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品咖啡一定要來台南萃行咖啡館,這裡的咖啡絕不讓你失望 !「調酒咖啡」微醺迷人!手工焦糖布丁神級美味 !

台南萃行咖啡館,藍晒圖文創園區旁的人氣咖啡廳,結合了旅宿、咖啡館和選物店,主打手沖咖啡,還有咖啡廳少見的調酒咖啡與威士忌布丁,文青又帶點工業風的藝術氣息,來這裡享受走慢時間的微醺氛圍吧 !

▲咖啡與調酒的結合是怎樣的感覺?無論咖啡還是酒,都是屬於成人的滋味,也是很多人生命中的最愛,微醺著清醒的「咖啡調酒」美酒+咖啡的迷人風味令人癡迷!

▲萃行咖啡館位於樹林街二段,鄰近藍晒圖文創園區與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一間五層樓老屋改建成的快活慢行,一樓為萃行咖啡館,二到五樓屬於旅宿空間,地下一樓則是快活慢行實驗室,將生活、娛樂、食宿完整的結合。

▲對面剛好是Word Gym 世界健身俱樂部。

▲在藍晒圖文創園區裡也能不經意的看見萃行咖啡館的小巧招牌。

▲萃行咖啡館藏身在藍晒圖文創園區斑白紅磚石牆旁,這裡是咖啡館的後門,僅提供住宿旅人持房卡通行,想前往品嚐咖啡的朋友要從樹林街的大門口進入喔 !

▲傻妞好奇的往裡面走,綠植栽把老屋後門妝點的別有一番韻味呢 ! 想偷偷的打開後門,真的是鎖住的啦 ! 哈哈 !

▲狹長型空間的萃行咖啡館,硬調的鐵件工業風搭配柔美的乾燥花藝,日式榻榻米的座位區,營造出慵懶愜意的氛圍 !

▲長型吧檯區的四張高腳椅,讓來喝咖啡的客人能輕鬆與咖啡師交流。

▲吧檯旁也有採光極佳的2人榻榻米座位區,姿意享受冬日暖陽的溫暖氣息。

▲走到最後是黑色工業風的長桌與高腳椅,映著純白牆壁與磨石地板,透明玻璃讓後花園的景致一覽無遺,紅磚小徑、老屋斜瓦襯著綠葉搖曳,復古氛圍的文青雅致,讓人捨不得離開 ! 在這裡無論是享受一個人的時光,還是好友相聚,都能找到最喜歡的角落。

▲萃行咖啡除了是間咖啡店,還是咖啡器材的選品店,​販售各式手沖壺&濾杯的展示區。

▲除了飲品外也有一些咖啡器材、咖啡豆、濾掛咖啡可以選購,有需要都可以詢問店員喔~

▲B1 是慢選 選物/展覽 空間 (目前未開放),2樓是旅宿的生活/共同工作空間,萃行咖啡館座位區在一樓,如果客滿的話會借用二樓的生活空間供客人使用,一起上來看看吧 !

▲二樓打造一個溫馨的文青空間。

▲二樓的露天陽台吸引了傻妞的目光~

▲露天陽台也太好拍了! 慵懶的坐在懶骨頭裡,喝著咖啡、吃著甜點、看本好書,享受微風徐徐,有偽渡假般的氛圍呢 !

▲來看看萃行咖啡館的菜單MENU吧~有濃縮咖啡、手沖咖啡、精釀啤酒、氣泡飲、茶飲、咖啡特調、甜點等~最特別的竟然還有一般咖啡廳少見的調酒咖啡呢 !

▲三款經典的調酒咖啡可單點,也可以點上一組「酒鬼組合」除了可抵三人低消外,還多送一個外面吃不到的威士忌布丁喔 !

▲店家也有販售精釀啤酒,不定期更換可詢問店員喔。

▲手沖咖啡是萃行咖啡館的招牌,如果想點手沖的朋友可以到吧枱區選豆、聞豆,或是將自己的喜好告知店家,咖啡師會熱情的介紹適合的風味給你喔 ! 手沖咖啡的豆子品項不定期更換。目錄上也有今日限定甜點,每天的甜點都不固定,也會開發新的品項。

▲甜點目錄

▲喜歡品咖啡的朋友一定要來萃行咖啡館,這裡的咖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 不管是手沖單品或是義式咖啡,還是新推出的調酒咖啡都是高水準的表現 ! 布丁、甜點也是店家純手工自製,在這裡可以好好.慢慢.靜靜的喝杯喜歡的咖啡,吃著誘人的甜點,享受身處都市又能與世隔絕的悠閒氛圍~

調酒咖啡-琴西里

以日本琴酒ROKU為基底的濃縮咖啡,帶點花香味與水果香氣,加入新鮮的檸檬,以黑糖輔佐調和出順口清爽口感,杯子邊緣沾上了閃閃發亮的鹽口杯,藉由一點鹹味更能襯托出調酒咖啡的香氣與酸甜,就像是有些人吃鳳梨會沾鹽巴是相同的道理喔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滿滿柚子和橙皮香氣的琴酒和濃縮咖啡經過shake後有著綿密的泡泡,碰撞出微醺迷人的口感 ! 淡雅酸甜的酒香非常適合女孩們的調酒咖啡,連平常不太喝酒的朋友也不小心愛上了這一杯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調酒咖啡-咖啡馬丁尼

