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火鍋「養鍋 Yang Guo 石頭涮涮鍋」 (台南文化店) 結合網美風格和柴犬主題,好吃又好拍!

來自台中的人氣火鍋店「養鍋 Yang Guo 石頭涮涮鍋」 (台南文化店),13種品湯、22種品鍋的多元選擇,各種頂級肉品生猛海鮮讓你澎派開鍋 ! 同時這裡也是間寵物友善餐廳,只要將毛小孩用繫繩繫好就可以一起帶來用餐喔 !

▲從逢甲商圈起家的「養鍋 Yang Guo 石頭涮涮鍋」終於來台南囉!餐點激推雙人套餐!不想吃菜盤還可更換成肉盤超貼心 ! 用餐環境超美超好拍,根本就是為了網美們打造一個專屬攝影棚,大啖美食之後還能拍照打卡超開心!

▲「養鍋 台南文化店」店址位在台南文化中心斜對面,中華東路和崇明路的交叉路口處,目前全台己經有二十間分店的「養鍋」,在台南一開幕就吸引不少饕客來嚐鮮,今天終於和朋友約好準備來朝聖囉 !

▲「養鍋 台南文化店」門口就有可愛的柴柴立牌迎接你!一間以柴犬為主題的鍋物餐廳,逗趣的模樣讓人用餐也有好心情 !

▲「養鍋 台南文化店」消費滿488送好養券一張 ! 憑好養卷來店消費即可免費兌換 : 甜蝦/ 鮮蚵 / 蛤蜊 / 黃金雞 / 豬梅肉 / 牛五花 任選一份。

▲養鍋台南文化店的裝潢非常吸睛,店內大廳的粉嫩櫻花樹,讓人彷彿置身花園庭園般,在櫻花樹下吃火鍋超浪漫~搭配挑高樓中樓的設計,不太像傳統火鍋店,有宛如走進咖啡廳的錯覺呢 !

▲專為網美打造的專屬打卡點怎麼能錯過 ! 傻妞已迫不及待和柴柴拍照囉 !

▲養鍋台南文化店櫃檯旁備有自動量測額溫的機器,完整落實防疫措施 !

▲店裡的大理石和蒂芬妮藍的配色裝潢讓人好喜歡喔~最愛這半開放式小包廂的座位區,妝點出帶點文青又溫馨的氛圍,好適合情侶約會,或小家庭用餐的四人空間。

▲除了一般四人座外還有提供六人的座位區,整體看起來很有質感,多人聚餐也非常適合 !

▲一樓二樓都備有自助區,調味料、飲品、冰沙、冰淇淋都是無限取用 ! 樓上和樓下提供的飲品不一樣,來用餐的朋友記得樓上、樓下都可以去晃一晃喔。

▲冰沙有乳酸菌冰沙和桂花烏梅冰沙,大推桂花烏梅冰沙超好喝,搭配火鍋最適合不過了 !

▲紅色機台是韓國有名的家倍佳棒棒糖出的一款氣泡飲機,從來沒有喝過這款氣泡飲料讓人好想嚐鮮 ! 共有三款飲品: 超夯的草莓奶油氣泡飲 / 紅牛能量氣泡飲 / 荔枝氣泡飲,草莓奶油是香甜的少女系氣泡飲風味,紅牛能量氣泡飲喝起來有點像蘋果西打耶 !

▲醬料區的部份都可以自行盛裝,蔥花、蒜蓉、辣椒、沙茶醬等基本的沾醬配料都有,特別的是有提供獨家特調【養醬】大家一定要試試 !

▲養醬有點類似胡麻醬又略帶點酸甜的風味,店員說搭配海鮮肉品都非常適合 ! 別再沾一成不變的沙茶醬了 ! 來試試養醬非常開胃喔 !

▲芥籽醬和桔.八醬也非常特別,外面很少見,傻妞也有弄一點來沾著食材一起吃,芥籽醬有點微乎其微的辣度,桔.八醬帶上金桔果香,2款風味都很讚 !

▲還有提供古早糖超可愛的啦 ! 喜歡甜甜沾醬的朋友可以加一點在醬汁裡,隨心所欲調配出專屬自己獨特風味的特製沾醬 !

