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求發財金、求金雞和紫南宮美食一次報你知 ! 快規劃一趟紫南宮求財+美食之旅吧!

若說到全台灣最旺的求財靈廟,南投竹山紫南宮真的是遠近馳名,不管是平假日都是人潮洶湧 ! 更有信眾借了發財金600元,後來卻還了290萬的顯赫事蹟,更為紫南宮添上一筆傳奇 ! 不論是做生意或者從事業務工作,還是一般的上班族,就連許多商界名人、知名藝人也曾專程走訪參拜,來到紫南宮可以求發財金、祈福金雞,祈求一家大小平安順遂、財運暢旺,一整年都發發發 !

▲這篇就來分享一下南投竹山紫南宮求發財金(求金、還金),和有哪些必吃的週邊美食吧 !

竹山紫南宮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電話:049-2623722
營業時間:07:00~21:00

圖片摘自紫南宮官網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到達紫南宮後當然第一件事就是要到耗資4千萬的七星級的「金筍公廁」,紫南宮的洗手間以金筍迎客為主題造型,內部明亮乾淨並設有空調,中央甚至還有座造型優雅的噴水池,而在七星級洗手間外的樓梯及平台,還塗上了3D彩繪,色彩繽紛的金雞母、栩栩如生的錦鯉、象徵狗來富的錦犬等等,記得一定要去瞧瞧。

▲傻妞在紫南宮就近上的洗手間,雖然不是七星級,但一進入鮮花香氣氛芳撲鼻,洗手台上滿滿的百合散發自然花香,讓人好舒服喔 ! 採光通風良好,讓上公廁也能是一種享受 !

▲紫南宮休憩導覽圖

竹山紫南宮」現場共有六座免費大型停車場,也有許多私人停車場,私人停車場的停車費就是買金紙。金紙約250元起跳,大家可以自己考慮需求,我停的停紫南宮的免費停車場,然後到紫南宮服務處買環保金紙(香油隨喜)。

紫南宮求發財金步驟一:取金紙取香
先領取廟方提供的金紙與香,後方有香油錢的敬獻箱,香客可隨心意樂捐,或購買「平安米」、「祈福用金箔片」等物品。共領取6支香,3支拜天公,另外3支拜土地公!

紫南宮求發財金步驟二:擲筊

手持清香先對外拜天公(玉皇上帝),插好三柱之後,再往內去找土地公拜拜。

廟內供奉的是土地公、土地婆和石頭公,參拜時就先扶請土地公、土地婆和石頭公,並主動告知姓名(或公司行號)、住址、祈求的願望等,之後「擲筊」。

求金程序

第一次擲得聖筊者,可求金600元。

第二次才擲得聖筊者,可求金500元,第三次400元,以此類推,最多擲筊六次。

若六次皆未獲土地公「聖筊」者,則請下次再來祈福許願求金。

紫南宮求發財金步驟四:領發財金

接著就到服務中心,辦理福德金『求金』領取手續,先填寫個人資料及填寫求金金額,須年滿二十歲,出示個人證件(身份證、駕照正本,有照片之健保卡),至於紫南宮還金的部份,大約以一年為期前往還金,須攜帶身份證件及今天求金的紅包袋,裡頭裝上還金金額到服務中心辦理還金手續,無法親往還金者也可以使用郵局現金袋,記得附上紅包袋、姓名、聯絡電話、身份證字號等資料,紫南宮沒有匯款帳號,請勿受騙匯款。

拿到紫南宮發財金後,記得拿去土地公香爐前燻香三圈,發財金要怎麼使用呢?做生意的朋友可以儘量用在生意上,例如貨款、找零⋯或者用來幫汽車加油之類,或者直接存進公司或個人有常在進出的帳戶,當「錢母」才會開始生錢。謹記不可用於賭博或買彩券(這是忌諱),一定要用在正途喔。