咖啡馬丁尼用伏特加和帶點甜味的咖啡利口酒,加上 Espresso濃縮咖啡一起 shake,是屬於風格強烈短飲型的調酒咖啡,更能即時品嚐咖啡酒的最佳風味 ! 特別使用寬口杯只要稍微傾斜就能以最優雅的姿態飲盡杯底。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在咖啡馬丁尼裡放入現刨的檸檬皮,檸檬香氣釋放到咖啡裡更增咖啡酒的層次,挺適合男生喝的一款調酒咖啡。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調酒咖啡-愛爾蘭咖啡

愛爾蘭咖啡裡頭有著能安慰身心的四種材料,算是調酒咖啡中最知名的。愛爾蘭咖啡的製作方式是將威士忌與黑糖一同加熱,再倒入濃縮咖啡攪拌,最後淋上一層打好的鮮奶油,非常適合在寒冷的冬天夜晚來上一杯!今晚要不要來杯熱呼呼的咖啡調酒呢?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愛爾蘭咖啡上層是冰涼的鮮奶油,下層是溫熱的咖啡酒液體,喝的時候不用攪拌,直接讓威士忌和咖啡穿透鮮奶油含在口中,咖啡和威士忌在口中交錯融合微酸微甜,鮮奶油巧妙的讓咖啡酒更加滑順好入喉,是介於中庸不淡不濃,男生女生都會喜歡的咖啡酒飲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萃行咖啡館的手沖咖啡是點台率最高的咖啡品項,選了 肯亞 TOP 涅里 瓦庫利處理廠 水洗 的自選咖啡豆,肯亞咖啡風味充滿黑醋栗的水果風味、明亮的酸質、飽滿的口感、獨特的香氣,讓許多人對它愛不釋手。

▲看著咖啡師手沖咖啡,彷彿週遭的喧擾都靜止,慢慢聞到飄散的咖啡香氣撲鼻,讓人未飲先著迷~

▲手沖咖啡的咖啡量杯帶點文青工業風,讓人好喜歡 ! 中淺焙的肯亞帶點烏梅回甘的尾韻,香氣與順口度都相當不錯。

▲喜歡牛奶咖啡的朋友點上一杯冰滴歐蕾就對了 ! 使用Driver冰滴壺製作而成的冰滴咖啡球配上香醇的實驗杯牛奶,攪拌過程感受冰塊撞擊的清脆感,喝起來既濃醇又順口。

▲冰滴咖啡得來不易 ! 以冷水綿延N小時的低溫萃取滴濾,咖啡百分之百浸透濕潤,萃取出的咖啡口感滑順而不酸澀,相較於熱水萃取出來的咖啡,冰滴咖啡擁有獨特的美妙風味,一顆顆小巧圓滾滾的冰滴咖啡球,也很療癒人心呢 !

▲倒下溫牛奶的瞬間~純白色的牛奶和深黑冰滴咖啡球激盪出黑白相間的漩渦,慢慢交錯融合出一杯濃郁香濃的冰滴歐蕾。

▲冰冰涼涼的冰滴歐蕾很適合熱情的南台灣午後,還沒入口看到沁涼的咖啡冰球,搭配高顏值的咖啡器具,就已經清爽了整個身心 !

▲點酒鬼組合就送萃行咖啡館最經典之作-威士忌焦糖布丁 也可以單點喔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有層次、能微醺、又軟綿的布丁讓人太愛了 ! 焦糖、鮮奶油、蘭姆酒、威士忌香氣的完美融合,入口軟綿細緻的布丁體,有著餘韻綿長的酒香和焦糖香。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不喜歡酒味的朋友也想品嚐神美味的布丁嗎 ? 別擔心 ! 這裡也有販售大人小孩都愛吃的原味手工焦糖布丁,特別使用紅仁蛋製作,淋上日本上白糖炒香的焦糖,讓口感更加香甜不膩。

▲越簡單的東西越難做的優秀,萃行咖啡館從原料就開始講究,烤的溫度、時間都是眉角,原味手工焦糖布丁好吃的程度只能豎起大拇指來形容 ! 美味程度破表 ! 可說是一家被布丁耽誤的咖啡館。

▲光聞那酸溜溜的檸檬塔,就讓人忍不住口水分泌了啦 ! 檸檬內餡酸甜味恰到好處,不會讓人酸到皺眉拿捏的剛剛好 ! 表面點綴的檸檬皮散發出淡淡的檸檬清香,更有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

▲人生很難 ! 但好咖啡可以很簡單。萃行咖啡館的咖啡水準不在話下,喜愛咖啡的朋友快來體驗一下咖啡因+酒精的雙重衝擊吧!不論是工作、談天或只是想靜靜享受一個人的時光這裡都很適合,店內靜謐的氛圍,空氣裡充斥著咖啡香,坐在這裡一個下午也相當滿足呢 !

店名 : 萃行咖啡館 
時間 : 13:00 – 21:00
電話 : 06 223 0800
地址 : 台南市南區樹林街二段420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