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行春新亮點2020燈燦馬沙溝,逛3D彩繪村看燈會,台南最有年節氣氛的燈街 !

2020 台南馬沙溝燈會為台南藝術燈節再添光彩!除了月之光城、空山祭、鄭成祖廟、月津燈節、普濟殿外,將軍區馬沙溝的李聖宮,今年也將結合雲嘉南管理處首辦「2020台南馬沙溝燈會-燈燦馬沙溝」,將在1/18 – 2/9熱鬧登場,活動除了規劃有長約300米的街燈「LED律動聲光秀」,廟埕前空地同時也展示燈籠彩繪比賽作品,美不勝收 !

🔺2020台南燈會首度將馬沙溝納入燈區之一,主燈區就位於李聖宮牌樓與廟前廣場、馬沙溝牌樓,是李聖宮300多年來第一次的燈會活動,建議台南燈會活動期間,到將軍馬沙溝一日遊,白天馬沙溝3D彩繪村拍照打卡當網美,下午將軍漁港吃海鮮,晚上馬沙溝欣賞燈會LED律動聲光秀,非常適合過年走春的燈會景點之一。

🔺馬沙溝李聖宮 供奉主神,李府千歲、天上聖母以及中壇元帥,以李府千歲為主帥,早期護佑陳姓及吳姓的先民度海來台,康熙二年 (1663)天上聖母神尊抵達,三年後李府千歲與中壇元帥神尊亦抵達。 起初神尊奉祀民宅,後來集中於草寮合祀。於大正十年 (1921 ) 改建瓦廟,名為李聖宮,取李府千歲與天上聖母之名來命名。後於民國五十六年倡議重建,五十八年重建完成。

🔺今天是1/18燈會的第一天特地趁著天色還沒暗,先來拍拍馬沙溝3D彩繪村,晚上啟燈儀式會有台南市的大家長,黃偉哲市長和各部門的長官共襄盛舉,揭開熱鬧的2020台南馬沙溝燈會。

🔺在舞台區表演的可是當地國小的學生喔~非常專業又精彩的演出,為2020馬沙溝燈會,更增風采 !

🔺暢遊精彩馬沙溝,李聖宮對面的馬沙溝小漁村內,由雲管處在此規劃設計3D彩繪村,打造「漁村即是美術館」的概念,共有36處3D彩繪作品,包括誠品創辦人吳清友故居也是作品之一,可順道一遊,按著地圖上的小紅點,就是3D彩繪地點喔 ! 快一起來看看吧 !

🔺3D彩繪村內最吸睛的就是這幅大概有2層樓高的天馬行空圖,有翅膀的飛馬,穿越浪滔氣勢磅礡,還有隻大鯊魚從地心竄出,彩繪的非常細緻,奇幻又具有臨場感 !

🔺小時候常玩的躲貓貓遊戲,活靈活現,喚起兒時的回憶了 !

🔺脫韁的黑馬,一馬當先,彷彿躍出牆面,拔得頭籌 !

🔺畫的維妙維俏的老鼠,正抱著台南的名產虱目魚,準備大快朵頤囉~彩繪的靈感都來自於在地的特色與故事。

🔺金鑽密道

🔺可愛的河馬寶寶高掛在月亮上。

🔺可以拿紅蘿蔔餵斑馬,拍照起來應該也挺有趣的 !

🔺草泥馬

🔺貓仔曬魚真的好可愛喔 ! 最右邊的花貓還有穿點點小內褲耶~哈哈 ! 笑俗我了啦 !

🔺大船入港

🔺這色彩繽紛的海馬圖,是2個90度角的牆面彩繪而成,看起來更加立體,別具設計巧思呢 !

🔺注意看地上都有拍照指標喔 ! 還有許多彩繪熱點等著你去發掘它們的蹤跡喔 !

🔺不經意的角落也有為燈會佈置的裝置藝術。

🔺晚上亮燈後是不是變得好浪漫~

🔺這裡還有網美盪鞦韆耶~月亮造型的鞦韆搭配彩繪金鼠的燈球,可是最夯的拍照打卡熱點喔!

🔺晚上亮燈後,每一顆燈球發出不同的炫彩燈光非常吸睛呢 !

🔺李聖宮廟前廣場掛起圓滾滾的彩繪燈籠海,是由周邊的小學生共襄盛舉,由將軍國小、長平國小、東陽國小、漚汪國小和部分幼兒年齡層的小朋友一起來玩彩繪,還有舉辦彩繪比賽呢;彩繪以在地特色、鼠年新年、廟宇周邊來作畫,每一盞彩繪燈籠都是小朋友的創作巧思,值得好好欣賞 !

🔺夜幕低垂,亮燈後的繽紛燈海在李聖宮廣場隨風搖曳,讓整個李聖宮散發熱鬧的廟會節慶氣氛 !

🔺彩繪燈籠是有跟著音樂的節奏,忽明忽暗,建議一定要親臨現場才能感受的到,熱鬧活潑又歡愉的燈節 !

🔺李聖宮是台南市將軍區馬沙溝地區民眾的信仰中心,主祀李府千歲、天上聖母及中壇元帥。由於許多國內優秀企業家都出身於此,不少在地居民認為是李聖宮神威顯赫所致,因此每逢重要慶典時總吸引在外信眾回鄉慶祝。李聖宮內有座超過百年的檜木神轎,由唐山師傅所打造,整座轎子以榫接方式完成,雕工十分精細,值得細細鑑賞。

🔺黃市長、各地前來共襄盛舉的貴賓已陸續進場,準備進入今天的點燈儀式重頭戲 !

🔺每位貴賓都化身為弓箭手,為2020台南馬沙溝燈會揭開簡單又隆重的點燈儀式 !

🔺煙火齊發,熱鬧非凡~

🔺連市長都說讚了 ! 大家記得一定要來玩喔 !

🔺開心與黃偉哲市長合照 ! 好幸運喔 !

🔺馬沙溝LED律動聲光秀,是300公尺藝術燈海的創作,燈海會隨著音樂舞動,呈現出千變萬化,七彩霓虹的璀璨燈光。

🔺五光十色閃閃動人的燈光秀不只照片所呈現的,還有更多~不能全部都讓你知道,親自來的時後才會有驚喜喔 ! 快來感受走在宛如星光大道的LED律動聲光秀燈海吧 !

🔺李聖宮的李府千歲,也一起見證燈會的開幕儀式呢 !

🔺散步這在這純樸的漁村小鎮,張燈結綵的大紅燈籠一路伴隨,各類小吃也滿足了遊客的味蕾~

🔺2020/01/25(六)、01/26(日)初一初二 18:30~22:00 還有邀請藝人表演和摸彩聯歡晚會喔~

🔺李聖宮的牌樓,光彩奪目,也宛如一座大型的燈光秀一般。

🔺慢慢的顏色也千變萬化,萬紫千紅,非常壯觀呢 !

🔺燈會日期:2020/01/18(六)~02/09(日)

🔺馬沙溝燈會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懶人卡。

🔺馬沙溝交通路線圖。

2020台南馬沙溝燈會-燈燦馬沙溝

燈會地址 : 台南市將軍區長沙里51號
燈會日期:2020/01/18(六)~02/09(日)
燈會時間:17:00~21:00 律動聲光秀、17:30~21:00 燈海亮
主燈區:李聖宮牌樓與廟前廣場、馬沙溝牌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