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鹽水【月之美術館】帶你走進兔子王國的綺幻世界,2019秋季展【月光之城】11/23 浪漫登場!

台南鹽水月津港【月之美術館】108年11月23日隆重登場囉!展至2020年2月16日,與月津港燈節同一天閉幕,2019秋季展【月光之城】白天、晚上各有不一樣的浪漫氛圍,快讓傻妞帶你穿梭巷弄中,體驗鹽水不一樣的風情和欣賞藝術創作 ! 台南必訪景點。

鹽水【月之美術館】不是一個室內空間的展覽喔 ! 藝術創作展出是分佈在鹽水月津港的大街小巷中,總共有六大主題展區 1.【一銀巷:成長是一棵流光樹】2.【連成巷:連成兔行】3.【月津故事館:登月計畫-津津十五號】4.【王爺巷:穿梭王爺廟巷的時光記憶】5.【中正路立面 :光陰使者】6.【魚鱗巷:KiraKira】,邊走邊拍大概要花上2個多小時的時間,準備好一雙好穿的鞋和相機,一起來走跳吧 !

🔺【月之美術館】展區附近有一個南門路、行昌路口的免費停車場,走到展區只需5~10分鐘大家可多加利用。

交通資訊 :

開車 : 國道1號⇒新營交流道⇒172線往鹽水方向⇒右轉月津路⇒中正路⇒到達

公車 : 新營客運總站⇒搭棕幹線至橋南老街或鹽水站下車

高鐵 : 高鐵嘉義站⇒搭黃9至新營客運總站⇒搭棕幹線至橋南老街或鹽水站下車

🔺大家可以先索取【月之美術館】的導覽簡介,在 月津故事館 和  阿妙意麵 門口都拿得到~

🔺背後有詳細的場域介紹,一目了然~看著地圖走,才不會迷失在巷弄中喔 !

🔺八角樓,是鹽水最著名的地標,建議大家可以從八角樓開始逐一探索鹽水的美 !

 

連成巷 (連成兔行)

🔺六大主題中,最受歡迎的就是 連成巷中的 (連成兔行),超大型的兔子好吸睛,大家都爭相拍照,是最熱門的打卡景點!就在八角樓旁的巷弄內喔

🔺除了大型的萌兔外,巷弄內還有各式各樣 彩繪繽紛的小兔子,好適合帶小小朋友來拍照唷 ! 小女生一定超喜歡的~

🔺簡介上說明  : 連成兔行作品運用古月津八景之一『赤兔望月』為發想,想像穿梭跳耀在連成巷內的兔子,為早期商行繁榮的人潮,搭配LED燈具呈現連成巷內的古早美容燈閃耀的盛況。

🔺每一隻兔子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同的彩衣,不同的表情,好討人喜愛 ~

🔺走在小巷裡也別忘了抬頭看看高掛在天空的萌兔喔~

🔺看小女生玩的多開心,小女生最適合和萌兔拍照了,傻妞顯得好大一隻 ! 哈 ! (身邊出現一抹彩色光暈好美~)

🔺這隻豔光四色的兔子,可是擦了鮮豔的口紅和指甲油,傻妞顯得遜色多 了 ! 哈 !

🔺走到連成巷中間這裡也藏了一隻大型兔兔喔~好像不能進去,只能在白色柵欄前拍照 。

🔺整條巷弄中,有超多萌兔,處處是驚喜~電箱上的小小兔子快掉下去了~加油 !

🔺兔兔乖不哭 ( T_T)\(^-^ )

🔺窗邊一抹美麗的風景

🔺小綠兔寶寶四腳朝天~萌翻了

🔺連成巷弄內,最喜歡這隻齊天大聖造型的兔子,可愛又俏皮 ~

🔺在連成巷裡可以讓你拍的很過癮,超殺記憶體的~

🔺轉個彎也別漏了這隻粉彩白兔~美翻了 !

