也是遠近馳名,這碗筒仔米糕有蛋、有肉燥、還有肉鬆,一旁還有薑片去油解膩,這麼澎派才賣25元CP值超高的啦 !

▲只要說到中洲寮的圓仔冰,相信不少安南區的民眾就會知道了,店家用料豐富,深獲在地人喜愛 ! 冬季是冰品的淡季,所以老闆娘在早上還會賣筒仔米糕、碗粿、味噌湯,好吃又便宜喔 !

▲筒仔米糕、碗粿都是自製自售,從早上5點半開始販賣到售完為止(約中午前),如果想吃筒仔米糕、碗粿又想吃圓仔冰,大概早上10點的時候來,就能一次滿足所有願望喔 !

▲蒸碗粿要變硬時,中間熱傳導不如旁邊的速度,一漲一縮就形成一個凹塌處,碗粿能炊出這凹塌處,也證明了完美的水粉比例與蒸煮火候。

▲拉開蒸籠,熱騰騰米糕、碗粿散發陣陣糯米香氣。

▲用這種古早的陶罐炊煮的筒仔米糕吃起來特別Q,時代在進步,陶罐太重又容易破,漸漸的被鋁製或是白鐵的米糕筒取代,現在市面上像這種正統的古早味傳統米糕,是越來越少見了……

▲把陶罐炊煮好的筒仔米糕倒扣在盤子上,米糕本身不只有蛋,還有不少的豬絞肉耶 ! 這種做法外面很少吃得到 !

▲接著還會淋上香噴噴的肉燥,再放入肉鬆和薑片,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

▲口感軟黏帶點微微Q的米糕,淋上肉燥跟肉鬆鹹香味十足 ! 濕潤不乾非常順口,每一口都料,好吃到一下子就碗底朝天了 ! 傻妞很喜歡這家的米糕,一週都要吃上好幾回 !

▲敢吃辣的朋友記得淋上紅通通的辣醬,好吃到無法無天  !

▲碗粿超大一碗也只要25元,完全佛心來著 !  碗粿裡有蛋有肉絲,口味上是淡雅的米香中帶上一點油蔥香,軟Q不硬也很涮嘴,吃碗粿一定要淋上一大匙蒜泥這樣吃才過癮的啦!

▲這裡的味噌湯一碗只要5元 ! 太令人感動的價錢啊 ! 而且也有豆腐和柴魚片、蔥花該有的都有 ! 味噌的味道調味的恰到好處,不會因為便宜就淡而無味喔 !

▲這裡的價格超便宜又可以吃很飽,老闆娘說筒仔米糕和碗粿只賣到清明節,因為之後天氣越來越熱,圓仔冰的生意很好,就沒有空做米糕和碗粿了 ! 冰友啊 ! 想要吃動作要快唷!

店名 : 中州寮圓仔冰 / 長和路口圓仔冰
地址 : 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三段3號(長和路與安和路交叉口)
電話:無提供
時間:筒仔米糕/碗粿早上05: 30開始~售完(約中午前)
圓仔冰早上10:00開始~售完(約17: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