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深緣及水 台南采竹館】壓軸美食在『龍崎』,神秘螺螄粉、冠軍肉燥飯,讓人好吃到想流淚 !

台南【深緣采竹】是深緣及水今年度又一新開的美食新聚點 ! 強勢推出的神秘螺螄粉、冠軍肉燥飯,讓人好吃到想流淚 ! 另外還有販售超人氣的『深圓鳳梨酥』以及超夯『關廟鳳梨吐司』唷 !

🔺講到深緣及水大家一定不陌生,電視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拍攝場景讓深緣及水台南關廟店一夕爆紅,獨家的『鳳梨吐司』更是供不應求每天大排長龍 ! 同時也是陳時中部長南下台南時的伴手禮,各大媒體爭相採訪 ! 去年12月低調的在『龍崎』虎形山公園對面新開美食新聚點【深緣及水 台南采竹館】快和傻妞一起來場美食與美景的約會吧 !

🔺【深緣采竹】位於「崎聚創生新聚點」內,剛好在龍崎虎形山公園對面,2021的空山祭吸引了許多人潮前往朝聖,附近還有竹炭故事館、文衡殿等台南知名景點,很適合來這一日小旅行,餓了就來【深緣采竹】吃吃特色美食或來個悠閒的下午茶吧 !

🔺【深緣采竹】對面就是虎形山公園,附近都有公車站,坐公車來也很方便 !

🔺一旁還有竹炭故事館,是龍崎唯一也是全台唯一由竹炭為主角的場域,由龍崎區農會經營並採用龍崎盛產的在地竹材燒製成品質優良的竹炭產品,來此不但可以買到許多竹炭產品及參觀炭的種類以外,也可以到鄰近參觀很少見的竹炭窯,看看竹炭窯的搭建及燒製竹炭的過程,也可以參加DIY活動,把竹炭變成手工皂或是家中好用的除臭包喔。

🔺走進「崎聚創生新聚點」屋頂上還掛著彩色的竹編工藝相當有特色 ! 其實台南龍崎擁有「采竹之鄉」的美譽,除了盛產竹筍以外,不少社區耆老都擁有絕佳的竹編技藝,【深緣采竹】就隱身在這。

🔺「崎聚創生新聚點」一個超好拍照打卡的角落 ! 現代人幾乎人人都有手機,這種插卡式的公共電話真的很少見了耶 ! 還結合了貓咪彩繪,可愛模樣超級吸睛,一定要多合照個幾張才能滿足啦!一旁的竹筍與鳳梨也是龍崎最具代表性的農產品。

🔺往裡面走就可以看見 深緣采竹/深緣市集,一格一格的攤位以竹子妝點的古色古香,來到這讓人不自覺的放鬆心情,享受農村生活的慢活步調 ! 深緣采竹營業時間是週三~週日 10:00~17:00,深緣市集則是不定期舉辦。

🔺【深緣采竹】除了有提供融合在地食材的特色餐點外,另外也有販售深緣烘焙的各種人氣商品,其中「台南深緣餅」還榮獲2020經濟部第一屆台灣大餅節創新獎喔 !

🔺「崎聚創生新聚點」內的雜貨店「連興商號」復古的招牌、五彩晶瑩的糖果、閃亮亮的貼紙玩具,走進這裡,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那遺忘已久的兒時回憶從記憶深處慢慢湧現,老街上的連興商號,在三十年前專門替大家解決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需求,三十年後依然保留著彼時模樣,一樣有營業喔 ! 雖然阿嬤常常放著店面不管人就消失XDD (鄉下地方的治安有多好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

🔺【深緣采竹】就在眼前囉 ! 大門口旁擺放了許多的蝴蝶蘭裝飾,花姿如蝴蝶翩翩飛舞,風姿絕美非常雅緻呢 !

🔺【深緣采竹】的用餐環境以純白色系為主體,牆上掛了四幅掛圖,是龍崎最美的風景 !

