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人氣老字號居酒屋【芙蓉鳥燒】激推隱藏版咖哩飯/威士忌香腸,吃一口就讓人神魂顛倒的美妙滋味!

藏身於台南赤崁樓旁的巷弄內,低調卻擁有高人氣的台南老字號居酒屋【芙蓉鳥燒】在地深耕十年,日式職人燒烤手法與充滿創意的料理,已深深擄獲不少老饕們的味蕾 ! 是晚餐、宵夜和小酌的好選擇!店內位置不多,建議平日或假日都要先訂位前往會比較保險喔~

▲【芙蓉鳥燒】除了各類串燒、私房料理等,最厲害的是這裡的酒類非常多選擇,如果你是一個愛吃美食也愛品酒的人,這裡絕對適合你 ! 很多私藏好酒琳瑯滿目讓人目不暇給 !

▲【芙蓉鳥燒】店址位於赤崁樓旁赤崁街巷弄內三角窗的位置!歷經一整天的四處奔波或工作辛勞後,很適合來這點幾道美味的下酒菜,和朋友喝喝小酒聊聊心事,這樣的微醺好讓人放鬆 !

(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芙蓉鳥燒」的環境簡簡單單無過多的擺設,卻瀰漫著一股濃濃的日本氛圍,有吧枱座位區還有一桌四~六人桌座位區,位置真的不多,建議大家一定要提前預約前往喔!

▲雖然是平日的晚上,也陸續進來不少的客人~

▲這一面牆有滿滿的好酒,有日本清酒、燒酒、威士忌等,當然少不了痛快暢飲的生啤酒,你今天想喝什麼酒呢 ? 猶豫不決的時候問老闆就對了 ! 老闆會依照個人口感喜好的不同給予建議喔!黑板上是「芙蓉鳥燒」的菜單,下面有畫上紅色粉筆線條的是店內的人氣餐點可以做參考,今晚想吃點什麼直接跟老闆說就可以囉 !

▲除了大黑板上的菜單外,小黑板是「本日限定」的菜色,每天都不盡相同的喔 ! 聽說這裡的牛肉咖哩飯超特別,今天傻妞很幸運剛好有供應,一定要點來嚐嚐的啊 !

▲點好餐點後店員也會詢問想喝的酒款或飲品,選擇了一杯適合女生喝的日本菊正宗梅酒120元,小酌一口一股甜酒香與梅香在口內緩緩展開,彷彿品嚐新鮮梅子般酸酸甜甜的滋味,尾韻甘甜帶點微醺,在搭配酒食更能襯托梅酒的馥郁,非常享受呢~ (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朋友點的山崎威士忌380元,聽老闆說這支酒超級限量款 ! 所以現在外面很少喝的到,因為店家跟威士忌酒商已配合10年之久,所以有什麼好酒都會特別留給「芙蓉鳥燒」。山崎1923單一麥芽威士忌,色澤是明亮的淡琥珀色,醇熟的魅力瀰漫,尾韻潔凈舒適怡人。(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不喝酒的朋友也有烏龍茶和可爾必思等無酒精飲料供應。

▲坐在板前吧台的位置,可以看到整個燒烤的過程,看著烤串在烤網上滋滋作響的模樣,日本職人手法俐落的燒烤工夫,慢慢的把食材烤到金黃的過程,看著看著就好想吃喔~

▲燒烤過程中均勻灑上的調味粉,不是單純的海鹽,是店家獨家的配方,更能襯出食材的鮮美滋味 !

▲這裡的煙燻香腸是添加十年以上的威士忌,獨家的威士忌香腸,成本極高外面絕對吃不到,那醇厚的酒香保證一吃就難忘 ! 千萬要記得點喔 !

▲隔壁桌客人點的烤牛舌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不用看著別人的晚餐流口水囉~傻妞點了滿滿一桌的美味料理,澎派上桌囉 ! 這裡不只有燒烤類的酒菜,同時也有不少能吃飽的主食可選擇,有咖哩飯、丼飯、月見烏龍麵和烤飯糰等,絕對能夠吃飽又吃巧 !

▲本日限定的這款太陽蛋牛肉咖哩飯160元,因須長時間燉煮,還須預留時間讓咖哩融合熟成,每一步驟都非常講究,費時費工所以限量供應,運氣好才吃的到呢 !