▲二樓的用餐區以大量的綠植栽點綴,佈置的相當清新呢 ! 飯後喜歡吃冰淇淋的朋友要記得上二樓取用,有小美冰淇淋可以吃喔 !

▲一邊沙發區一邊個人座位區,打造出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 ! 每張桌子都備有充電插座及 USB 插孔,很貼心的設計 ! 對於現在的人來說真的很需要啊…。

▲店家的四大堅持一炒、二香、三煮、四鮮。

▲來看看「 養鍋 Yang Guo 石頭涮涮鍋」的菜單MENU 吧~

養鍋主要供應十多種特色湯頭,其中【經典養之味】的 養鍋/ 石鍋 /全素 三款湯底0元均不須額外加價。 

先選主廚風味湯底=>鍋物=>附餐六選一(+18元換黑滷飯,招牌必吃)

鍋物肉量可加大,小美價=>大肉哥

菜盤可換肉 : 低卡牛 / 小牛兒 / 豬五花 / 黃金雞 / 嫩雞柳 / 蛤蜊 / 鮮蚵 / 甜蝦 擇其一。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不收服務費,每鍋收20元的清潔費。

▲跟傻妞一樣有選擇性障礙的人,直接點單人套餐 或 雙人套餐就對了 ! 另外還有海陸A+B的點法!讓你海鮮、肉品一次大滿足!

▲這張是肉品、海鮮、火鍋料的單點菜單,數十種多樣化湯底,近百種豐富食材,絕對能滿足大家挑剔的嘴 !

▲1/1~3/31期間壽星來店好禮大放送~凡當月壽星出示證件,並於Google留下評論,點肉品鍋肉量免費加大,點海鮮鍋再送肉盤一份。

▲雙人套餐 / 當阿花遇到阿蝦 1198元(+198元換購野生龍蝦)澎派上桌囉 ! 這精緻擺盤真是美 ! 讓人食慾大開迫不及待想開動了啦 !

▲奇香肉骨茶湯底+59元,非常適合現正微涼的天氣,暖心又暖胃 ! 湯頭裡還有加入紅棗、枸杞等,喝起來甘醇芳香,帶點微微的中藥香氣,藥膳味不會過重入口回甘 !

▲朋友則是點了啵記壽桔燒湯底+59元,燙煮過後的食材不用沾醬就能自帶甘甜滋味 !

▲來看看這超浮誇的海鮮大拼盤,還準備了海鮮架台吸睛度百分百 ! 8種生猛海鮮有 :野生大龍蝦 / 金目海鱸 / 潮鯛魚 / 檸檬紅蝦 / 南美白蝦 / 野生草蝦 / 鮭魚菲力 / 鮮蛤蜊,宛如魚船入港,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了 !

▲重達400g~500g 之間的野生大龍蝦肥美又大隻,店家說一律使用活體龍蝦急速冷凍,能鎖住龍蝦最鮮甜的肉質,和一般已死亡的龍蝦再冰凍起來,吃起來的口感是不一樣的。

▲龍蝦身有著晶瑩剔透又渾圓飽滿的龍蝦肉,極品中的極品啊 !

▲燙煮過後那雪白又滑嫩的龍蝦肉,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

▲輕輕一拉就能取出豐滿而完整的肉身,整條的龍蝦肉太誘人啦 !

▲有夠肥嫩+無敵邪惡的龍蝦肉,是味覺最頂級奢華的享受了 ! 野生大龍蝦海水的鹹味提點出龍蝦自然的甜,又嫩又Q的蝦肉彷彿在嘴裡跳舞呢 ! 吃過這龍蝦爆汁鮮甜的海滋味,絶對讓你念念不忘 !

▲龍蝦頭有著滿滿的蝦膏,綠色的蝦膏是整隻龍蝦的精華,營養價值非常高喔 !

▲新鮮龍蝦的蝦膏吃起來不會有腥味,是很細緻濃郁的味道 !

▲排列的整整齊齊宛如蝦蝦軍團來襲 ! ! 讓海鮮控也瘋狂 ! 檸檬紅蝦 / 南美白蝦 / 野生草蝦 一定要點來爽爽吃的啊 !

