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Momento粉圓時刻」北美”鳥巢蛋糕”尬上台式”古早味粉圓”碰撞出超夢幻的療癒系甜點~

新店報報~台南「Momento粉圓時刻」源自北美”鳥巢蛋糕”尬上台式”古早味粉圓”再來一球”Bebop女神冰淇淋”碰撞出超夢幻的療癒系甜點~台南甜點/台南下午茶推薦 !

這麼好吃的台南平價百元甜點,不能只有我知道 !「Momento粉圓時刻」用粉圓做發想,創造出一系列獨一無二的誘人療癒系甜點 ! 店裡的裝潢走一個小歐洲風格,讓人一秒置身在外國😎隨便拍都好好看!重點是價位很親民,只要銅板價就能享受到北美嘉年華才吃得到的鳥巢蛋糕,不管是一個人或相揪姐妹們、另一半來這約會都很適合💗

「Momento粉圓時刻」店址位於五妃街上,不遠處就是台南大學的後門,一旁就是公有停車場,停放汽機車都很方便 !

▲「Momento粉圓時刻」有室內和室外的用餐區,很喜歡室外區營造出的氛圍讓人有種身處在歐洲戶外咖啡廳的錯覺~冬日暖陽灑落溫暖愜意~

▲黑白知性的簡約風格勾勒出優雅的氣息~

▲室內用餐區的座位不算多,佈置成一個小型藝廊般的清新風格

▲現場也有提供插座,推薦給想找個舒適空間辦公喝咖啡、度過美好午後時光的你~

「Momento粉圓時刻」菜單

粉圓鳥巢蛋糕只要90元起超親民 ! 強烈建議一定要加一球連名模女神【隋棠】都愛吃的Bebop冰淇淋。

點粉圓點心再+25元就可自由搭配 : 伯爵紅茶、美式咖啡或玄米綠茶,這裡不收服務費~真的超佛的啦 !

飲品50元起~有純茶類、水果茶、氣泡飲、咖啡、歐蕾等,其中氣泡飲和歐蕾都有添加這裡的招牌粉圓喔~

▲季節限定“草莓粉圓鳥巢蛋糕”別錯過冬天才有的美好 !

莓果粉圓冰淇淋鳥巢蛋糕155元

這甜點真的太特別、太好吃了~~~美式經典點心再進化的鳥巢蛋糕,鳥巢蛋糕體外皮酥酥脆脆咀嚼中帶點Q彈米香,搭配招牌古早味粉圓與自製的莓果醬MIX女神冰淇淋,簡直是神仙組合 層次感超級豐富!

冰淇淋+配料澎湃到幾乎快看不到鳥巢蛋糕在哪了? 每種配料都各自精采 ! 不誇張~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完全停不下手 !

▲詢問了店員後才知道~原來鳥巢蛋糕在北美稱”漏斗蛋糕(Funnel cake)因為製作時會將麵糊放入漏斗中將麵糊滴入油鍋中油炸而成而命名,通常在北美狂歡節或集市才吃得到喔 ! 一條一條堆疊而成真的很像鳥巢呢 !

▲「Momento粉圓時刻」的鳥巢蛋糕,用在來米製作麵糊,難怪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米香,獨特無麩配方減輕負擔,對麩質過敏的人也可以放心大口吃 !

▲我們離開前外帶了一份不加冰淇淋的莓果粉圓鳥巢蛋糕給朋友吃~

▲朋友驚呼 : 這可愛的鳥巢蛋糕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 !

▲沒想到外帶提袋也跟店家的裝潢一樣都很有質感呀~兩面呈現不同的設計別具用心。

海鹽奶黃粉圓冰淇淋鳥巢蛋糕165元

剛剛的莓果是第一眼就人愛上的口味,接下來在 黑糖粉茶 與 海鹽奶黃 2種口味中猶豫不決啊~最後選了海鹽奶黃,大家快去幫我吃黑糖粉茶嘿~我下次再去吃(握拳)

▲海鹽奶黃粉圓冰淇淋鳥巢蛋糕 淋上特製的海鹽奶黃醬 灑上杏仁角,最後再倒入大人小孩都愛吃的古早味粉圓 !

