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乳房健檢【馨汝診所】女醫師團隊安心問診,一對一的專業服務「乳房攝影」併行「乳房超音波」 讓乳癌防治更完整!

台南乳房醫學中心【馨汝診所】乳房專科,由女醫師團隊安心問診,一對一的專業服務,提供舒適的環境外更具個人隱私,是南部唯一引進3D自動化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等精密儀器,檢查完當天即可拿到檢驗報告,快速又方便 !

▲乳癌是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女生真的不能輕忽 ! 雖然每個月都會做乳房自我檢查,但我們都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很容易誤判或不容易發現早期的病灶,乳房自我檢查還是有盲點,必須依賴專業的「乳房攝影」併行「乳房超音波」 才能讓乳癌防治更完整!

▲每個月乳房自我檢查的時候,總覺得好像哪裡摸起來怪怪的,一顆心總是放不下,終於決定來【馨汝診所】做乳房健康檢查,會選擇【馨汝診所】是因為這裡清一色都是女醫師,經歷都是現為成大醫院的主治醫師,專業度讓人很放心,這裡的環境舒適又單純,隱私性高,採預約制看診,免去大醫院候診的辛勞,而且當天檢查完即可拿到檢驗報告,做檢查不用來回跑醫院看報告,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 !

▲【馨汝診所】的位置位於安平區建平七街的【文華一品】一樓,看到文華一品【馨汝診所】就在大樓的左側,轉個彎就到了 !

▲【馨汝診所】的服務項目有:乳房攝影/乳房超音波/自動化乳房超音波系統/微創乳房腫瘤切除手術/國家認證泌乳顧問,守護女性朋友乳房的專業診所。

▲一進入【馨汝診所】大廳,粉嫩色系的裝潢格調,讓人覺得好溫柔,和大醫院生冷緊張的氛圍截然不同。

▲進門的右手邊就是櫃台,因應防疫期間,護理師會為每一位入內的顧客量體溫,也須要配戴口罩喔 !

▲護理師同時已經幫傻妞準備好茶水和資料表,在等候室填寫基本資料,話說這等候室也太美了,簡直就像網美咖啡廳呢 !

▲護理師詳細的解說「乳房攝影」和「乳房超音波」二者之間的不同,從成像原理、檢查方法、能夠看到的病灶都大不相同。

乳房攝影 : 解析度高,微小的鈣化或不對稱都看得到,可以早期發現可能的乳房病變或原位癌,適合廣泛使用於婦女的乳癌篩檢。

乳房超音波 : 靠著移動探頭得到的立體感影像判斷,更是東方女性緻密性乳房檢查首選,超音波可以充分地彌補乳房攝影的盲點與不足!

整體來說,這兩種檢查能發現的徵兆不同,不能單憑一個檢查的結果判定有無乳癌,若能搭配兩者相輔相成,就能達到極高的診斷率,尤其是有家族史的女性,即使乳房攝影結果是正常的,一定要再進行乳房超音波檢查,降低罹癌可能性。

▲護理師也帶著我介紹了一下環境,粉嫩色系搭配金屬質感點綴的裝潢,打造出時尚感的北歐風格,一點都不像診療室呢 !

▲清新優雅的候診室。

▲待會傻妞會先進入更衣間換穿診所提供的前開式罩衫,下半身還是一樣穿著自己的長褲就可以了,所以前來健檢的女性朋友建議穿著上下分開的2件式,不要穿連身衣裙會比較方便喔 ! 也記得不要在乳房或腋下塗抹乳液、香水或除臭劑,因為會產生假影,影響診斷。

▲首先傻妞要做的是「乳房攝影」的部份,做「乳房攝影」建議避開乳房腫脹期,月經來前一周較不適合受檢,建議在經期結束1到2周內做檢查,乳房攝影檢查的過程必須將乳房夾緊,以減少乳房組織重疊,才能清楚的顯現病灶,網路上有人說會很痛,傻妞現在要來親自體驗一下。

乳房攝影全程由女放射師一對一的專業服務,首先會由女放射師親自觸診乳房後,再進行乳房攝影。

▲女放射師會協助受檢者的乳房放置在黑色的平台上,由上方白色透明的壓克力板壓緊攝影,約5、6秒的過程中確實會有些許不適感,但每個人對於壓迫的感受不同,傻妞覺得不是那種突如其來的劇烈疼痛感,我是一個很怕痛的人,對我來說這個很ok,臉部打美白雷射還比較痛耶 ! 哈!