🔺還有很多傻妞沒拍到的兔子,等你來補捉喔~

🔺巷弄內復古的紅磚牆上都有燈飾點綴,晚上6:00亮燈後,一定超浪漫~

 

一銀巷 (成長是一棵流光樹)

🔺連成巷往內走~就是一銀巷 (成長是一棵流光樹),這流光樹稱之光之生態圈鏈結了過去、現在和未來~樹根是過去,枝幹是現在,末稍的花朵與果實是未來~可惜今天來的時間是白天,拍不出那炫麗的燈光美~

🔺走在巷弄中,不只圍牆,連屋頂上也有許多七彩燈飾,一樣要等晚上6點才能一睹美景~ (已哭)

 

王爺巷 (穿梭王爺巷的時光記憶)

🔺廣濟宮又俗稱王爺廟,主祀池府千歲,已有上百年的歷史。

🔺王爺廟巷弄內,有很小巧可愛的裝置藝術~在牆角發現牛杯杯騎著歐都麥的模樣好逗趣 ~(╹◡╹)♡

🔺小心 ~有貓咪出沒 !

🔺復古老厝結合了藝術創作,隨手拍都韻味十足 !

🔺這條巷子雖然狹窄,但巷內古風猶存,40多戶人家仍保留著傳統聚落的濃厚人情味,古樸寂靜不受外面吵雜的商業街道所影響~

🔺這裡也有小驚喜~你發現了嗎 ?

🔺在這!紅磚牆上藏了許多牛和貓造型的陶藝 ,在古時候,陶瓷可是富裕人家裝飾的固定元素

🔺巧遇文青的貓小姐~

🔺座落於王爺廟巷內的 古井公園-造津藝棧,是去年正式規劃好的一個兼具育教娛樂的休閒公園,

🔺雙區拋物線遮棚

🔺也有藝術品的展示,每次的主題不盡相同喔 ! 鹽水成為一個充滿傳統文藝氣息,適合學習、散步、談戀愛的好地方 (^_−)−☆

🔺壓船艙的陶藝作品,在古人眼中,它代表文雅、教養、集 道家隱者的 清心寡慾 與 儒家的 恂恂君子 的謙朴 內斂於一身。

🔺王爺廟,一樓主祀池府千歲,二樓供奉齊天大聖,在一般廟宇比較少見,在醫藥不發達的農業社會,民間相信大聖爺的武藝高強,對於妖魔鬼怪具有降服力,能保佑小孩平安長大。走一趟王爺廟巷,細細品味~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

 

月津故事館 (登月計畫-津津十五號)

🔺內部提供了月之美術館常設展登月計畫—津津十五號  等展覽。

🔺月津故事館也可索取到【月之美術館】的導覽簡介。

🔺我在這等你~

🔺裡面紀錄著鹽水的在地文化,鹽水故事、簡單時光。

🔺月津故事館內的登月計畫—津津十五號】

開放時間為14:30~21:00

20分鐘1梯次,每梯次開放10位參觀,會發放號碼牌。

基於安全考量,140公分以下,孕婦、懼高症 的朋友,請勿登上作品。

🔺什麼是登月計畫—津津十五號】呢 ? 登月,以月為名的月津港,登陸月津 與 登陸月球 的雙重語意~

🔺遠眺登月計畫—津津十五號】是一座可由高處腑勘 整個月津港巷道樣貌 的觀景台~

🔺拿了號碼牌,跟著傻妞一起上來看看吧~

🔺因為重量的關係,一次只開放10位參觀 !

🔺很特別的結構,是以金屬組合而成的一個看台區。

🔺雖然看起來不高,但腳底板還是涼涼的 (抖)

🔺最上面是一個錐型看台區,走到最上面,會有點搖晃耶~ (抖++)

🔺進來看台區囉~抬頭看天空的模樣 !

🔺在這可以腑勘 整個 月津港 巷道的古樸風情~我的正後方是鹽水著名景點八角樓。

🔺硬擠出笑容拍下一張如夢似幻的照片,留下一個美好記憶 !

