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燈會「2020府城普濟燈會」全台灣春節十大必看燈會之一。

台南燈會一定不能錯過的府城普濟燈會,邁入第8個年頭的府城普濟燈會,是台南的一大盛事,每一年總是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拍照,上千顆彩繪燈籠浪漫登場,是台南必拍的燈會景點。


🔺普濟燈會白天晚上呈現不一樣的風景,過年走春就來普濟燈會吧 !

🔺府城普濟燈會主燈由台南藝術大學造形研究所新銳藝術家林建志所創作,2020年恰好輪回到十二生肖之首的老鼠來當家,因此作者運用了招財貓的形象與造型,設計製作了今年的主燈「招財鼠」,搭配著螢光燈的照射下,更有著繽紛歡樂的效果。

🔺每一位來到普濟燈會的遊客,經由招財鼠的加持下,新的一年也都能事事順利,財源滾滾數不盡。

 

 

🔺晚上的招財鼠發出炫彩燈光,在彩繪燈海的陪襯下,喜氣洋洋,可愛又討喜 !

🔺普濟殿已經有350年歷史,是臺南重要的信仰中心,每年固定在農曆12月25日當天舉辦點燈儀式,活動期間包含春節連續假期及寒假,今年以1,500顆來自全臺各地大人小孩手繪、繽紛的創意燈籠海妝點全臺最早的王爺廟普濟殿廟埕及鄰近街巷,也成為府城春節的最大亮點、臺南行春活動中不可或缺且最具過年氣氛活動之一。

🔺普濟燈會區域從民族路和國華街口,一直到普濟殿,沿著道路順著燈籠隧道在府城街頭走逛,慢慢散步在燈海裡,仔細觀賞燈籠上的彩繪圖案,幸福滿滿 !

 

🔺彩繪燈籠第一名,燈王。

🔺還可以寫祈福卡片喔 !

 

🔺國華街燈區也是殺底片的好地方 !

🔺晚上的七彩燈籠是不是又更美了呢 !

 

 

 

🔺不能錯過的還有這裡喔 !

🔺李府三尊王

🔺往裡走有燈海隧道呢 !

🔺晚上亮燈後的燈海隧道~浪漫極了 !!

 

🔺快點大手牽小手一起來最有年味的普濟殿燈會吧 !

台南普濟殿燈會日期:109年1月19日~2月15日
台南普濟殿燈會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普濟殿廟埕燈海區(每日 9:00~22:00,周五/假日/春節期間延長至晚間22:30 )
國華街燈區(每日 9:00~23:00)
特色市集區(每日 13:00~2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