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安平區)阿中部長遊台南~吃了讚不絕口的安平美食【王氏魚皮】

阿中部長兩天一夜暢遊台南,讚不絕口的台南安平區早餐【王氏魚皮】也是在地台南人最愛的高CP值早午餐 !

陳時中部長大讚台南小吃好好吃,今天傻妞就跟著部長的腳步,大啖台南最經典的早餐王氏魚皮

▲王氏魚皮位在台南安平區大馬路邊,雙店面的空間,平日來訪仍坐無虛席,不只觀光客愛吃,也是在地老饕趨之若鶩最推薦的【台南式早餐】之一。

王氏魚皮還備有免費停車場超方便 ! 步行到王氏魚皮僅需2分鐘的路程,轉個彎就到了 !

▲停車場開放時間平日是早上6:00到下午2:30,假日開放至下午3:30喔 !

▲先來看看點餐須知吧~【內用自己找好座位】,【填寫完菜單和桌號】,【直接拿到點餐區】~內用不用排隊 ! 內用不用排隊 ! 內用不用排隊 ! 很重要所以說3次,因為傻妞就是傻傻在排隊的那一個~哈哈 !

▲王氏魚皮菜單有非常多樣化,有粥有飯也有許多種類的湯品,還有好幾款小菜,重點是價位很平實,來碗肉燥飯加一顆荷包蛋和一碗湯,只要百元就能搞定!經濟又實惠 ! 點餐時不用先結帳,餐點送到再付錢就可以了,還有開發票呢 !

▲王氏魚皮內用空間非常寬敞,也有冷氣開放喔~雖然不到非常有感的涼意,但至少不會讓你喝個湯就揮汗如雨了 !

▲雙店面的另一個用餐區老饕絡繹不絕~這是平日的人潮喔~雖然用餐人潮很多,但出餐速度蠻快的,而且是一次全上所有的餐點喔 ! 有沒有超讚的 !

▲也有戶外用餐區,真的很佩服炎熱的夏天沒冷氣吹,還可以喝著熱魚湯的美食家精神,超級熱的耶 !

▲店內也提供了好幾種小菜可以挑選,價錢落在20-30元之間,菜單中就小菜品項可以勾選喔。

▲特別的是還有肉汁油條20元,點來配碗魚粥感覺很搭呢 !

▲傻妞點的餐點全都上桌囉~有魚皮湯65元、煎魚腸65元、地瓜葉30元、香腸25元、肉燥飯20元、白飯攪肉汁10元、荷包蛋10元、魯丸5元、魯豆腐5元,價位真的非常親民啊 !

▲這碗魚皮湯不得了,魚皮給的份量超多 ! CP值破表了 ! 湯頭部分是用虱目魚骨熬出來的,真的好鮮甜喔 ! ! 魚皮肉也非常的飽滿,口感鮮嫩無比,讓人一吃就知道為什麼生意會這麼好的原因了 ! 這碗真的不一樣 !

▲從側面看,魚皮與魚肉的完美比例~難怪阿中部長吃了一直讚不絕口。

虱目魚命名小知識:虱目魚命名由來很多種,別名也很多,例:安平魚、國姓魚、麻虱目、遮目魚、狀元魚、牛奶魚,最常聽的版本為鄭成功抵台登鹿耳門之時,漁民歡迎,獻之以魚,鄭問此魚是「甚麼魚」,後人謂國姓爺賜此魚名「甚麼魚」,而訛音為虱目魚。有學者認為該魚被捕獲後,原來眼球外圍的透明組織(魚類學上稱之為脂性眼瞼)中的膠原蛋白會漸漸變得混濁,看來好像被外物塞住,因而以臺語稱之「塞目魚」,「塞」的臺語發音與中文「虱」的臺語發音相似,在中文書寫上就演變為「虱目魚」。

▲黑嚕嚕的煎魚腸可是許多老饕的最愛,煎魚腸聞起來好香,魚腸乾煎到整個是乾乾酥酥的,一點都不會油膩 ! 獨特的魚味有的人可能敬謝不敏,但傻妞很愛呢 ! 那你呢 ?

台南最經典的暗黑料理煎魚腸,是一道南部特有的料理,在北部並不多見,主要是魚腸是不能過冰的,所以要非常新鮮,吃起來才不會有腥味,所以不是每次都會有喔 ! 想吃還要碰碰運氣呢 !

▲滿滿的肉燥飯20元,滷的鹹甜適中、入口即化的肉燥搭配粒粒分明的米飯,加上香醇的滷汁,是台南人的最愛 ! 加點的魯丸和油豆腐也滷的很入味呢 ! QQ的魯丸好好吃 ! 記得點喔 !

▲再加上一條香腸滿滿的一碗,傻妞是不是胃口太好了 ! 哈哈 !

▲呷魚呷肉嘛愛無菜尬〜記得點份青菜營養均衡一下喔~

▲店家也有提供冷凍生鮮宅配服務喲~

台南美食眾多,王氏魚皮卻一直深受到在地人的喜愛,連阿中部長也愛上這一味,傻妞一吃成愛店,非常推薦給大家喔~

店名 : 王氏魚皮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電話:06-2288095

時間:週一~週五 4:00~14:00 週六~週日 4:00~15: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