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華味香鴨肉羹」台灣鴨肉羹元祖,新營在地80年的鴨料理香四代 ! 有南台灣鴨霸之稱 !

台南新營必吃美食「華味香鴨肉羹」台灣鴨肉羹元祖,在地經營80年的鴨料理香四代 ! 有南台灣鴨霸之稱 !

▲如果不是在地新營朋友帶路,還真不知道原來新營的華味香鴨肉羹這麼好吃!華味香不只有鴨肉羹,還有鴨肉乾麵和鴨滷味等都是招牌必吃,販售傳統台式小吃,環境舒適又有冷氣,他們家不僅料理鴨肉的部份相當專精,還是傳承四代80餘年的老味道,新營的超人氣美食 !

▲新營華味香目前有3家門市,朋友帶我來吃華味香鴨肉羹延平店,另外還有距離國道一號新營交流道不遠的華味香鴨肉羹新進店華味香鴨肉羹民治店

▲華味香延平店整棟房子是由最古老土角厝、與最新穎的鋼筋水泥不連續混合搭建而成,來到老店品嚐鴨香料理,也可以欣賞一下老屋的當代風華。

▲華味香除了有賣熟食外,也有自製的鴨香蔥酥、鴨油、辣椒醬、烏醋等商品販售,用餐完也可以買回家拌飯、拌麵或當伴手禮也挺適合的 !

▲來看看華味香的菜單囉~

販售的品項蠻多元化的 : 台南米飯/經典鴨麵/滷鴨子/古法料理/鴨子家滷味/風味小菜/鴨高湯類/飲料 共8大品項,比一般鴨肉小吃店有更多選擇,難怪朋友會帶我來這用餐,想吃飯吃麵通通都有,特別的是也有賣鰻魚飯和牛腩飯,選擇性超多,不會找不到喜歡吃的,應該要擔心又會一不小心點太多了XD

半開放式的餐檯,工作人員穿戴整齊、手腳俐落,很快餐點就送上桌囉 !

鴨香乾麵80元

超級推薦這裡的鴨香乾意麵,一端上桌就會聞到一股又香又濃的鴨油香氣,讓人食指大動~騰騰的水裡撈起麵條,依序淋上鴨油、醬油、和特製的醋,鋪上滷得香香的鴨肉,點綴上韭菜花,最後澆淋上蔥頭油肉燥這一碗太邪惡 !

身為麵控的我吃一口就馬上驚艷!這麵條好Q好彈牙,而且還有濃濃的蛋香,原來這裡的麵條是華味香自己做的蛋香意麵,難怪吃起來特別好吃 ! 拌一拌讓麵條、鴨肉與各種調味融合,碗底的肉燥與片片鴨肉隨著麵條一起入口,鴨油香氣迴盪嘴裡,這一碗鴨香乾麵的絕佳滋味讓人留下了深刻的記憶,也太好吃了 !

鴨肉羹70元

招牌必吃的當然少不了這碗鴨肉羹,羹調味是屬於清甜那種,濃稠口感中有著不斷在嘴裡推疊出的鴨香層次感,是非常濃郁又滑順的口感,熱熱喝暖心又暖胃 !

不得不讚美這裡的鴨肉真的很優秀 ! 帶骨鴨肉一點也不乾柴,每塊鴨肉一咬骨肉直接分離,不會像有的鴨肉會不好咬,肉質嫩彈又鮮美,一口鴨肉一口羹是最令人懷念的經典古早味。

鴨肉飯60元

淋上鴨油與醬汁的鴨肉飯,滿滿的鴨肉切片直接蓋住飯,讓人口水直流~

▲常吃鴨肉的老饕應該光看它的肉片就知道非常嫩口 !  原來華味香的鴨都是特別選過的 ! 一律選用2公斤左右的鴨以八角、丁香、桂皮、草果在老滷水裡滷製,鴨太大隻肉柴,太小隻肉不夠成熟85天最好 ! 而且大多選用母鴨脂多肉嫩。

▲吃一口就知道不簡單,米飯香Q不死鹹又有香氣撲鼻鴨油香氣,鴨肉相當入味越嚼越香,難怪可以在地飄香80幾年。

花生燉豬腳

雖然華味香是鴨肉專賣店,但這份花生燉豬腳有讓人出乎意料的高水準表現 ! 豬腳皮Q有彈性滿滿的膠質,讓嘴巴像上了一層最天然的護唇膏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毎一塊豬腳完完全全吸附滷汁,一口咬下香醇滋味慢慢在口中擴散開來,朋友是豬腳控狂吃不停手,就連配角花生也超大顆,滷的粒粒鬆軟綿密一顆接一顆很涮嘴 ! 買來當過年的團圓桌菜也很適合呢 ! 好事”花生”富貴”豬腳”喜氣洋洋又美味 !

藥膳釀醉鴨180元

聽說是全台獨賣的古早味藥膳醉鴨,將鴨腿肉完全去骨後,用十多種藥材和6種密方藥酒調製浸泡的藥膳醉鴨,使用溫和的人蔘、當歸、枸杞子和祕方浸泡的陳年補酒,醉鴨香醇酒香肆意而毫無酒味。

藥膳釀醉鴨的口感是超乎想像的嫩彈,甘甜Q嫩這個大推 ! !

福菜桂竹筍120元

點了一份古早味「滷筍子」搭配鴨肉飯一起吃真的是絕佳搭配 ! 這桂竹筍也太細嫩了 ! 加入福菜讓整體味道更有層次、香濃又開胃!

▲經典的客家,菜華味香也吃的到 !

綜合老滷味拼盤

拜託一定要點他的滷味,完全和一般小吃攤滷味不一樣,使用古早潮州的配方,20種上等中藥材製成的老滷汁,滷的入味卻又保留食材本味,每一口都是唇齒回香的好滋味一吃會難忘 !

豆皮50元

切成細絲的豆皮Q彈不軟爛,滷的入味卻還保有豆皮的香氣,黃豆香、滷汁香交錯融合,平凡又簡單的食材滷出新高度 !

米血50元

米血軟中帶Q是極品 ! 而且滷得很透,連米血內層也滷進去了 ! 帶著老滷香氣在嘴裡越嚼越香 ! 這米血太欠吃 ! 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滷米血 !

鴨胗50元

鴨胗就是鴨胃,肉質本身緊密耐嚼,這裡的鴨胗除了入味,口感也很軟Q不會硬梆梆,有豐富鐵質女生吃挺好的。

鴨腸50元

選用無發泡的腸子,所以沒有澎澎的外表,卻有紮實脆彈的鮮美口感。

鴨心50元

香Q彈牙的鴨心吸收鮮美滷汁,入味濃郁的滋味也是令人意猶未盡。

爽口泡菜50元

最後用這道爽口泡菜結束這一回合 ! 大家都飽到不要不要的 !  吃的超滿足 !

這家老字號「華味香」鴨肉羹,傳承80年的好滋味,絕對是來新營必吃的美食 ! 非常推薦給大家喔 !

店名 : 華味香鴨肉羹延平店(老店)
電話 : 06-632 2981
住址 : 南市新營區延平路29號
時間 : 10:00-21:00(週四公休)

店名 : 華味香鴨肉羹新進店
電話 : 06-656 5948
住址 : 台南市新營區新進路二段474號
時間 : 10:00-20:00

店名 : 華味香鴨肉羹民治店
電話 : 06-635 3698
住址 : 台南市新營區民治路31號
時間 : 平日11:00-14:30, 17:00-21:00(週三店休)
11:00-21:00(週六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