🔺龍崎最美的風景圖是在攝影界有「光影魔術師」之稱的知名攝影師許釗滂老師的作品,擁有40年的攝影功力,為美國紐約攝影學會榮譽博學會士,作品多次獲得大獎,更受邀為國家公園、公部門單位擔任專案攝影師,仔細端倪每一張照片都充滿著生命力與熱忱。

🔺天花板上還以竹子做成火車鐵軌的裝潢設計,更增添些許復古情懷。

🔺用餐空間有一整排玻璃窗採光極佳,坐在裡頭用餐,看著外頭的老街,心情不自覺得沉甸下來,加上平日的遊客較少,更讓人能夠盡情享受這遠離塵囂的寧靜氛圍 !

🔺走到後面有伴手禮展示區,以龍崎的竹編工藝搭配蝴蝶蘭花的巧思,可以感受到【深緣采竹】用在地文化結合美食與文創,帶給消費者味覺與視覺雙重享受的生活美學氛圍。

🔺牆上掛的『龍崎綠色生活地圖』把龍崎的景點和特色全部標示在裡頭囉 ! 只要按圖走訪保證能有充實的一天 !

🔺讓婆婆鍾欣凌吃完嘴角上揚,讚不絕口的「深圓烘焙」鳳梨酥,台南最佳伴手禮之一,深緣采竹也有販售喔 !

🔺很適合一邊吃著鳳梨酥一邊回味「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劇情啊 !

🔺「深圓烘焙」鳳梨酥外包裝設計的非常讓人喜歡耶 ! 有點文青復古的手繪插畫風格,送禮有面子又有裡子 !

🔺這裡不只有販售禮盒也可以單顆購買,沒吃過的朋友可以先買來吃看看,除了鳳梨酥另外也有榮獲2020經濟部第一屆台灣大餅節創新獎的「台南深緣餅」、「龍崎竹筍餅」、「水果磅蛋糕」等,都是結合台南在地食材製作,帶給人滿滿的台南限定美味與幸福甜蜜。

🔺吃在地,食當季,是深圓烘焙的堅持,長期以來一直都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與喜愛,多款烘焙商品都相當搶手,來【深緣采竹】也可以買到這些好吃的甜點真的太開心了 ! 送禮自吃兩相宜 !

🔺一起來看看【深緣采竹】的菜單MENU 吧!

主食類販售深緣肉燥飯、龍崎鹹飯、4種風味的咖喱飯、龍崎粉、高麗菜水餃和龍崎酸筍貢丸湯等,雖然品項不多,但每一道料理都是嚴選在地食材製作,絕不使用調理包 ! 每一款都超經典,外面很少吃得到 ! 另外茹素的朋友也有素肉燥飯和素水餃可供選擇。

🔺深緣肉燥飯來頭可不小 ! 曾榮獲「2020台南市肉燥飯爭霸最佳人氣獎」和「2020南部六縣市肉燥飯嘉年華最佳人氣獎」的雙冠人氣獎 ! 這個不吃怎麼行 !

🔺也有提供咖啡和飲品的選擇,價錢相當平易近人。

🔺我們的餐點澎派上桌囉~有

⇒龍崎粉(螺螄粉) 150元

⇒深緣肉燥飯 50元

⇒龍崎鹹飯120元

⇒牛肉咖喱飯 150元

⇒高麗菜水餃(15顆/葷) 80元

⇒龍崎酸筍貢丸湯 60元

🔺經典必點的龍崎粉(螺螄粉)獨家美味外面絕對吃不到 ! 深緣老闆對美食非常有研究,跑遍近百個國家,所到之處必遍嚐當地知名美食,是一個國際級的美食達人。這碗龍崎粉是老闆精心研發復刻廣西特產小吃螺螄粉,這銷魂的滋味保證一吃成主顧 ! 連做夢都想吃 !

🔺【龍崎粉】湯底以大骨及多種蔬果食材熬製,是龍崎粉鮮美的根源,好的湯底應湯色清澈,味道清爽有層次,加入日本帆立貝、古早味黑豬肉片、龍崎特有的蔭鳳梨及酸筍絲等配料,搭配彰化北斗的知名冬粉有耐泡不易爛的特性,口感軟中帶彈,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一樣美味 ! 整碗料多味美 ! 便宜又好吃啊  ! !

