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經典年菜【果貿吳媽家】霸氣豪料超澎派,傳承60年眷村的好滋味 !

傳承60年眷村的好滋味 ! 吳家大舅經典年菜料理【果貿吳媽家】連續2屆榮獲蘋果日報年菜評比冠軍 ! 年菜大戰即將到來!讓媽媽不用再忙得焦頭爛額,宅配年菜簡單加熱就可輕鬆上桌,一家人好好享受團圓歡愉的春節氣氛,美味年菜陪你一起歡渡過好年 !

▲農曆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囉 ! 除夕圍爐吃年夜飯可是一年當中最重要的事,到餐廳用餐價位不便宜,家中如有長輩也比較不方便,另外用餐的時間也會受到限制。選擇自己採買食材一手包辦的話,雖然經濟實惠但常弄的人仰馬翻,煮好都累了啦~直接預購冷凍年菜超方便,加熱即食美味輕鬆上桌 !

▲這次傻妞上網訂購了連續2屆榮獲蘋果日報年菜評比冠軍【果貿吳媽家】的3款經典年菜,有滷燒蹄膀 / 員外雞湯 / 烏魚子  三款過年餐桌上必備的經典菜餚,快來一一開箱分享囉 !

▲赫赫有名的果貿眷村滷燒蹄膀是2020年菜的銷售冠軍 ! 外包裝紙盒厚實硬挺有質感,更能保護裡面真空包裝的年菜,是不落俗套的風格設計。

▲【果貿吳媽家】年菜均為冷凍配送,包裝上一律都有成份/營養標示與覆熱方式說明 : 滷燒蹄膀前一天記得從冷凍拿出放置於冷藏室解凍;完全解凍後將蹄膀倒入鍋中,覆蓋後以中小火加熱約20分鐘,即可食用。

▲打開紙盒市是份量感十足重達1.2公斤的滷燒蹄膀真空包裝,更能鎖住食物的色香味,一旁也會附上果貿吳媽家的覆熱教學小冊喔 !

▲嚴選養殖三年頂級成熟烏魚,50年經驗的老師傅以傳統的手作工法,依照每一片魚卵的大小及厚度調配出食鹽與鹽漬時間的黃金比例。

▲脫鹽後的烏魚子還須人工整型、按摩,再經過72小時以上的日曬,不斷翻面才能擁有表面顏色金黃均勻的頂級烏魚子, 每一片烏魚子可說得來不易極為珍貴啊 !

▲【果貿吳媽家】頂級黃金烏魚子170g 950元與一口炙燒烏魚子(12入)580元,是連續7年蟬聯烏魚子金鑽獎冠軍的烏魚子,一口炙燒烏魚子解凍至常溫後直接撕開就可以食用很方便,再依個人喜好搭配白蘿蔔、蒜苗、蘋果一同食用,更能增添絕佳風味喔 !

▲眷村員外雞湯是【果貿吳媽家】最道地的手路菜獨門的雞湯,是先以老母雞熬煮湯頭,再加入黑羽放山雞/豬肚片/金華火腿/北海道干貝/豬腳/雞腳 等食材,慢火燉煮八小時而成,同時也是2020年部落客評比第一名 !

▲員外雞湯口感為原汁較為濃郁,可再加入蛤蜊、白菜一起燉煮,中小火加熱約40分鐘即可,可依個人口味加水調整湯頭的濃淡喔 !

▲打開眷村員外雞湯外盒,真空包裝的雞湯好大一包,1份重達 3350g 約10人份的量份喔 ! 還有一包北海道乾干貝是另外真空包裝,是雞湯中不可或缺的提味法寶呢 !

▲3道經典年菜上桌囉 ! 輕輕鬆鬆不到1小時就能搞定圍爐菜色!只要會開瓦斯就能享受的澎派料理 !

▲過年就是要吃烏魚子啊 ! 年夜飯桌上絕對不能少了這一味 ! 有【台版魚子醬美譽】的一口炙燒烏魚子,選用頂級4~5兩 烏魚卵,以炙燒方式使表面金黃酥脆,每片再分切成0.5公分的完美厚度,一口一片只有人間美味可以形容了 !

