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一味品碗粿」在地人激推的老字號 ! 國華街美食推薦 !

說到台南美食,除了牛肉湯以外,碗粿也是必吃小吃之一 ! 位於國華街的「一味品碗粿」是在地人激推的老字號 ! 和對面的富盛號碗粿系出同門,但口味上還是有一些差別,也各自有擁護者 !

▲台南國華街簡直就是美食大本營小吃超級多,不只觀光客愛來,也是許多在地人平日覓食的好去處,傻妞今天要分享這家在地人激推的「一味品碗粿」店址就在永樂市場側邊國華街上,目前還有開放式內用,雙店面座位區算多,平日下午來現場還有位置不用等,假日的人潮就會爆炸多喔 !

▲「一味品碗粿」傳承吳師傅三代好味道,只賣碗粿和魚羹兩種品項均一價35元,也有提供宅配服務。

▲店家是固定每周二公休,若臨時有變動會公告在粉絲專頁

▲「一味品碗粿」加入台灣溫體豬肉(豬後腿肉或大里肌肉)、新鮮火燒蝦、家傳特製肉燥炊製而成。

▲點好餐點後出餐的速度很快,香噴噴的碗粿和魚羹立刻上桌囉 !  這裡的碗粿因為有加肉燥的關係,呈現深褐色澤看起來非常夠味 ! 相較於北部白白的碗粿,我偏愛有加肉燥後的濃醇肉香,碗粿上桌時已淋上醬汁,如果不想加記得要提前說喔 ! 吃碗粿再搭配上一碗魚羹湯就是最讚的組合啦 !

▲吃碗粿一定要配芥末和蒜泥的啦 XD 再淋上一點辣椒更對味 !

▲「一味品碗粿」還保留傳統吃碗粿的竹片叉耶 ! 上面還刻印著一味品字號,用這種竹叉吃特別有古早味的FU !

▲竹片叉實際用起來不太好用耶 XD 也有可能是不太會用吧 ! 哈哈 ! 店家也有提供一般的鐵叉,但大家還是可以試試這樣的傳統吃法,吃完的竹片叉是不可以帶走的喔 !

▲這裡的醬油膏是店家特製的,看起來顏色很深卻不會死鹹,醬香中還帶有甘甜味,搭配碗粿一起吃真的很搭。

▲陶瓷碗上還有一味品字樣,從碗的邊緣還能看見歲月的使用痕跡。

▲一味品自製的魚羹,每一塊個頭都不小,35元有5塊魚羹份量不少,吃起來彈牙帶有鮮甜的魚香味好好吃~羹芡是甜甜的台南味,有添加烏醋和薑絲,所以喝起來不會膩口,一口碗粿一口魚羹根本是最佳拍檔 !

▲外帶碗粿也有專屬「一味品」的紙盒,辯識度高,想買來分送給親朋好友大方又好看 !

▲外帶碗粿一律都會附上特製醬油膏,辣椒和蒜泥記得要店員說才會給喔 !

▲還沒淋醬的碗粿可以清楚看到很多肉燥,裡頭還藏了豬肉塊和火燒蝦,口感軟Q中帶點紮實,就算是單吃不沾醬也吃得到米香與肉燥香。

▲豬肉塊是選用台灣溫體豬,不會有豬肉腥味或乾柴難咬,吃起來蠻有彈性的。

▲裡頭還藏了好多隻迷你火燒蝦,火燒蝦物稀價高,味道鮮甜、蝦味濃厚大家都很愛這一味,可以在35元的碗粿裡吃到這麼多隻火燒蝦也覺得物超所值了 !

▲富盛號VS一味品
2家系出同門的碗粿是不是看起來非常相似呢 !? 但在口味上還是有一些差別,我覺得富盛號的肉燥醬香更厚實,白話一點就是”卡重口味啦” 碗粿的口感富盛號偏軟一些,一味品口感偏紮實Q一些,豬肉塊和火燒蝦的部份吃起來就差不多,以上是傻妞不專業的口感分享,僅供參考~

富盛號食記分享⇒ https://13shaniu.tw/fu-sheng-hao/

▲富盛號和一味品常常都會被拿相提並論,很多人都說 : 觀光客都吃富盛號,在地人懂吃一味品 ! 台南好吃的碗粿其實還有很多家,每個台南人也都有屬於自己的口袋名單,東西沒有絕對的好吃與難吃,吃自己喜歡的就對囉 ! 如果喜歡傻妞的分享記得幫忙按個讚喔♥

店名 : 一味品碗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7號 地圖
電話:06-2288-563
時間:05:00–17:00
週二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