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日本料理【初幸居食屋】夢幻般的「月光寶盒」打開抽屜帶你穿越時空,一秒到日本 !

台南日本料理【初幸居食屋】春季限定新品「月光寶盒」 擺盤如藝術品般的懷石料理,打開抽屜有驚喜 ! 高達15種的生鮮食材組成的散壽司和生魚片繽紛多彩超吸睛 ! 多樣海味一次滿足 ! 好吃又好拍 ! 因製作耗時每日限量販售 !

▲開始接觸日本料理以來【初幸居食屋】一直都是讓我多次回訪的愛店 ! 擁有20多年日料資歷的老闆總是不斷研發創新,不只呈現日料的細膩及精緻,突如其來的新品驚豔,精彩創造毫不炫技花俏,卻讓人著迷回味的靈魂料理。

▲【初幸居食屋】在台南一共有兩間店,一間在忠義路,一間則是在府前路上,今天特地來跑來忠義店吃2022年春季限定的「月光寶盒」還可以用銅板價加購「春日櫻餅」「夢幻春日氣泡飲」喔 ! 而且最近店內菜單也全面大升級,增加了不少經典菜色,夏天吃日本料理最開胃了 ! 喜歡吃日料的朋友快衝一波 !

由老屋改造的【初幸居食屋 忠義店】用餐環境簡約清爽,主視覺以大自然色系的原木色與灰白色搭配,牆上還有幾幅日式料理手繪插畫,妝點出樸實、雅緻的日式氛圍。另一邊已有客人入座,怕打擾到顧客用餐就不方便拍給大家看囉 !

▲店內是半開放式的廚房,也可以欣賞到日料師傅精湛的手藝喔 !

▲初幸居食屋 菜單 MENU
菜單這次全面大升級,增加了不少經典菜色,握壽司、串烤、刺身、烤物、炸物、飯麵吸物、沙拉、手卷、壽司、一品料理等,菜色相當豐富多樣化!

這是這個啦 ! 2022年春天推出的「月光寶盒」絕對是來店必吃 !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早已被燒到體無完膚 ! 超夢幻的月光寶盒是結合了15種頂級生鮮食材組成的散壽司和生魚片,收攏著大海珍寶的月光寶盒帶你穿越時空一秒到日本 ! 聽店家說這個只會賣到五月底,不只期間限定,因製作耗時每日五份限量販售 !

日式餐盒也是初幸的熱賣商品,主打高CP值又美味,常常都有公司行號大量訂購,想吃的朋友記得也要提前預訂喔 !

▲澎派好料全上桌囉 ! 一幅餐桌上最美的風景太誘人了 ! 不只「月光寶盒」好吃又好拍,其他像烤物、牛肉也好好吃喔 ! 每次來初幸用餐都會被老闆的用心感動到,每一口都能吃到令人感到幸福的滋味。

▲「月光寶盒」送上桌的那一刻大家都哇~驚呼聲連連 ! 比菜單照片更美更好看 ! 原來日本懷石料理也能呈現浪漫的氛圍 ! 連隔壁桌的阿姨也忍不住跑來看XD

「月光寶盒」分成上下層,上層有熟成生魚片和干貝,下層是寶盒抽屜拉開有驚喜 ! 是由11種日式食材搭配成繽粉多彩的散壽司,讓人忍不住食慾大開 !

▲上層的熟成生魚片有鮪魚、鮭魚、旗魚和干貝,跟傻妞一樣不敢吃生魚片的朋友,推薦你來到初幸吃獨家熟成工法過後的熟成生魚片,跟以往吃過的生魚片有很大的不同,會完全顛覆你的味蕾~從此你會跟我一樣愛上這裡生魚片的美妙滋味 !

▲鮮豔欲滴的鮭魚肉脂肪豐潤深受許多人喜愛,這裡的生魚片不用多說就是品質佳又新鮮,吃一口那甜嫩的魚肉就讓人幸福感爆棚了 ! 不誇張 ! 凡試過必成主顧 !

▲沾點現磨山葵,入口散發細緻鮮甜的甘韻。

炙燒後的日本生食級干貝帶點焦香的口感,享受干貝自然的甜味在嘴裡慢慢漫延開來,完全不用沾醬就超迷人 !

▲下層抽屜裡的散壽司有:醃製嫩薑片、經典魚子醬、北海道鮭魚卵、櫻花鬆、松葉蟹膏、海膽、炙燒比目魚、蝦卵、龍蝦沙拉、錦絲玉子、干瓢,層層堆疊成色香味俱全的絕品美味店家會提供可愛的小鏟子或小湯匙使用,好吃又好玩 !

▲帶有甜味的新鮮海膽蟹膏、炙燒比目魚、鮮味在口中擴散的鮭魚卵、嗶嗶啵啵的魚子醬,和日本空運來台的粉色櫻花鬆,每一種都讓人愛不釋口 ! 搭配底下的越光米醋飯,這一份兩個人共享絕對是沒有問題的,母親節快到了帶媽媽來品嘗全台南唯一販售的月光寶盒一定會吃得很開心 ! 快來一場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吧 !