▲超壯觀的蝦蝦火鍋,顏色鮮豔欲滴 ! 光看就讓人忍不住想大啖鮮甜海味,三款鮮蝦撥蝦殼時就能感受到絕佳的新鮮度,輕輕一撥就殼肉分離,每一款品嚐起來都有不同的鮮甜風味,肉質都很飽滿Q彈,蝦蝦控一定會愛慘 ! 特別是超大尺寸的檸檬紅蝦,比一般外面吃到的天使紅蝦更加甜美清香好好吃喔 !

▲海鮮大拼盤裡的 : 金目海鱸 / 潮鯛魚 /  鮭魚菲力

▲金目海鱸魚有著白皙軟嫩的肉質,口感鮮甜細緻。

▲老饕才知道的鮭魚菲力,滑嫩鮮美一吃回不去了 !

▲鮮蛤蜊是讓湯頭更加鮮甜的秘密武器。

▲雙人套餐裡的三種肉品,用英式午茶的三層架以優雅的姿態上桌,好讓人驚豔喔~

由上而下分別是 :

小豬兒(豬梅花)⇒也可選擇小牛兒

豬五花⇒也可選擇低卡牛

紐約客牛⇒也可選擇松板豬

小豬兒就是豬梅花肉片,豬的肩胛肉部位,肉的紋理細緻,油脂分布均勻。

小豬兒吃起來口感軟中帶Q,也不會有豬腥味 ! 有著豬肉特有的甘美滋味。

▲豬五花就是俗稱的三層肉,一層肥肉一層瘦肉相互交疊,肥瘦相當分明。

▲吃起來口感滑嫩也不會太過於油膩,油脂香味濃郁 !

▲紐約客牛,因為原塊肉的形狀長得像紐約市的曼哈頓區,所以被稱作為 New York Steak。

▲紐約客牛看起來油花雖然比較少,不過分布均勻細緻,薄切大片吃起來飽嘴又嫩口 !

▲單人份的菜盤份量就很大,將近快20種食材,裡頭有芋頭、蟹肉棒、香菇、紅蘿蔔、白蘿蔔、南瓜、韓式年糕、金針菇、海帶、豆皮、青菜、蛋餃、豆腐、木耳等,最特別的是還有一塊柴柴魚板,好討人喜歡喔~

▲雙人套餐裡的另一份菜盤我們換成養鍋的招牌雞柳條,每隻雞只有2條雞柳條非常珍稀,是雞肉裡最嫩的一個部位喔 !

▲雞柳條口感厚實,滑順又鮮嫩相當好吃~

▲+18元換購的黑滷飯,真正夭壽賀呷 ! ! 完全大勝肉燥飯專賣店啊!

▲滷的油油亮亮黑到發金的黑滷飯,吃起來醬香味十足!鹹香夠味又不會太甜口!完全不用配菜就可以把整碗白飯嗑光光!推爆必點啊  !

▲單點養鍋的丸子火鍋料都有經過精挑細選,品質水準相當亮眼出色,其中大推【爆湯包】【濃起司爆牛肉丸】和【神秘麻香牛肉丸】

爆湯包吃起來有點像爆漿福州丸,外面是軟Q的魚漿丸子內餡包裹著鮮甜多汁的豬絞肉,一口咬下香甜肉汁滿溢 ! 怎麼會這麼好吃啦 ! 吃的時候要小心爆漿燙口喔 !

濃起司爆牛肉丸也是大推的招牌單點,如瀑布般的爆漿起司和彈牙多汁的牛肉丸在口中完美交融,超幸福的滋味啊 ! ! 記得小口咬開才不會讓滿溢的起司燙到舌頭喔 !

▲大家都吃過花枝漿,有吃過加麻辣川味的辣花枝嗎 ? 不用入麻辣鍋烹煮就能吃到麻辣風味喔 !

DIY手打辣花枝是養鍋獨家的特色火鍋料,吃得到大塊花枝真材實料,口感Q彈脆口,花椒微辣的香氣讓風味更有層次 ! 辣度不高,口味特別又好吃 !

「養鍋 Yang Guo 石頭涮涮鍋」 (台南文化店),提供近百種豐富食材鍋物,宛如咖啡廳般的優質環境,好吃又好拍 ! 火鍋控準備吃起來囉 ! !

店名 : 養鍋 Yang Guo 石頭涮涮鍋 (台南文化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17號
時間:週一到週五11:30-14:30;17:00-22:30
週六和週日11:00-23:00
電話:(06)2905862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ngguo317
官網:http://www.yangguo.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