▲接著再把放在供桌上的金紙拿去焚燒,以前都是自己燒,現在有志工幫忙收金紙,由廟方統一焚燒處理,完成焚金步驟後,求金流程大致完成。

▲這次傻妞沒有求金雞,但還是提供給大家祈福金雞(開運金雞)的詳細資料喔~

祈福金雞(開運金雞)
一、誠心誠意向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說明您求金雞用途,說明
        再擲筊(必須聖筊一次)。
二、擲一次聖筊後,再到登記處登記金雞,添香油錢3600
        元整。
三、誠敬捧著金雞至土地公爐繞三圈。
四、雙手捧住金雞,小心翼翼帶回家或公司供奉,記得每天在金雞
        前面放茶水,切忌不可使用生水,可以更貼心的多放一杯米。
五、求金雞年齡,需年滿二十歲。
擲杯求金雞注意事項
擲筊前,詳細說出自己姓名、居住住址、求開運金雞用途
範例:
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在上,信士(信女)XXX住XX縣(市
)XX鄉(鎮)XX路XX號,誠心向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求
開運金雞,讓生意能財源滾滾、生意興隆,請土地公、土地婆、石
頭公指示聖筊。
供奉金雞注意事項:
一、每天記得放茶水在金雞面前,切忌不可使用生水。
二、茶水可以不用每天換,但是不能空,可以更貼心的多放一杯米。
三、下次您回紫南宮記得帶回紫南宮繞香爐,讓金雞吸取天公爐旺
        盛香火。
簡易找財位方法:
一、若大門開正中,財位在左、右斜角對線位置。
二、若大門開左邊,財位在右斜角對線位置。
三、若大門開右邊,財位在左斜角對線位置。
四、雙手捧住金雞,小心翼翼帶回家或公司供奉,記得每天在金雞
 前面提供足夠的茶水。

 

貼心提醒:
開運金雞的附帶紅紙是簡易的找財位方法,若您要找正確的財位,
建議您請風水老師查看。
財位找出後,而且也要會用以下法則,供參考
一、開運金雞,安置於您的財位上。
二、財位不可以在門或走道的位子或太吵雜的環境。
三、財位背面、旁邊不可以有門、窗(通向屋外)。
四、財位不可以堆放雜物、穢物、不可以被尖角(牆角、櫃角)
        衝射。
五、財位上方不可以有橫樑,不可以在廚房,必須常保明亮。

紫南宮金雞

服務中心門口有隻巨大的「紫南宮金雞」,但因防疫期間請勿觸摸。

▲金雞添金發財

希望疫情早日退散,就可以好好地撫摸金雞的各個部位,乎你大富貴 ! 福運攏總到 !

▲紫南宮內還有幾個經典的「招財神器」也別錯過了 !

紫南宮周圍的戲台前有個金光閃閃的大金元寶,是用竹編工藝製作,可投入香油錢後,滾動一下球狀的金元寶,象徵財運滾滾來喔 ! 再摸一下招財又進寶!

▲廟前的大金雞,下面有個「金雞洞」,要從下方的金雞洞鑽入也是到此一遊必做,「ㄌㄥˋ金雞孔 金銀財寶呷嘜空」。

▲紫南宮周邊佈滿了與”招財”相關的造景,如:金雞、金幣…等,都可以拍拍照喔 !

▲服務台可以添香油金雞、點光明燈、招財錢母領取等。

拜拜完也別忘記紫南宮週邊的美食,從必吃的人氣甕仔雞到竹山盛產的蜜地瓜通通有,馬上跟著傻妞一起來看看吧!

▲阿玲蕃薯店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51-1號
半斤 $70/大份$100

▲竹山盛產的就是地瓜,地瓜香甜酥軟,搭配上甜甜的麥芽糖更是香甜可口,這裡有3種地瓜供客人自由搭配,有的口感軟香、有的軟Q,可依個人喜好做選擇 !

▲我買的這家阿玲蕃薯店的蜜地瓜裹上的糖衣甜度不高,吃多也不容易甜膩 ! 不喜歡吃太甜的朋友可以吃這家 !

顏色最深的這一款蜜地瓜吃起來是Q彈又綿密的口感,傻妞個人偏愛這一款 !

▲地瓜半斤70元,傻妞手上的是大盒100元可綜合三種不同的蜜地瓜,吃不完可以放冰箱,冰冰涼涼又Q彈的口感也非常好吃,一口咬下甜蜜蜜的滋味,心情瞬間都好起來啦!

▲另外也有販售色彩繽紛的竹筍包好吸引人 ! 番薯與山藥的外皮現包現蒸,Q彈外皮口感有像草仔粿,內餡則是包筍塊與肉末,熱騰騰吃是最好吃的狀態。(冷了口感差一些 !)

▲竹筍包一顆25元,紫色山藥竹筍包和黃色番薯竹筍包,吃起來都沒有什麼味道,所以沒有太大的差異,筍塊與肉末以黑胡椒調味的內餡滿香的,餡料偏少外皮偏厚傻妞個人不太喜歡,但大家還是可以嚐鮮吃看看喔 !

▲億富 台灣Q 肉包饅頭專門店

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65號

0953-116-188

夏、秋:08:00-19:00

春、冬:07:00-19:00

▲標榜「老麵」的台灣Q 包子吸引了傻妞的目光,3顆50元的價格太誘人,門檻這麼低的美食大冒險完全不用猶豫啊。

▲台灣Q 販售的品項蠻多樣化的~鹹的甜的通通都有 ! 價格也相當便宜耶 !

▲掀開蒸籠冒出熱騰騰的霧氣~剛出爐的各種口味包子,光看就讓人胃口大開 !

▲還有可愛玉兔甜包(紅豆餡)可愛的兔子造型好療癒,而且3隻才20元是不是超佛心 ! 但傻妞就是不喜歡吃甜的包子,所以只買了最經典的安全牌【竹筍鮮肉包】想不到大受好評 ! 馬上進到肚子裡了 !