▲「芙蓉鳥燒」的牛肉咖哩飯相當特別,看不到一塊一塊的牛肉,因為牛肉已經燉煮到融入咖哩醬汁內,但還是依稀可見牛肉末,搭配了日式咖哩與印度咖哩風味的咖哩飯,非常香濃好吃 ! 咖哩飯中間挖一個洞放入生蛋,趁熱攪拌均勻,蛋液會因為飯的熱度變熟,包覆於米粒外,入口更加滑順好吃!

▲黃澄澄的蛋液雞滑順而下,混著濃濃的咖哩香氣與牛肉多汁的甜味,非常誘人垂涎 ! 一口入魂啊 !

▲豬肉丼80元,一上桌空氣中頓時散發著日式醬汁與梅花豬肉的焦香味,梅花豬肉片蓋在香噴噴的白米飯上,淋上特製醬汁,鹹甜沒有負擔,搭配待會準備上桌的串燒烤物再適合不過了 !

▲先來份清爽的小黃瓜開開胃吧 !

▲小黃瓜60元,小黃瓜的中間挖空填入日式海苔醬,灑上一點七味粉,小黃瓜脆口多汁有滋有味,非常好吃耶 ! 旁邊的客人看了這麼特別的涼拌小菜也加點了一份 ! 哈 !

▲雞肉串2串70元,芙蓉鳥燒的雞肉串非常特別,用的是一隻雞只能取出兩條小里肌的雞柳部位,使用當日現宰的溫體雞,烤到8-9分熟的熟度,入口軟嫩多汁不油膩。

▲豚肉捲/蘆筍60元,蘆筍脆嫩多汁,搭配油香的豚肉不只讓口感清爽,蔬菜的甜味滲入肉片裡更加鮮甜好吃 !

▲培根番茄60元,鹹香的培根搭配多汁酸甜的小番茄根本天作之合,一口吃享受蕃茄在嘴裡爆汁的香甜,混著燻香的培根,這滋味真正好食 !

▲青椒40元,火烤過後的青椒特別能去生味,保留住青椒的甜味,微刷上醬汁就很美味 !

▲辣椒牛肉捲80,這個大推薦 ! !

▲牛肉捲進了剥皮辣椒捲,非常有創意的一道料理!富含油脂的牛肉片內裹著甘甜微辣的剝皮辣椒,高溫把剝皮辣椒的香味帶出,脆嫩的剥皮辣椒搭配Q彈多汁的牛肉一起入口,好吃的不得了 !

▲軟骨2串70元,這份傻妞也超愛 ! 這裡的雞軟骨用的是膝軟骨,雞膝骨是有帶軟骨的雞腿肉,讓人一次可以品嘗到軟骨的脆與雞肉的肉質美味,所以看起來不是一般常看到的三角形骨頭,咬下時脆口接著是軟骨旁的嫩肉口感!好好吃喔 ! 而且2串才70元,非常超值強推必點 ! !

▲本日限定雞心管2串60元,這可是很道地的東京居酒屋才有的菜色,取用雞心上方的血管串燒,吃起來好香Q中帶脆,非常無敵的滋味 ! 而且10隻雞才能做成一串雞心管非常珍稀,如果看到這款限定菜色,可千萬別錯過 !

▲明太子雞翅160,也是日式居酒屋非常經典的料理之一。

▲多到要爆出來的明太子MIX鮮嫩飽實的雞翅,海陸雙享受,更多層次的口感,激盪出絕妙的風味!

▲生煎干貝160元,2顆飽滿厚實的北海道生食級干貝,經燒烤後呈現誘人的黃金色烙印和油脂所散發的香氣,太誘人了~

▲豪邁的一口一顆好滿足,干貝的肥嫩鮮甜充滿整個口腔,好奢華的頂級享受喔 !

▲超級厲害的就是這個~威士忌煙燻香腸2條80元,一般外面吃到的大都是紹興酒香腸,威士忌香腸的酒香更加香醇迷人 ! 讓人咬一口就驚呼也太好吃了吧 ! 而且不會油膩膩,我一次吃2條 ! 吃完還念念不忘,是令人銷魂的滋味啊 !

經營了十年的「芙蓉鳥燒居酒屋」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充滿創意的料理與美味,會讓人想一來再來,也是酒饕忍不住沉迷的醉臥之地。用餐氛圍輕鬆愜意,老闆也很好聊喔 ! 是一位熱愛旅行的旅遊達人,去過好多國家旅行呢 ! 一起來享受「芙蓉鳥燒」的職人燒烤美食與氛圍吧 !! 傻妞很喜歡推薦給大家喔 !

店名 : 芙蓉鳥燒居酒屋
電話 : 06-2210271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赤崁街31號
時間 : 18:00-0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