🔺3顆肥美豐腴的日本帆立貝代替了廣西螺螄粉內的螺肉,讓湯頭只留鮮不留腥,一旁的新竹香菇貢丸和台南虱目魚丸,怎麼也可以這麼好吃 ! 頓時讓這碗龍崎粉加分不少 !

🔺使用黑豬後腿肉製成的古早味肉片紮實又有彈性,這碗簡直就是海陸全餐的等級了 !

🔺【龍崎粉】還有一個非常的特別的靈魂人物就是 :「蓬萊醬」,大家對蓬萊醬可能很陌生,其實蓬萊醬是一種以鳳梨、芒果、辣椒等蔬果做的醬料,在日據時代可是一道高級佳餚料理,有詩云 : 「兒家一盅蓬萊醬,待與神仙下箸餐」的詩句,將蓬萊醬與仙界連結,可見此風味絕倫,堪稱是時人誇豔的珍饈美食。現今社會快失傳的蓬萊醬,由深緣及水獨家研發製作再現風華 ! 搭上一旁的十三香辣椒醬讓人胃口大開 !

🔺【龍崎粉】以大骨及多種蔬果食材熬製後,添加龍崎特有的蔭鳳梨及酸筍絲,酸筍絲遵循古法費工製作,用山泉水自然發酵而成,讓湯頭散發最天然的酸甜味,完全不會有刺鼻的那種味道,讓人吃起來很舒服,加上脆口的蛋酥花生清甜菜豆,讓口感與層次更上好幾層樓 ! 這碗龍崎粉的美味實在叫人難忘 !

🔺雙冠人氣獎的「深緣肉燥飯」是店內的銷售人氣冠軍 ! 儘管只是平民的銅板小吃,但在製作過程一點也不馬虎,肉燥豬肉部位的挑選、肉切的大小、調味的黃金比例、燉煮時間到嚴選米的品質等等,一碗好吃的肉燥飯每個步驟環節都是學問也輕忽不得。

🔺「深緣肉燥飯」選用黑豬後腿肉製作,近乎完全瘦肉的扎實口感,搭配滷汁的香醇濃郁,不死鹹不過甜,鹹香裡頭帶著甘甜氣息,肉燥細緻的口感,拌著香Q粒粒分明的後壁米飯,那種樸實中細心煮出的豐美滋味,難怪能一舉擄獲所有食客的味蕾。

🔺搭配一大塊的醃漬蘿蔔讓口感更加清爽,輕輕鬆鬆就讓這碗人氣肉燥飯碗底朝天囉 !

🔺龍崎鹹飯又稱平埔鹹飯,以花椰菜乾、黑豬三層肉片、筍丁、鱿魚乾、油蔥等食材爆香快炒後,再加入生米翻炒,從生米慢慢燉煮成一鍋色香味俱全的鹹飯,最具有地方特色風味的美食,傻妞還是第一次吃過呢 !

🔺米飯在煮的過程中充分吸收爆香快炒後的香氣和食材本身的味道,好吃到炸裂 ! 吃起來有點像清爽版的油飯耶 ! 一入口那香噴噴的古早味瞬間讓人心滿意足。

🔺脆口的花椰菜乾、彈牙鮮嫩的黑豬三層肉片、Q彈有勁的鱿魚乾,搭配軟Q入味的香米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嘴 !

🔺牛肉咖喱飯使用來自巴拉圭的草飼牛,以天然放牧的方式飼養,擁有三低特質「低脂、低油,又低膽固醇」而且沒有施打成長激素,讓人吃的很放心 ! 牛肉塊熬煮的軟嫩又帶點彈性口感極佳,用牙齒輕輕一咬,肉香瞬間在口中化開 !

