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火鍋「李記血藤爐」搭配豬油拌飯、羊油麵線,是讓老饕一吃就上癮的終極美味、秋冬溫補好推薦 !

入冬就該進補一下!台南首創的「李記血藤爐」一碗熱湯下去,保證暖到你心頭!台南少見的「血藤爐」不一樣的風味、老饕最懂得甘甜美味,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的養身鍋物喔 !!

▲血藤是罕見的一種民間補品,加上羊肉、豬排、牛肉或土雞做成養身鍋物,數十種中藥材+大量蔬果與獨家血藤熬出的湯頭,吃過絕對讓你回訪好幾次 ! 而且親民的價格肉湯鮮美非常值得大家去嚐嚐 !

▲「李記血藤爐」店址位在金華路與保安路的交叉路口三角窗的位置,門口掛上大紅燈籠顯眼好找。

▲大家一定對血藤很陌生,而且看到有“血”感覺有點怕怕的,其實“血藤”是一種漢方,有補血活血,舒筋活絡的功效。

▲「李記血藤爐」從下午4點開始營業到凌晨1點,是晚餐宵夜的好選擇 ! 冬天吃薑母鴨、麻油雞容易上火的朋友,可以來吃血藤爐,遵循古法燉煮“性溫”、湯頭美味,不用怕吃了會口乾舌燥,這裡很多人都是一吃就成主顧!

▲「李記血藤爐」的座位區不多,大約有5-6張桌子,建議想內用的朋友可以提前預訂位置會比較保險 !

▲「李記血藤爐」越晚生意越好 ! 除了內用的客人,來外帶的也不少 !

▲到了晚上會拉下透明布幕,現煮現吃熱呼呼的「血藤爐」也不會吹到風喔。

▲老闆人很親切很好聊,跟我們分享他是吃了二三十年的“血藤”養身,知道血藤對人有很多的好處,於是開了這家李記血藤爐,也希望大家都能吃到血藤爐的美味!

▲來看看「李記血藤爐」的菜單囉~

主打的就是招牌血藤爐!大家可以自由選擇喜歡吃的肉品!從豬排、豬腳、羊排、帶皮羊肉、羊肉、牛肉,土雞等~共7種血藤爐,老闆說帶皮羊肉血藤爐是客人一直敲碗想吃,所以是最近推出的紅牌新品喔 ! 血藤爐價錢從280元~450元之間,如果有常吃羊肉爐的朋友就會知道這裡價格真的很親民。

▲點好餐點後就來調味區自助取用醬料囉 ! 老闆自豪的說桌上的豆腐乳都是自己調製,辣椒也是自己炒的,可是店內的靈魂配角,很多客人不只愛「血藤爐」更愛他的豆腐乳和辣椒。

▲看那辣椒的鮮紅色澤就像是新鮮現炒,一沾果然不得了 ! 超香超辣的啦 !  難怪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 如果你也剛好愛吃辣一定要來試試 !

▲傻妞點的是血藤帶皮羊肉爐450元,菜單上都有備註是6兩重的帶皮羊肉,點血藤爐老闆都會將加點的火鍋食材一起煮熟上桌,如果不趕時間想慢慢品嚐,也可以跟傻妞一樣跟老闆說不用幫煮喔 !

▲老闆說要把帶皮羊肉煮到軟Q熟透大概要費時2-3小時,帶皮肉由於肉質較好又費時費工,所以價格才會比豬排(280元)、豬腳(280元)、羊排(280元)稍高。

▲看那一塊塊的帶皮羊肉,肉與皮之間的膠質,咀嚼在口中非常過癮啊!雖然是帶皮羊肉,但吃來完全無腥羶味,羊皮帶點Q度很好吃,很多老饕就鍾愛這一味 !

▲這裡的豆腐乳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沾一直沾耶~

桌桌必點的還有這個「豬油蒜香麵線」和「羊油蒜香麵線」均一價只要30元,我們各點了一份,加入蒜泥和油蔥酥提味,2種風味都超香超好吃的啦 ! 難分軒輊 !

▲只要30元的麵線份量也不少喔 ! 傻妞超愛油蔥酥所以請老闆再幫我多加一點XD 滑順的麵線加上豬油和超多油蔥酥,拌勻後超級噴香 ! 重口味的捧油,激推一定要加些店內自製的辣椒醬或豆腐乳在裡面,鹹辣的調味美味無極限 !

▲飯飯控也有豬油拌飯、羊油拌飯可以做選擇。

▲特別是羊油拌飯,那帶上羊肉自有的獨特香氣,跟著白飯攪拌後,大口大口吃,完全不會輸給豬油拌飯,更有味道更香醇餒!均一價也只要20元喔 !

▲想要大口吃肉肉也有羊肉片、豬肉片和牛肉片的選擇,均一價只要80元。這一份是羊肉片很推薦點上一份,口感嫩香不會有很重的羊騷味,價錢也夠便宜。

羊肉片油脂分佈均勻瘦肥適中,再沾上店內獨家調配的豆腐乳,真的會讓人一吃就停不了 !

▲不想吃羊肉也有豬肉片的選擇。

▲豬肉片口感紮實又帶點Q彈,一口一片飽嘴滿足 !

▲暖呼呼、香噴噴的血藤羊肉爐湯頭真的很好喝!!! 其實血藤並沒有太特別的味道喔!品嚐起來就像藥膳的風味相當清香,還帶有蔬果熬煮出的甘甜!但不會像一般藥膳湯頭那麼燥熱!清甜湯頭是舒服溫潤的口感,每一口都會有回甘的甜味耶~

▲金針菇30元 /燕餃50元

想要吃豐盛一點也有一些火鍋料可以選擇,一份只要30~80元之間。

▲玉米筍50元/凍豆腐30元

▲香菇貢丸50元

▲青花椰菜50元

▲秀針菇50元

▲高麗菜30元

▲加入喜歡的蔬菜或是火鍋料豐富食材通通下鍋,更能引出整爐的精華鮮甜,就是超澎湃的火鍋了!老闆說如果喜歡酒香的朋友可以再加點一杯血藤酒只要50元風味會更濃厚喔~

▲熟門熟路的客人拿保溫鍋來外帶回家團聚享用,真的好厲害 ! 安全衛生又環保 !

▲以“血藤爐”為基底的養生火鍋真的一吃就愛上耶!湯底是天然漢方和蔬果自然的甘甜,喝了不會口乾舌燥很舒服的口感 ! 吃完之後推薦朋友去吃,朋友也覺得很好吃耶 ! 價錢也親民值得推薦給大家 !

1月31日除夕營業時間為:
下午2點至下午5點
初一至初六休假
初七開始正常營業。

店名 : 李記血藤爐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115號
時間 : 16:00~01:00
電話 : 0953379607
不定期公休請參考店家FB公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