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春捲「阿華春捲」在地50年傳統老口味,滷肉丁、蛋酥、蝦仁、最後神來一筆「蒜蓉醬」搭配自製春捲皮,讓人吃了念念不忘 !

台南「阿華春捲」在安南區當地賣了50年,是傳統府城老口味,1捲45元的春捲,包裹著炒豆乾、滷肉丁、高麗菜、蛋酥、蝦仁、蛋絲等,再灑上花生糖粉,自製春捲皮經過稍稍煎烤皮薄又Q,獨特口感讓老饕讚不絕口 !

▲清明時節雨紛紛,清明節就是想吃這一味!阿華春捲開店半世紀,料多實在、CP值高,平日就常見民眾排隊,最近更是生意興隆,下午3點半一開賣,馬上就大排長龍。

▲春捲「台語就是潤餅」位於台南市安南區安南醫院附近的「阿華春捲」剛好也在中洲寮夜市對面的交叉路口處,是當地人最愛的下午茶點心。

 

▲「阿華春捲」從下午3點半開賣到6點,只賣2.5小時就收攤,週二、週六有加碼從3點半開到晚上8點,造福了不少饕客們的味蕾。今天傻妞是平日的下午3點半來,攤位前已出現排隊的人潮,因為生意很好,幾乎是全家族都投入春捲的生意。

 

▲攤位旁有現場自製春捲皮,每到清明前後總是會有爆炸性的排隊人潮,等著就是買一包現做又薄又Q的春捲皮,我媽很喜歡吃這家的春捲皮,有一年的清明節我從早上5點排到9點,足足等了4個小時(而且清明節當日每人只限購一斤)真的好久~從此以後都買它的冷凍春捲皮,因為沒人肯去排隊~哈哈 ! 為什麼現做春捲皮沒有照片呢 ! 因為有詢問老闆可拍照嗎 ? 老闆不給拍喔 !不過有捕捉到客人訂購的100斤春捲皮準備送上車,現做春捲皮的販售時間為:早上5-8點,下午2-5點,只能現場排隊購買,冷凍春捲皮可提前預訂。

 

▲攤位前疊高高的配料看起來好誘人 ! 炒的略帶焦糖色澤的豆乾。

▲厚實的蛋皮。

▲使用春捲專賣店少見成本高的蝦仁,雖然一份春捲裡只有一隻蝦仁,也是種小確幸呢 !

▲這個很特別 ! 乍看之下很像豆乾,其實它是滷肉丁喔 ! 我超愛吃它的滷肉丁,滷的鹹香入味又軟嫩 !

▲大家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嗎 ? 這是口感香酥脆的蛋酥,添加在春捲裡頭不只增加蛋香,又多了酥脆的口感,是非常厲害的靈魂配角 !

▲這個更無敵 ! 最後一抹蒜蓉醬神來一筆,讓整份春捲有了畫龍點睛的美味啊 !

▲生意太好,戴起手套豪邁的放料 !

▲灑上金黃蛋酥。

▲拍到灑上花生糖粉的瞬間太療癒了啦~香香的花生粉裡面一定要加上厚厚的糖粉,完全符合南部人的口味。這裡的甜度搭配的剛剛好不會太過於甜膩恰到好處 !

▲清明前購買春捲的排隊人潮不斷,所以每人限購12捲,配料和甜度平常日(不是清明節時)都可以做調整。

▲一個個排隊整齊的春捲,依序放入炒豆乾、滷肉丁、高麗菜、蛋酥、蝦仁、蛋絲、花生糖粉,麵皮與配料都是當天手工製作才能保有新鮮的口感,老闆把透明感的春捲皮拉起卷型,熟練的手法彷彿是一場現場LIVE表演秀 !

▲推疊成小山丘的配料,是絕佳的上等之作。

▲捲好的春捲會放入煎鍋裡稍稍煎烤上色,仍保有Q彈的口感不乾硬 !

▲瞧 ! 薄透的春捲皮隱約透出飽滿的內餡卻沒有破喔 ! 第一口吃倒最後一口餅皮都完好如初,這就是50年好工夫阿華春捲厲害的地方 !

紮紮實實的內餡用刀子切開後也不會鬆散開來,皮薄餡多讓人食慾大開 ! 沒有露出蝦仁的部份,不能看起來一定更加色香味俱全 !

▲大口咬下阿華春捲,微微脆的春捲皮吃起來口感Q韌,脆口的高麗菜與彈牙豆干襯著滷肉丁的香鹹,加上花生糖粉的微甜滋味,再搭配上一些蛋酥,帶點蒜香吃起來有滋有味,無比清脆又爽口。春捲裡面滿滿的蔬菜餡料,水分飽滿又不會油膩,吃完一捲又不小心吃了第2捲 !

▲阿華春捲絕對要當下品嘗才能感受最棒的口感!若是太晚吃的話可能皮會吸濕變軟,可以用烤箱回烤過,就會像剛包好的一樣好吃喔 !

▲傻妞有時候會買回家當隔天的早餐吃,有菜有蛋又有肉的春捲,再搭配一瓶豆漿,營養豐富又有飽足感呢 !

現在要吃春捲其實不一定要等到清明節,但在這一天來享用特別有感覺啊 ! 清明節吃春捲來吃吃阿華春捲,推薦給大家囉 !

店名: 阿華春捲
地址: 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二段148號
電話: 06-3551316
營業時間: (平日)15:30~18:00(六)15:30~20:00
公休: 星期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