🔺咖喱醬汁是店家自己炒的日式風味咖喱,味道非常的濃郁尾韻帶點微微的辛辣感非常開胃呢 ! 是讓人不知不覺扒光白飯的兇手 ! 完全不輸給咖喱專賣店 ! 也有前來用餐的專業美食家評論:這水準的咖喱飯可以開一家咖喱專賣店了 ! 不吃牛肉的朋友也有豬肉咖喱、雞肉咖喱和素食咖喱的選擇喔 !

🔺無添加味精、防腐劑的手工水餃,內餡是高麗菜和黑豬肉,搭配當天現桿的水餃皮,每一顆水餃都能吃到黑豬肉的香、高麗菜的甜 !

🔺手工水餃皮Q不軟嫩厚薄度也剛剛好,雖然個頭不大,但夾起來的手感就能感受到相當的紮實。

🔺好吃的手工水餃簡單沾點蔥花醬油就很美味 !

🔺Q彈緊實的高麗菜黑豬肉內餡沒有過多的調味,單純享受新鮮食材帶給味蕾最天然的香甜,一份簡簡單單的家常手工水餃卻深受大家的喜愛,你一顆我一顆這一份很快就被秒殺了 !

🔺龍崎酸筍貢丸湯裡有2顆新竹香菇貢丸搭配山泉水自然發酵的酸筍,讓這碗湯好好喝喔 ! 炎炎夏日喝著開胃爽口的酸筍湯,頓時讓人神清氣爽呢 !

🔺飯後就是要吃甜點才完美 ! 以大餅分切的龍崎竹筍餅,除了使用麵粉、奶油、雞蛋製作外,內餡以綠豆餡為主角搭配臘肉和竹筍,這口味外面很少見呢 !

🔺一口咬下龍崎竹筍餅,表層的酥皮口感非常的細緻,綠豆餡裡的臘肉和竹筍更增加口感和香氣,吃起來和一般傳統大餅不太一樣,濃濃的古早味卻不會太鹹膩,爽口沒有負擔 !

🔺我們還買了超好吃「深圓烘焙鳳梨酥」和隱藏版的「鳳梨豆腐乳」這可是深緣及水采竹館限定販售喔 ! 圓圓如錢幣造形的鳳梨酥有著圓滿、財源滾滾的含意,送禮自吃兩相宜呢~

🔺「深圓烘焙」的關廟鳳梨酥,外包裝紫色的LOGO分別是日與月及水之象形,分別代表關廟三寶的鳳梨與竹筍及關廟麵,非常具有含意 ! 深緣及水的鳳梨酥採用關廟不同品種鳳梨製成內餡,而外皮是使用法國天然發酵奶油及日本進口非基改麵粉,經過烘烤後外皮好酥脆,鳳梨內餡酸酸甜甜自然果香中交織著迷人的酥皮奶香,重點是不會很甜膩喔 ! 還可以吃到絲絲的鳳梨纖維,家人一吃就愛上 ! 讚不絕口 ! !

🔺大家一定都吃過豆腐乳,但絕對沒品嚐過「鳳梨豆腐乳」吧 ! 一般豆腐乳製作至多大約45天內即可食用,但這罐純手工製作的「鳳梨豆腐乳」除了一般黃豆、米粕等食材還添加了香蕉和鳳梨在裡頭,真的很不一樣,因為多道繁瑣複雜的工序,所以必須等待半年的製作時間才能完成。很適合拿來拌麵、拌粥、當餐佐醬料,就連小口品嚐,都是甘味十足又帶上了鳳梨的香氣,這可是深緣采竹獨家隱藏版限定外面買不到喔 !

🔺來到這裡絕對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超夯『關廟鳳梨吐司』,極具巧思的結合「關廟鳳梨」與「日本抹茶」的雙重口感,搭配出可愛討喜如鳳梨般的黃綠花紋,獨一無二的吸睛造形、迷人的滋味全台獨一無二,深緣烘焙獨家販售 !