▲乳房攝影是採站立插腰的姿勢進行乳房攝影,左右的乳房各照一次。

▲接下來機台傾斜約45度角,拍攝乳房的側邊與腋下淋巴的部份,一樣是左右乳房各一次,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 傻妞建議在受檢之前的調適心情很重要,不用覺得害怕【馨汝診所】用的都是最新的儀器檢測,大大減低疼痛感,而且只要稍微忍耐一下,就能讓自己的生活更安心喔 !

▲經由乳房攝影後乳房的成像畫面,乳房主要由「脂肪」及「纖維腺體」兩者所構成,乳房內黑色的地方是脂肪,霧霧白白的地方就是纖維腺體,亞洲女性普遍都是屬於這種高緻密性的乳房,早期腫瘤容易藏在佈滿腺體的緻密型乳房中隱藏,所以須搭配乳房超音波才可以充分地彌補乳房攝影的盲點與不足!

乳房X光攝影的優點是具高解析度最容易偵測微乳房鈣化點能力的優勢,鈣化點就是乳房攝影中會呈現出小白點,鈣化點是乳癌的其中一種表現型式,鈣化點的成因很多,也就是說,鈣化點不等於是乳癌,乳癌患者也不一定會出現鈣化點,鈣化點為良性或惡性良性,都要再做進一步的追蹤與檢查。

【馨汝診所】擁有雲嘉南唯一美國FDA認證【3D自動化全域式乳房超音波】具備自動移動式的舒適曲面探頭,3D重組的高解析影像,利用全景圖的模式將整個乳房的細節全部錄影下來,提供更高的腫瘤發現率。

▲傻妞準備躺在床上進行【3D自動化全域式乳房超音波】檢查。

▲平躺後護理師會先在乳房上塗抹帶有玫瑰香味的乳液,做為3D自動化的探頭與皮膚間的潤滑。

▲接著3D自動化全域式乳房超音波的探頭由護理師操作,由上往下輕壓乳房,整個乳房會均勻受壓,3D自動化的探頭會在乳房上遊走3次,感覺好奇妙,有點像是坐按摩椅的感覺啦 ! 哈哈 ! 檢查的時間約15-30分鐘。

【3D自動化全域式乳房超音波】的影像也同步傳輸到醫師的電腦中,精準的判讀整個案例。今天預約看診的醫師為郭雪梨副院長,經歷為:成大醫院影像醫學部總醫師/成大醫院影像醫學部主治醫師等,在乳房醫學方面專業度非常豐富,讓人放心把乳房的問題交給她 !

▲為了讓防護滴水不露,進行完【3D自動化全域式乳房超音波】後,會再用2D超音波的小探頭再一次針對判讀後影像中有疑慮的地方,和乳房腋下淋巴的位置,做更仔細的檢查 !

▲2D超音波對女性朋友來說應該不陌生,是婦產科常使用的檢查儀器之一。

▲這樣整個檢查流程就結束囉 ! 可以到等候室休息一下,喝個茶吃點小餅乾,檢查報告馬上就可以知道了。這就是來【馨汝診所】的好處之一,免去大醫院檢查,還要安排時間回診看報告,不只花時間,等待報告的期間一顆心也忐忑不安 !

▲乳房檢查影像報告書出來囉 ! 傻妞的乳房很健康 ! ! 耶耶 ! !

▲郭醫師細心又專業,不厭其煩的詳細的解說,關於「乳房攝影」和「乳房超音波」2者密不可分的關係, 乳房攝影合併乳房超音波檢查,相輔相成,可以發揮不同影像方式的長處,截長補短,協助醫師整合判讀,對乳癌的篩檢防治做得更加完整,讓受檢女性更為安心!尤其是有乳癌高危險因子(包括初經早、停經晚、未曾生育或30歲後才生第1胎,以及未曾哺乳、有乳癌家族史者、 有乳癌變異型致病基因、得過乳癌、卵巢癌或子宮內膜癌等),更應該每年定期檢查,防治最重要的就是「預防勝於治療」,乳癌真正令人擔心的是,如果因為害怕罹癌而一味逃避,甚至延誤了病情,這才是對自己來說最大的損失。

▲「乳房攝影」價格1500元,「乳房超音波」(含3D自動化全域式乳房超音波+2D超音波)4500元,現在持振興卷只要3000元特約廠商或公司團檢另有方案,請洽詢[email protected]

▲女生要愛自己多一點,自己的健康要靠自己守護喔!

【馨汝診所】
電話 : 06-299-3506
住址 : 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七街577號
時間 : 早診10:00-14:00/16:00-20:00
馨汝診所網站 : https://drbreast.com.tw/
馨汝診所網路預約 :  http://09165.vision.com.tw/register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