Momento自製的粉圓沒有添加化學添加物,粉圓中有添加少許的黑糖不只Q彈還會越嚼越香 ! 和印象中那種吃起來就會有糜爛感的粉圓是完全不一樣的 ! 超療癒的魔法美食根本是咬咬控的天堂。

▲海鹽奶黃粉圓冰淇淋鳥巢蛋糕是甜甜鹹鹹的鹹蛋黃風味,精心調製的黃金比例,味道上達到完美平衡 !

▲值得一提的是 : 這裡的冰淇淋是連名模女神【隋棠】都愛吃Bebop冰淇淋 !

Bebop 是市面上第一款不含人工食品添加物的冰淇淋 ! 不依靠人工添加物,無蛋,無奶,不用奶油、鮮奶油,改用薏仁、米做出好吃的 無鮮奶油天然冰淇淋 !

基底只用6種食材構成,包括酪梨油🥑或初榨橄欖油🫒最後加上天然香草莢,口感綿密、香濃卻完全不膩口,完全是頂級冰淇淋的極致口感 ! 重點是熱量只有一般冰淇淋的一半 ! 難怪會連女神都愛吃~

粉圓日式黑糖蕨餅120

全新推出~隱藏版菜單 ! 這款蕨餅的外觀與常見的蕨餅非常不一樣,聽說是老闆去日本吃過當地蕨餅覺得很難忘,而特別研發的日式蕨餅 !

▲將蕨餅用叉子夾起時薄彈幾乎吹彈可破,褐色柔軟Q彈的蕨餅上沾滿黃豆粉,傻妞第一次看到這種蕨餅,覺得非常驚喜 !

蕨餅本身不帶甜味,只有淡淡的黃豆香,記得淋上一旁的黑糖粉圓,味道十分好,甜而不膩又更增口感。

▲Momento 自製的蕨餅吃起來跟麻糬口感不一樣,帶著水水嫩嫩的滑潤感,除了有Q勁也很清爽。

抹茶奶蓋粉圓剉冰120元(夏季限定)

不用出國也能輕鬆品嚐道地抹茶味!一大碗滿滿的抹茶剉冰療癒想念日本的心!

▲堆成一座小山的剉冰底層還有藏粉圓喔~淋上自製的日式抹茶醬,一片綠油油 !

▲抹茶奶蓋粉圓剉冰帶一點抹茶獨特的苦澀味融合奶蓋的香甜,外圍一圈黑糖粉圓,完美交織日式經典的傳統風味!是一道雅致又大人味的冰品。

▲粉圓控的朋友可以像我再加購一份粉圓15元,淋上剉冰後的模樣像火山熔岩爆發一樣~太邪惡 !  ! 很大一碗2個人一起吃也綽綽有餘~

莓果粉圓氣泡飲85元/熱帶水果粉圓氣泡飲80元

2款都是女生最愛的水果風味漸層特調。

▲酸甜的莓果醬製作成的氣泡飲很清爽~還有一顆新鮮莓果+粉圓喔 ! 點氣泡飲也可以加購冰淇淋又會是另外一種不同的風味 !

▲熱帶水果粉圓氣泡飲裡吃得到新鮮的百香果籽、蘋果切片和粉圓,甜點搭配酸甜適中的水果氣泡飲,感受那清新果香無疑是一大享受~美食的幸福感綿延不斷 !

▲飲品外帶杯是不是也美的不像話~

一年四季都可以來Momento粉圓時刻吃甜點喝下午茶~老闆在食材上相當用心,每一種原料都是細心挑選,口感絕無僅有 ! 推薦給大家囉 !

店名 : Momento粉圓時刻
時間:12:00~19:3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72號
電話:06-213-5700
(週一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