🔺使用「日本進口非基改麵粉」堅持「無人工添加物」「融合台南在地食材」透過烘焙師傅的巧手,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夢幻吐司。第一口吃到吐司邊綠色抹茶的地方散發很淡雅的抹茶香不會苦澀,吐司裡吃的到蜜漬關廟鳳梨果干的微酸微甜,像極了戀愛的滋味 ! 傻妞建議單吃最好吃,更能細細品嚐出那極緻完美的風味 !

🔺6款水果風味的磅蛋糕使用台南各鄉鎮的地方特產,當令農產品為食材,透過烘焙做出在地的獨特性,讓小農特色也能變成一種文化美味呢 !

🔺東山桂圓磅蛋糕

使用來自東山土窯烘焙的龍眼乾,用土窯焙燻成的龍眼乾將甜份緊緊鎖在果肉中,龍眼果肉吃起來又Q又香,讓整份「東山桂圓磅蛋糕」香氣超濃郁 ! 一吃就知道真材實料,這風味我好愛 !

🔺南化芒果磅蛋糕

這裡的磅蛋糕都是由具有乙級烘焙證照的深緣烘焙製作,美味的熱帶水果磅蛋糕口感濕潤細緻,每一口都是果香濃郁的香甜滋味 !

🔺安南蕃茄磅蛋糕

第一次吃過蕃茄磅蛋糕呢 ! 酸酸甜甜的滋味是很天然清爽的味道,不用擔心吃到香精、色素和防腐劑等有害人體健康的食材,深緣烘焙是在地有信譽的店家,深緣的商品,傻妞很安心 !

🔺麻豆柚子磅蛋糕

這一款柚子磅蛋糕一咬下就有濃濃的柚子香,這風味讓傻妞很驚豔 ! 我很喜歡 !

🔺關廟鳳梨磅蛋糕

吃到這裡的每一份磅蛋糕,水果的份量真的下料不手軟,每一款的水果味道都相當的濃郁,常溫吃蛋糕體濕潤細緻,冷藏後吃比較紮實有口感,各自展現不同的美好滋味 !

🔺台南洛神磅蛋糕

6款不同風味的水果磅蛋糕小巧精緻,選擇性多,可以吃到不同口味,吃在嘴裡有著滿滿的幸福感呢 !

🔺飲品的部份蠻推薦這2款在地水果茶,以關廟鳳梨為基底的「鳳梨青茶」和「鳳梨紅茶」,吃的到滿滿的鳳梨果肉呢 ! 今夏最消暑的飲品選擇!

🔺「鳳梨青茶」選自台灣阿里山高山茶沖泡,加入以台灣二砂糖新鮮熬煮的鳳梨蜜,入口清新回甘不甜膩。而「鳳梨紅茶」是用仙女紅茶搭配鳳梨蜜的黃金比例調配而成,濃郁紅透的茶湯,散發渾厚潤透的香氣也很好喝喔 !

🔺「深緣及水」這個品牌有著傳統的深刻意涵,以台語發音釋義,深緣即是結下深刻的緣份與耐看之意,在關廟土生土長的林董事長堅持用最道地天然的食材,將傳統美食以更細緻的方式呈現,同時幫助了許多農民行銷農漁特產品,增加農民的收益,不單以營利為目地的成功企業,默默的為台南在地創造美食文創的新格局。非常推薦有空來這走走,不只有美食還有美景的「深緣采竹」喔 !

店名 : 深緣及水台南采竹館
地址:台南市龍崎區新市子202號
電話:0965396809
時間:10:00 – 17:00
每週一、二店休

【深緣及水台南關廟店】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旺萊路295號
電話:(06) 596-1718
時間:上午10:00-19:00 (每週一公休)
每日麵包出爐時間 : 10:00/14:00/16:00

【深緣及水高鐵店】
地址 : 台南市歸仁區歸仁大道100號【台南高鐵站內】
電話:(06) 600-1288
時間:06:30~21:00(無公休)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溪尾228號
電話:(06) 581-5057
時間:10:00-20:30 (週一公休)

深入了解【深緣及水】品牌故事
http://www.butterfly-love.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