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台南巷弄內的超人氣美食【方云云麵包店】每天只賣3小時的限定麵包,必吃極緻生吐司 !

【方云云麵包店】每日只開3小時的台南排隊麵包店,堅持食材透明化、天然無添加、真材實料的麵包深受許多人的喜愛 ! 常常一開門就被秒殺,麵包都是每日限量製作,建議到粉絲團私訊預訂才不會撲空喔 !

🔺【方云云麵包店】做麵包的初衷就是讓自己和小孩都能安心吃的美味麵包,闆娘說 : 說幾分就是做幾分,添加好的、自己敢吃的食材入麵包,可以100%放心的嗑下企!

店家特別嚴選 : 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諾曼第發酵奶油、WEISS巧克力、藍瓶咖啡豆、小農蜂蜜、石安牧場動福蛋、無毒紅豆、自製果醬等,雖然麵包價位較高,但傻妞覺得一分錢一分貨,這些原料就是解答 !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巷的【方云云麵包店】剛好在炮店米糕的隔壁,外觀門面走低調的黑色風格,左上角有個方正的小巧黑色招牌,像是一個方方正正的吐司和方云云的店名相互呼應呢 !

🔺一入店內,中間擺放麵包的大長桌整個空蕩蕩,完全被掃購一空只剩下生吐司 ! ! 好險傻妞已事先上粉絲專頁預訂不然只剩下一種品項一定會想哭吧 !

如果臨時想吃又沒預訂的朋友,最好店家一開門就入內選購,現場都有販售少量的限量麵包喔 !

🔺店內架上陳列出麵包所使用的原料,每個麵包都是不惜成本砸重金製作!

🔺像這款紅晶鑽紅豆,是來自大寮高屏溪畔,在優質的沙壤土上長大。因為氣候得宜,加上排水十分良水,紅豆寶寶們都長得如紅寶石閃耀!台灣南方高品質的紅豆,就連農業強國日本每年都搶著與台灣農民契約耕作。而且紅晶鑽紅豆還是台灣第一個拿到產銷履歷的紅豆,在專屬的網站上都可以查詢到這一顆紅豆成長的每一個過程,是具有產銷履歷驗證的無毒紅豆。

小知識 : 台灣目前慣型的紅豆,為了利於機器的採收,都會使用巴拉刈(殺草劑)做為落葉劑。這一種藥劑毒性極強,會殘留在土地非常多年,對大地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紅晶鑽紅豆堅持不用落葉劑,用最原始的人力一個個去採收,讓大家都能吃到安心的紅豆!

🔺風靡全球的藍瓶咖啡豆Blue Bottle Coffee,可說是咖啡業界的Apple!方云云就是使用這款精品咖啡豆,製做出好吃的咖啡麵包 !

🔺花生風味麵包一律使用美國的吉比顆粒花生醬,還有更多原料一一呈列在架上,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有興趣的朋友買麵包的時候都可以自行逛逛或詢問老闆娘吧 !

準備回家開箱分享這次買了什麼好吃的麵包口味囉 !

⇒芋頭牛奶 75元

⇒咖啡奶酒 65元

⇒全麥紅豆 58元

⇒吉比花生奶酥 75元

⇒極緻生吐司 120元

⇒草莓極緻生吐司 180元

🔺原味極緻生吐司

手感吐司【方】方正正,口感如【雲(云)】朵般綿密細緻,就是【方云云】店名的由來,也是店裡的超夯人氣商品喔 ! 每天都有提供2款不同風味的生吐司,每天出的口味都不盡相同,這就是方云云迷人的地方,不斷的創新口味、推陳出新,每次來買都會有不同的美味驚喜。

生吐司的「生」字,意指的是 「直接吃就很好吃,吐司邊柔軟蓬鬆入口就在你嘴裡融化。 其實比喻的是生吐司的「口感」,並非代表生吐司就是「沒有熟」、「生的」吐司。

方云云有生吐司跟極致生吐司兩款,極致生吐司不同在於更綿密、更柔軟,放著隔天熟成後味道更好。

🔺【方云云】研發出連吐司邊都好吃的生吐司,從麵糰、原料下苦功是生吐司滑順口感的祕密,店家使用最天然的國產鮮奶,能保留最多營養素的速溫殺菌法牛奶,不加任何香精、香料,單純的使用:麵粉、國產鮮奶、法國奶油、酵母、糖、鹽,頂多再加很多愛進去而已,買的時候老闆娘有交代,生吐司要吃再切,免得一片片切完吐司接觸空氣面積大,久放容易乾喔~

生吐司的奧妙就在於常溫直接吃就好吃!口感比一般吐司來得更綿軟~而方云云的生吐司沒有香料,咀嚼起來單純有著小麥與牛奶香,抹上奶油、果醬或做成營養的三明治,原味生吐司都非常適合喔 !

