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味熟 MIJUKU 日式料理專賣,海鮮生魚片丼飯、炸蝦定食,令人胃口大開。海安路巷弄內的老屋空間,呈現和風復古及現代簡約融合的氛圍,職人日式手作料理,讓視覺、味覺同時得到滿足!

位於海安路成真咖啡旁的巷弄內,味熟 MIJUKU 日式料理專賣,海鮮生魚片丼飯、炸蝦定食,令人胃口大開。巷弄內的老屋空間,呈現和風復古及現代簡約融合的氛圍,職人日式手作料理,讓視覺、味覺同時得到滿足!

味熟MIJUKU 巷弄內的老屋,舊建築賦予新生命,保留有溫度的木門,獨特的鑄鐵窗花,呈現樸實又雅緻的日式氛圍~

7月份剛開幕的味熟MIJUKU 日式料理專賣,位於海安路上成真咖啡旁的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囉 !開車的朋友可停海安路地下停車場,騎機車的話,中正路上就有機車停車格,注意別停放紅線以免受罰喔 !

店名:味熟 原來老闆是一名28週的早產兒,早產兒日語:未熟兒,所以老闆就將”未”以味覺的”味”取代而命名,”味”就是用嘴巴細細品嚐好味道 !

味熟主要販售生魚丼飯,和熟食定食

店內環境呈現和風復古及現代簡約融合的氛圍,桌與桌間不擁擠~可以很放鬆的聊天,吃飯 !

位置不多,共18個位置,建議訂位前往,會比較保險一些

有提供置物籃可放置包包喔

內坎式的展示櫃式是老屋獨特的風格

餐具請自取喔~也有提供開水,各式調味料

來看菜單囉~每人低消一份定食,無收服務費

點了3份餐食,擺放滿一滿整桌,看起來也太美味了,該從哪個開始介紹好呢~每一樣都好好吃啊!

先來介紹店內紅牌   MIJUKU招牌丼 499

不知道該怎麼做選擇、或是看見如此多的魚種類名稱就眼花撩亂的時候,點上一碗招牌綜合生魚丼,就不會有遺珠之憾了吧。

 MIJUKU招牌丼除了像是鮭魚旗魚鮪魚等常見的刺身種類之外,還擺上了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星鰻天使紅蝦日本甜蝦比目魚鮭魚卵龍蝦沙拉玉子燒黑豆~等食材,共使用10種海鮮食材2款小菜是非常豐富的海鮮丼呢!來自各類海味的整體鮮甜度相當出色~讓每一口都不無聊,底下的溫醋飯與海鮮皆份量十足,我個人覺得一定吃得飽,只是太好吃總會意猶未盡阿~招牌丼裡原本會有日本馬糞海膽,因為我不敢吃海膽,有特別請店家不要放喔~所以店家換給我一隻日本甜蝦呢~

海鮮控絕不能錯過來這碗MIJUKU 招牌丼,,新鮮生魚片入口即化的油脂香一口動人,伴隨著那碗裡的溫醋飯,這樣的空間、這樣的味道,已滿足!

招牌丼搭配的是新鮮的山葵磨成的芥末醬(右上淺綠色),顏色會較淺,一般市售的深綠色芥末醬不是純天然的喔,味道也比較嗆鼻。

別以為只有這樣而已,MIJUKU 招牌丼定食,均附 時蔬沙拉,當日前菜,當日湯品或當日甜點

時蔬沙拉 淋上店家炒的黑胡麻和風醬、不像一般市面上現成濃稠狀的胡麻醬喔~口感上非常夠味又清爽,上面紅紅的是店家自製的洛神花漬物,搭配生菜一起吃酸酸甜甜好開胃。

當日前菜今日提供的是手工和風涼麵,淋上特調醬汁好甘醇,麵條好咕溜,一口吞最過癮~

這角度看的和風涼麵好雅緻,一旁是味熟的名片,造型好特別,像復古的窗花形狀,加上燙金字體,濃濃昭和日式風格,好美的名片,已收藏~

當日湯品供應的是鮭魚味噌湯,用湯匙一撈,這鮭魚肉和也太多了吧,滿滿的一整碗,鮭魚肉好細緻,也沒有魚刺唷,只能說老闆真是大方!!味增魚湯喝起來鹹香適中非常好喝呢 !

炸蝦丼定食(限量) 330

一樣均附時蔬沙拉,當日前菜,當日湯品或當日甜點喔 ,左下圓圓白白的是加購價點的蠟筆小新(鮑魚蒸蛋)$50元

炸蝦丼定食附上蘿蔔泥沾醬,裡面有3隻去殼的天使大紅蝦、3種炸野菜時蔬和炸珊瑚菇,帶點甜香的麵衣輕薄脆口,一口咬下天使紅蝦的鮮甜與酥脆的外皮形成鮮明的對比,讓人越咀嚼越香呢~炸珊瑚菇我把它搗碎和著醋飯吃,醋飯多了酥酥脆脆香香的口感,另有一番風味喔!

肥美鮮甜的炸蝦已去殼,大口咬好過癮~特別的是天使紅蝦頭裡還有塞溫醋飯呢!厚工處理過後的蝦頭,不會吃到臭腥味喔~讓溫醋飯吸收蝦頭內的蝦膏精華,蝦頭裡的溫醋飯多了點蝦的香味呢!

鮭魚起司捲 220(六貫)

每日限量供應,鮭魚起司捲每卷都非常大顆又飽滿,一貫平均36.6元,非常超值,可選擇炙燒或不要炙燒喔!傻妞點的是無炙燒喔!

看那厚切鮭魚片,油脂豐厚均勻,咀嚼時在口中化開的瞬間~滿口鮭魚香味啊 !

鮭魚起司捲 搭配起司、玉子燒、小黃瓜、海苔、口感好多層次~最上面還有晶瑩剔透的柚香鮭魚卵,在嘴中咇啵咇啵的作響,會ㄧ貫接著一貫停不來了


蠟筆小新加購價$50

圓滾滾的樣子好討喜,取名叫 蠟筆小新是不是外觀很像是蠟筆小新很愛露的屁股啊,下次你們去吃再幫我問問老闆喔~哈

是不是有點像~哈哈

蠟筆小新其實是鮑魚蒸蛋喔~特地請廚師幫我切半,拍給大家看一下

鮑魚蒸蛋佐蘿蔔泥醬汁、柚香鮭魚卵,口感清爽,蒸蛋大人小孩都愛吃呢!又多了QQ的鮑魚在裏頭,口感更豐富了

當月限定日本汽水 日本靜岡柚子汽水 90

非酒精類的日本瓶裝果汁,柚子汽水不會很甜膩,喝起來就是氣泡飲的柚子茶,還附上了日本江戶切子玻璃杯,

江戶切子是日本純手工切割的玻璃杯,每一個杯子都會呈現些許不一樣的紋路,這就是純手工迷人的地方~好美的杯子。

店內也有販售,江戶切子純手工切割的玻璃杯,問了一下價錢,老闆說一組2入800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味熟 MIJUKU 用餐同時滿足了味覺和視覺,吃頓飯有的時後,享受的是食物之外的生活美學呈現,空間、餐具、器皿、賞心悅目的愉悅感受,難以計價!

店名:味熟 MIJUKU(Facebook / Instagram
電話: 06-2210898
時間:11:30~14:00  / 17:30~20:00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86巷13號(成真咖啡旁巷弄內)
公休:不定時公休請上『味熟』粉絲專頁查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