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菜市『Chun純薏仁。甜點』搬新家囉 ! 友愛街純薏仁新店開幕 !

大菜市內的文青甜點店Chun純薏仁搬新家囉 ! 3月中旬低調開幕 ! 新店址位於友愛街巷弄內,日式風格的文青新店面,讓人好喜歡 !

▲『Chun純薏仁。甜點』薏仁湯專賣店,原本隱身於大菜市場內,因為市場政策關係,2月底離開西市場,搬離了已在地經營了八年的大菜市,純薏仁新店座落於友愛街巷弄內,一樣傳承日式的文青風格,用餐空間變的更好更舒適了 !

▲『Chun純薏仁。甜點』位置就在友愛街UIJ旅館旁。

▲以老屋改建的純薏仁展現全新的風貌 ! 目前只提供一樓的戶外座位區,也有規劃二樓的室內座位區,但目前只開放一樓,二樓還沒整理好喔 !

▲今天特地選了平日中午的時間來訪,順利拍下環境淨空照。

▲目前一樓的位置有3人吧台座位區

▲轉角處的2人座位區

▲和復古木攤車的3人座位區,位置真的不多,如遇客滿可以端到旁邊的小公園,有樹木有椅子,也是很好休憩的地方。

▲老闆娘叫阿純,就是『Chun純薏仁』店名的由來。

▲保留了大菜市的木作時鐘,有滿滿的手感溫度與回憶 !

▲Chun純薏仁賣的品項很簡單,跟當初的大菜市一樣有三種品項可供選擇,紅薏仁茶、白玉紅豆薏仁和明治冰淇淋薏仁,只有三種品項就是專心做到最好。

▲開放式的吧台可以看到店員細心出餐的過程。

▲明治冰淇淋薏仁,在薏仁裡加上一球明治抹茶冰淇淋,一旁的小缽中則是紅豆泥與抹茶凍。

▲灑上堅果仁粉,更增添香氣 !

▲朋友點的明治冰淇淋薏仁100元

▲冰淇淋隨著溫度慢慢融化,記得別拍太久嘿 ! 一旁缽中的抹茶凍幾乎沒有甜味,紅豆泥有略甜的一些,2款不適合單獨個別吃,記得搭配一起吃會非常合拍好吃喔 !

▲一保堂白玉紅豆薏仁90元

端上桌時是一碗紅豆薏仁,旁邊搭配著抹茶白玉,白玉(しらたま)在日文中是指湯圓、糰子,沒有包餡的那種。

▲老闆娘建議,先嚐幾口溫潤的薏仁,純薏仁的薏仁特別大顆,是使用大薏仁熬煮,單吃不會甜,是散發薏仁純淨獨特的香味,燉煮過的薏仁會產生自然的黏稠與甜味,薏仁顆粒飽滿口感圓滑,我覺的薏仁單吃就很美味 !

▲搭配非常飽滿香甜的萬丹紅豆,燉煮到綿密軟爛,又保有顆顆分明的顆粒感,紅豆的綿密口感搭配滑順的薏仁好好吃喔!

▲小缽裡的手工白玉好大一顆,抹茶與紅豆的組合不稀奇,但抹茶與紅豆薏仁的組合蹦出新火花!一種甜點三種味蕾的享受!難怪是店內的熱銷商品!

▲小缽中裝著茶香四溢的日本一保堂抹茶與五顆白玉抹茶湯圓,一保堂抹茶茶香味明確,喝起來沒有絲毫苦味,香醇不澀口,口中餘韻全是濃郁茶香。

▲將抹茶白玉倒進薏仁紅豆裡,茶香稍稍平衡了紅豆的甜度,店內的湯圓(白玉),是使用頂級糯米粉手工揉製而成,難怪這麼Q彈有勁 ! 超級好吃 !

▲小小的店鋪充滿日式文青的氛圍,手工製作的薏仁有著創新又復古的滋味!推薦給大家喔 !

▲純薏仁旁就是湯德章故居,2021/3/13正式開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

【店名】Chun純薏仁。甜點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7號(友愛街旅館旁)

【時間】11:00~17: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