🔺草莓極緻生吐司

草莓生吐司以紅麴和草莓醬製作吐司體,再加入大湖草莓乾,完全不含人工色素!外面很少吃得到草莓風味的生吐司呢 !

🔺夢幻的粉色系吐司,以草莓果乾搭配濃醇的奶香,口感鬆軟帶點Q彈,一口咬下草莓的酸甜滋味立刻在嘴裡蔓延,咀嚼時還會吃到草莓乾,這款推薦直接單吃就能品嘗到高質感的美味。

🔺咖啡奶酒菠蘿

方云云把咖啡廳常喝到的貝里斯奶酒咖啡變成麵包了 ! 使用藍瓶咖啡豆+貝里斯奶酒做成的菠蘿,是一款極具巧思創意的台式麵包,咖啡裡融合了貝禮詩奶酒的淡雅甜酒香,咬一口香氣在嘴裡瀰漫,麵包體綿密又細緻,沒有傳統台式菠蘿的油膩感,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

🔺咖啡奶酒菠蘿因為非常酥脆,切開時一不小心就掉點菠蘿皮,這款雖然沒有包餡,但裡層的麵包體綿密Q彈也好吃,建議這款麵包要當天吃完,隔天吃的話酥脆的菠蘿皮容易吸濕變軟,口感會沒那麼脆呦 !

🔺全麥紅豆

烤的黃澄澄圓滾滾的紅豆麵包,內餡選用有產銷履歷的紅晶鑽紅豆製成的內餡,那綿綿稠稠的紅豆泥滋味,光想就令人難以招架。

🔺紅晶鑽紅豆比一般紅豆皮薄,咬下時爆出的豆沙香氣濃郁水份十足,保留紅豆香氣與飽滿的紅豆顆粒,再搭配上全麥麵包體提升整體的風味,紅豆內餡以半餡半顆粒方式呈現,咬下的每一口都是滿足,難得吃到一款香氣足又不甜膩,更不會有青味的紅豆餡麵包 ! 讚一個  !

🔺大甲芋頭牛奶麵包

使用大甲芋頭做成綿密微甜的芋頭牛奶麵包。

🔺真正手工熬煮的大甲芋頭內餡雖然沒有到非常飽滿,搭配蓬鬆的麵包一起吃也是相當的美味 ! 咬一口就能感受到芋頭天然的甜味,完全不會有假假的香精,口感綿密細緻又有點Q的芋泥還真好吃啊 ! 敲碗想吃更爆餡的芋頭泥,一定更過癮啦 !

🔺吉比花生奶酥

葉子形狀的外形很討人喜歡,蠻像歐包的造型,『方云云麵包店』都以台式麵包為主,但麵包體不會像有的台式麵包太過於鬆軟會甜膩,方云云是軟中帶Q的口感,跟一般大宗麵包店很不一樣 !

🔺有顆粒的吉比花生醬是用烤過的花生原料,滑順圓潤、柔滑又好吃,擁有濃郁花生香氣,獨特鹹鹹甜甜的滋味讓人愛不釋口,吃得到一顆顆的花生顆粒口感更加豐富 !

🔺藏身在小巷裡的「方云云麵包店」以用料實在的手作生吐司和每日創意且新鮮出爐麵包在台南已擁有不少死忠的粉絲,早有一定的口碑,雖然價格沒有那麼親民,但是店家對於食材的堅持和用心只要吃過就會知道其中的價值所在 ! 有別於一般麵包店的手作麵包推薦給大家喔 !

店名 : 方云云麵包店
地址:台南市中山路8巷3-1號(台南無名米糕旁)
時間:平日 17:00~20:00 / 遇到紅字假日 15:30~17:00(週二公休)
臉書粉絲團:方云云麵包店FB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