▲只須用銅板價就能加購「春日櫻餅」完全復刻日本精緻小巧的和菓子,有櫻花葛餅、櫻餅和抹茶蕨餅。

▲櫻花葛餅是用傳統葛粉製成,晶瑩剔透的外皮點綴梅醋醃漬的櫻花花瓣,美到會讓人捨不得吃 ! 裡面還有包裹著白豆沙泥的內餡喔 !

一片櫻葉輕攏起淡粉紅的櫻餅,粉色糯米口感Q彈包裹著紅豆內餡,屬於關西傳統的小點心,獨特的櫻花香氣及些許鹹味交融,尾韻帶有紅豆的甜味,在日本也非常受到歡迎。

彈牙清爽的蕨餅,比傳統的中式涼糕更好吃 ! 抹茶口味不苦澀也不甜膩。

▲一樣是點月光寶盒只要用59元加購就有充滿春天粉嫩氣息的「夢幻春日氣泡飲」讓少女心大噴發 ! 加入櫻花果露的氣泡飲酸酸甜甜的,底下還有QQ的櫻花蒟蒻,還特地加入一朵日本空運來台的鹽漬櫻花,夢幻般的氣泡飲每一口都充滿驚喜。

▲難得吃大餐想要好好犒賞一下自己,點上一份「北海道大干貝刺身」就對了 !

這「生食級巨無霸大干貝」真的是珍貴的海味上品 ! 拿在手上沉甸甸的,是我看過最大尺寸的大干貝了 ! 放到嘴邊竟然比我的嘴巴還要大,一口塞不下 !

▲生食級巨無霸大干貝只有微微炙燒過,上面還用魚子醬點綴簡直完美!吃起來既Q彈又帶點柔軟超甜的啦 ! 歐~依~西 ! !

▲愛吃牛肉的朋友不能錯過這一道「炙烤安格斯黑牛」牛小排切的厚實口感極嫩 ! 一口一片非常過癮 ! 搭配上方的奶油蒜醬一起吃更是一絕!

▲一旁也有清爽的生菜、蒜片和岩鹽可以搭配食用,一味三吃盡享牛排多層次的鮮甜滋味。

本季超強烤串新品「醬燒雞松阪」真的大推 ! 松阪牛、松阪豬大家都知道,但你有聽過雞松阪嗎?雞松阪其實就是雞的頸背肉,每隻雞只有珍貴的”一片”口感鮮彈多汁,味道清甜,搭配入味卻不鹹膩的醬汁,真的是人間美味 !

▲一品料理「鮭魚XO醬炒四季豆」是使用初幸以挪威鮭魚、日本干貝、金華火腿、小蝦米等食材獨家配方製作的鮭魚XO醬下去拌炒,鹹香微辣的風味讓四季豆變得更好吃了 !

▲XO醬的微辣海味和四季豆的甜香很契合,吃起來很爽口 ! 裡頭還有添加一些菇菇、紅、黃椒和洋蔥,更加增色增味 ! 如果吃完有喜歡也可以跟店家洽詢購買鮭魚XO醬,是有通過SGS無防腐劑檢驗測試的優良食品,在家簡單拌個麵條或配白飯、炒菜通通都很適合的萬用醬 !

▲夏天喜歡吃開胃沙拉的朋友,這道「胡麻豆腐小魚沙拉」不只美味又營養豐富,還很有飽足感喔 !

▲豆腐跟胡麻醬真的是絕佳拍檔!提升整體的香味與層次 ! 軟嫩的豆腐還加了酸酸甜甜的蔓越梅果乾,上頭的吻仔魚吃起來軟嫩帶有水份不會有腥味也不會很鹹喔 ! 看似簡單的涼拌菜也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

▲最後再點碗「山藥干貝雞湯」作為完美的END,湯裡有燉煮到幾乎入口即化的日本山藥Q彈的小干貝軟嫩的去骨雞腿肉,這碗湯出乎意料的大受好評 ! 日本料理店也能煮出麼溫潤豐盈的精燉湯品,只能讚嘆老闆的用心 !

▲湯頭清澈無雜質、鮮甜清爽,好喝到一下子就碗底朝天 ! 愛喝湯的朋友記得點起來就對了 !

▲ 喜歡吃日料的朋友推薦來「初幸居食屋」可以品嚐到當令食材的最佳風味,很適合約會、聚餐、或招待重要貴賓的好選擇 ! 絕對不漏氣 !「月光寶盒」期間限定只到五月底,要快點來吃喔 !

店名 : 初幸居食屋(忠義店)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83號
電話 : 06-2229769 (無公休日)
時間 : 上午11:30 – 下午2:30 、下午5:30 – 下午9:30

店名 : 初幸居食屋(府前店)
地址 :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4號
電話 : 06-2233618 (無公休日)
時間 : 上午11:30 – 下午2:30 、下午5:30 – 下午9: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