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富盛號碗粿」75年老字號,台南必吃美食 ! 國華街小吃人氣No1

台南美食之都非浪得虛名,連通緝犯都拜倒在「碗粿」下。一名通緝犯為了碗粿衝台南…停紅燈被逮,台南碗粿立大功 都市傳說再一起!大家瘋傳的難道就是這一家?

▲台南富盛號碗粿民國36年創立至今已經70多年的歷史算是超級老店!也是許多觀光客來台南必吃的小吃之一 ! 今天是平日也是許多人潮等著排隊購買。

▲富盛號碗粿在國華街上和民族路分別有兩家店面,國華街上的是老店,店面比較小~目前除了提供外帶,還是有開放內用區。

▲富盛號碗粿只賣兩種品項碗粿和魚羹一賣就是75年!

▲內用區的位置不多,雖說是75年老字號,但經過整理後是帶點復古文青的風格。

▲富盛號碗粿官網有公告 : 因疫情期間平日須至國華街店舖購買,民族店舖僅於假日開放,一律外帶。

▲碗粿和魚羹均一價都是35元,來一組才70元就能飽足一餐,美味又平價的銅板小吃 !

▲整齊排列堆疊高高的碗粿都是熱騰騰剛出爐的。

▲這碗【黑肉底】的碗粿是用純100%在來米磨成細滑米漿製成,加上溫體豬肉、野生火燒蝦仁、老滷肉燥炊製而成,表面因為有滷肉燥的關係,所以呈現深褐色的色澤,看起來非常夠味 !

▲一旁堆疊了滿滿的空碗,生意真的很好 !

▲碗粿一上桌就有淋上他們的獨門醬汁黑豆醬油,而碗粿的中間是凹陷的形狀,據說這代表水米混合比例均勻,邊邊也不會太硬,是碗完美的碗粿 ! 可以再淋上一旁的辣醬、生蒜泥,口感豐富更多層次 !

▲想外帶的朋友可以選擇碗粿2入一盒或一入一盒,也會附上特製醬油膏,辣椒和蒜泥記得要店員說才會給喔 !

▲外帶回家給家人吃,家人直誇好吃 ! 熱熱吃碗粿較軟一些,放涼後的碗粿口感會更Q彈,再搭配蒜泥、甜辣醬以及醬油膏一起吃真的很享受 !  裡面的肉燥看起來是肥肉但跟碗粿一起吃卻不會有油膩感,像傻妞是怕吃肥肉的人也覺得很可以 ! 裡頭還藏著一塊豬肉使用的是溫體豬肉,炒得很香很提味,吃起來紮實Q彈沒有豬騷味,火燒蝦雖然小小一隻,但蝦味十足非常鮮甜呢 ! 後悔只買二個,帶回家馬上被秒殺啊~

▲台南美食眾多,除了牛肉湯以外,台南碗粿有名的也不少 !  富盛號碗粿算是首屈一指 ! 老台南人的心目中都會有屬於自己最愛的那一家,畢竟口味這種東西很主觀,富盛號碗粿簡單分享給大家喔 ! 記得幫傻妞按個讚喔♥

店名 : 富盛號碗粿(老舖國華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4號
電話:062274101
時間:早上07:00~下午17:00(星期四休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