▲標榜純正老麵發酵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物,一顆20元/3顆50元的竹筍鮮肉包蠻大一顆的,本以為便宜內餡應該很少,卻出乎意料是整球的紮實內餡耶 ! 老麵皮口感Q彈,內餡的湯汁吸附在麵皮上超美味 ! 豬肉與竹筍融合的香氣也很鮮明口味不俗,一顆不到20元的大肉包,整體表現物超所值 ! 推推~

▲德記土地公黑糖糕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69號
黑糖糕$100/盒

▲都到南投了伴手禮絕對不能少,這個印有Q版土地公logo的德記土地公黑糖糕實在太應景 !

▲黑糖糕都是當天新鮮現作,老闆娘溫馨提醒 : 不可放冰箱會變硬,常溫可保存3天。一旁的客人回說 : 這個超好吃當天就吃完,哪能放到第三天 ! 感覺真的很厲害耶 !

德記土地公黑糖糕是低糖配方、素食可食。口感吃起來非常Q彈,因為是低糖的關係,黑糖的香氣沒有澎湖黑妞黑糖糕來的濃郁,但完全不會甜膩、很耐吃~很容易一片接著一片停不下口 ! 買過的網友表示:「真後悔沒多買幾盒啊!」

▲德記土地公黑糖糕送禮自吃兩相宜~

▲來到紫南宮絕不能錯過的就是要吃桶仔雞啊 ! 傻妞選了這家在網路上廣受好評的「福伯脆皮黃金雞」準備來大快朵頤囉 !

福伯黃金雞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一段1835號
電話:049-262476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9:30–19:00
每個月第一、二、第三週的禮拜五公休日(例假日除外)
假日用餐時間無法預定

▲福伯黃金雞位於省道台3丙的路上,還沒到紫南宮就可以先看到福伯黃金雞,福伯擁有自己的停車場,停車相當方便 !

▲一進入店內被滿滿的人潮嚇到 ! ! 今天是平日中午11:30已呈現客滿狀態,想必假日一定更恐怖,想吃又不想等的朋友建議11點前去最保險喔 ! 吃完離開時已過12點,門口已經開始排隊,可見《福伯黃金雞》人氣之高,不僅外地遊客連在地人都很推薦這家 !

▲福伯黃金雞菜單
福伯黃金雞除了脆皮黃金雞是招牌之外,其他還有山菜熱炒與特色料理可以選擇,價格算是相當平價,採自助式點餐,勾選好想吃的菜色後寫上桌號交給服務生就可以囉 ! 一律是吃飽後才結帳,開始期待黃金雞上桌囉~

▲脆皮黃金雞600元
《福伯黃金雞》全雞上桌時已經分切好,若想自己手扒的人,可於點餐時在菜單上備註 ! 我覺得分切好比較省時又方便啦 ! 自己扒容易燙手也不會像店家分切的這麼整齊漂亮 !

一口吃下脆皮黃金雞果然名不虛傳 ! 超好吃的啦 ! 從外觀就可以看得出雞皮無敵脆 ! 其實我是不太敢吃雞皮的人,但《福伯黃金雞》的皮我完全可以,吃來不會有油膩感,薄脆可口大家都瘋狂搶食雞皮耶 !

▲雞肉也出乎意料的香嫩入味又多汁 ! 完全不需要沾胡椒鹽就很好吃 ! 雞肉最好吃的部位當然是雞腿囉 ! 雞胸肉的部位也不會太柴,濃郁的燻香味應該可以榮登我吃過最好吃的桶仔雞了 !

▲據說就是用這個龍眼木燻烤的桶仔雞才能如此美味,全家人都超喜歡 !

▲每份黃金雞還會附上一碗滴好的雞油湯,拿來沾黃金雞肉或拌飯拌麵吃,實太合拍了啦!吃不完的雞油湯還可以打包回家,用來煮麵、炒菜香氣十足喔 !

▲XO醬手工麵線60元

XO醬手工麵線幾乎也是桌桌必點的招牌菜色 ! 
利用烤雞的雞油拌上川燙好的麵線,絲絲透亮的麵線上面又點綴了加了蝦米炒出的X O醬,豐潤的油香味,底下的麵線一點也不糊爛,也是一道瞬間被秒殺的極品 !

▲炒甘蔗筍160元

每一根甘蔗只有一小根甘蔗筍,是每年兩期甘蔗產季才能嚐到的珍貴稀有鄉土菜,傻妞是第一次吃炒甘蔗筍真的好嫩耶 ! 而且脆甜又多汁,還會散發出淡淡的甘蔗香味,口感一極棒,但份量少少的喔 !

▲下次來紫南宮拜拜完先別急著走,帶著家人一起吃爆紫南宮週邊的美食吧!

喜歡我的分享嗎?記得幫傻妞按個讚喔 ! 啾咪~♥祝大家虎年事事順心發大財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