 

魚鱗巷(KiraKira)

🔺魚鱗巷 又稱 銀帶巷,相傳是古時漁民上岸,總習慣將手上鱗片抹在經過的小巷兩旁,沾滿鱗片的牆面,到了月明之後閃閃發光,因而得名。

🔺 KiraKira 這個超特別,超好玩喔~用手掌輕輕觸摸六角菱型方塊,不需太過用力,即可感應發出悅耳聲響,掃描 QR-code 也有特別的玩法喔~

🔺ㄧ旁有使用說明,也有工作人員可詢問~開放體驗時間是晚上6點之後,想玩的大朋友、小朋友要特別注意一下時間喔 !

🔺你有看出來嗎 ? 這是一片魚鱗鏡,快化身美人魚,拍出獨一無二的網美照吧 !

 

中正路立面 (光陰使者)

🔺鹽水最熱鬧的中正路上保留著許多老屋,走過半世紀~見證這塊土地的風華歲月,房子在時間的淬煉下彷彿有了生命~光陰使者是每家每戶的守護使者 !

🔺晚上6點亮燈後,會發出精靈般的炫彩燈光,一定很美呢 !

逛累了嗎 ? 讓傻妞帶你去補充體力,吃吃道地人氣小吃~

 

阿妙意麵

🔺鹽水最有名的就是鹽水意麵了~有很多家有名的鹽水意麵,阿妙意麵就是其中一家,傻妞習慣吃阿妙意麵是因為它有冷氣(哈) !價格便宜,口味也不賴喔!

🔺菜單上的 肉燕酥 推薦必點,在鹽水才吃的到喔 !

🔺鹽水意麵的口感獨特,不是非常Q的那種,卻有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魔力 !

🔺小碗(乾)30元,有2片肉片,下面也藏了許多豆芽菜,加入大量蒜泥提味,清爽不油膩。

🔺肉燕酥(乾) 2個20元,很特別吧 !又超便宜 ! 肉燕酥裡包著 豬餃肉 內餡,外皮炸的酥酥脆脆,淋上些許肉燥,非常古早味的小點心 !

🔺餛飩湯20元,也是我的最愛,呈現三角型的餛飩,皮薄肉鮮又飽滿,湯頭也超好喝 !

店址 : 台南市鹽水區康樂路67號 / 時間 : 09:00~18:30

吃飽了~帶你去找喝的,走吧 !

 

銀峰冰果室

🔺鹽水老街必吃的 銀峰冰果室,傳承第三代!跨越了半世紀之久~

🔺銀峰冰果室可是以前鹽水在地人相親的必選場所,只要端出招牌的紅豆月見牛奶冰,大部份能相親成功 哈哈 ! 真的太妙了!

🔺今天傻妞沒有要相親(^_−)−☆ 所以點了一碗紅豆牛奶冰(沒加月見),才賣30元冰體是帶著清甜的古早味綿綿冰,紅豆用的是紅豆泥,好特別!超好吃的!也點了一杯木瓜牛奶 50元,忘了入鏡,濃郁到吸管吸不太起來呢~

店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1號 / 時間:9:00~23:00

🔺月之美術館,把整個鹽水打造出一個街道美術館了,穿越小巷,感覺穿越時空,不經意地轉個彎,都有不同的驚喜與發現 ! 白天、夜晚 展露出不一樣的美~快點相揪來鹽水玩吧 ! 好吃、好玩、又好拍 !

月之美術館場域介紹/月之美術館粉絲專頁提供/

月之美術館/夜間加班車

溫馨小提醒 :
▹ 請大家愛惜展出作品,並保持環境整潔。
▹ 因展區皆鄰近當地居民生活場域,請放低音量參觀。
▹ 鹽水小鎮停車位有限,建議大家多多利用大眾運輸。

月之美術館 YueJin Art Museum
粉絲專頁:月之美術館 YueJin Art Museum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正路周圍
活動時間:108年11月23日~109年2月16日(展期與月津港燈節一同結束)
每日點燈時間:18:00-22: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