▲外面喜慶宴會冷盤上的烏魚子口感通常很乾又很死鹹,果貿吳媽家的一口炙燒烏魚子會完全顛覆你對烏魚子的既定印象 ! 那烏魚子的綿密口感與迷人的香氣好吃到飛天 ! 會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停不下手 !

▲果貿吳媽家的一口炙燒烏魚子減少鹽量醃漬,味道完全不會死鹹,綿密扎實又不黏牙,卵粒從嘴巴裡化開的瞬間那甘鮮的滋味,品嚐過後就讓人念念不忘 !

▲烏魚子搭配蒜苗、白蘿蔔一起吃的絕妙組合,在家也能享受這無與倫比的美味,感覺被滿滿的幸福團團包圍了~♥

▲滷燒蹄膀重達1.2公斤的份量不容小覷 ! 使用國產豬的後腿肉,加上獨門眷村老滷汁慢燉細滷2小時而成,傻妞簡單把清燙過後的青江菜擺在一旁點綴,簡直就是總鋪師在我家,一上桌大家都口水直流了 ! 哈哈 ! !

▲轉個身讓大家看看這外皮晶瑩剔透的滷燒蹄膀貴氣的完美體態,象徵全家團團圓圓大富大貴的吉祥料理呢 !

▲嚴選含有豐富膠質的後蹄膀,一切開Q彈的外皮,裡面的肉質軟嫩又入味,最喜歡那甘醇不死鹹的獨門眷村老滷汁,老滷汁是使用特製五香包製作而成的老滷水,淋在白飯上根本是殺白飯的兇手 ! 而且眷村老滷汁給的超多,吃不完還可以拿來燙滷青菜或拌飯飯麵,超級美味的啦 !

▲這畫面太邪惡 ! 傻妞來趕快消滅它 !

▲這員外雞湯太浮誇 ! 料多到我看不到雞在哪了啦 ! 這獨門雞湯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竟然是用兩隻雞慢火燉煮8小時而成的!!! 先用老母雞熬煮雞湯,再加入放山雞,2隻雞的精華通通都在這一鍋了 !

▲這湯頭怎麼可以這麼清澈,但喝起來卻是濃郁鮮甜呢 ? 秘訣就是多了一道工法,極品湯料熬成上湯後,靜置一天撈起多餘的油脂,再放入放山雞、豬肚等食材,進行第2次熬煮,共煮8個小時,才能成就這一鍋濃而不膩、入口甘醇的員外雞湯 !

▲來碗馨香醇厚的員外雞湯,喝完後嘴唇上還會有點黏黏的感覺,整個身體都暖呼呼,元氣滿滿了 !

▲每一顆都是十元硬幣大小的北海道干貝乾,一口一顆口感剛剛好,最能品嚐到干貝的鮮甜味,一口咬下即化成絲,越嚼越香呢 !

▲員外雞湯放了許多新鮮豬肚,去除多餘油脂處理的非常乾淨,吃起來軟透不腥,肥嫩彈牙好爽口 !

▲經過時間錘煉出的金華火腿加入雞湯中,更能提升湯品的層次與風味,略帶嚼勁的口感在嘴裡越嚼越香 !

▲有豐富膠質的豬腳讓嘴唇彷彿上了一層最天然的護唇膏呢 !

▲撥開推成小山的配料露出整隻的黑羽放山雞,每天在山裡跑跳的放山雞,肉質吃起來就是不一樣,有別於一般市場雞肉鬆散的口感,肉質更加有鮮嫩有彈性喔 !

▲放山雞稍微用筷子一夾就骨肉分離,雞又與「吉」的唸法相近,吃雞討吉利,閩南語有「吃雞起家」的說法,雞與「家」同音,又象徵家庭、家運良好、生意興隆喔 ! 準備一道全雞湯品,不僅營養美味還能為全家人帶來福氣呢!

▲市面上的宅配年菜琳瑯滿目【果貿吳媽家】的經典年菜傻妞很推薦 ! 一年一度的團聚時刻,選購美味的年菜好好款待自己與家人吧 !

哪裡買⇒https://pse.is/3ana4h
店名 : 【果貿吳媽家】樂天市場(至1/10前年菜早鳥預購中)
客服專線 : 07-3388870
上班時間 : 週一~週五09:00~12:00/13:00~18: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