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王木木宅廚」老屋餐桌上的私房料理,百元餐點CP值超高 ! 復古窗花托盤上菜超有fu !

新店報報 ! ! 台南「王木木宅廚」11月份新開幕 ! 擁有豐富餐廚經驗的闆娘,在此打造專屬老屋的宅廚美味,使用許多在地食材呈現多款創意料理,百元餐點CP值超高 ! 復古窗花托盤上菜超有fu ! 打造出復古絕美的用餐氛圍~

▲台南「王木木宅廚」提供台式新味的美味料理,伴著老屋獨有的迷人氛圍,加上高CP值餐點和親切的服務,走進來你會愛上這裡的一切 ! 餐點、環境內外皆美,每樣價格也都便宜,這間店根本無敵,大推薦!

▲位於東區東門路一段的「王木木宅廚」是一間70年的老屋,幾經翻修後搖身變成質感咖啡廳,白色設計概念的建築外觀,帶點英式復古風格。

▲輕輕推開木門「王木木宅廚」保留了一大片的紅磚壁面與時尚簡約的吧台,譜出老屋特有的衝突美學。

▲壁爐、懷舊老裁縫車、復古家具、質感桌椅,每一隅都有著復古而雋永的舊城美好。

▲除了吧台的座位外,走在最後頭的空間還有3桌2-4人的座位,諾大的空間裡看似隨興又巧妙妝點了每一個角落。

▲『在阿嬤家才看得到的』舊沙發是少見的奢侈品,上頭的小窗灑進冬日暖陽,讓整個心也都暖烘烘的。

▲酒紅色的復古沙發區旁還有50年代的老皮箱,老物件的搭襯愜意的氛圍,很適合在這渡過一段慵懶的慢活時光。

▲每一個餐桌宛如都是為網美打造的攝影棚,獨一無二、好美好好拍 !

▲沿著樓梯走上二樓又是另一個不同的視覺享受,二樓備有餐廚空間,可供團體包場和烹飪教學等課程。

▲二樓以多人座位區的長桌為主,白色和木質地板、原木餐桌的自然色系為主視覺,牆壁與餐椅的莫蘭迪色綠,帶著一股寧靜的溫暖柔和感,傳達出令人舒心的自然氛圍,不濃烈不搶眼不奪目,卻散發出久看不膩的質感。

走到最後更美了 ! 在採光面開了好幾扇復古玻璃窗,將窗外的光線帶入店內,別於一般老屋的陰暗,有溫暖明亮的清新感。

▲桌面的黑玻倒映著質感茶具,是餐桌上最美的風景。

▲在老屋基底上混搭著英倫風的質感設計,自各地收藏的老件融入其中,形成美好和諧、新舊融合的一番獨有韻味 ! 真的讓人好愛好愛 !

▲逛完了環境來看看「王木木宅廚」的菜單MENU吧 !

台式新味的宅廚料理價格落在150元-190元之間,這價位真的太佛心 ! 選擇的品項雖然不算多,但每一道都是女主人最拿手的私房菜,另外還有小點心、咖啡、飲品可供選擇,餐點加購飲品可折價50元,手沖咖啡可折價30元。

▲點餐完後美美的餐具請自取喔~

▲也有提供開水自助取用~這一套奶茶色廚櫃好想整組搬回家XD

▲宅廚料理上桌囉 ! 用復古窗花托盤上菜超有fu滿滿的儀式感,搭配女主人特選的昭和日風瓷器餐具,讓每道菜在鏡頭下都像是一張美麗的藝術作品。

▲泰式酸辣雞腿飯 185元

▲泰式酸辣雞腿是每日市場採買的台灣溫體去骨雞腿酥炸而成,淋上自家以魚露、蒜頭和辣椒等黃金比例調配出的泰式酸辣醬,闆娘說醬料自己調,吃的最安心,酸甜微辣開胃又下飯 !

▲雞腿排份量不小,吃起來非常的嫩口,外皮酥脆內裡多汁,一點也不會有油膩感,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啦 ~

▲搭配一旁的玉米筍、櫛瓜、小蕃茄、溏心蛋實在很豐富,這裡的玉米筍脆甜超好吃,闆娘說玉米筍會特地買帶殼的回來自己撥除,才會又脆又甜,從小細節可以感受到店家滿滿滿滿出來的用心。

▲泰式酸辣雞腿飯還有附2款小菜,裝盛在復古金邊的小盅裡,感覺特別美味,簡單以蒜頭清炒的菠菜,就是最喜愛的家常菜。

▲連豆干也自己滷 ! ? 真的太強大 ! 闆娘說全家人都愛吃這唰嘴的美味小食,乾脆自己滷最對味 ! 用好的醬油滷得入味噴香,入口回甘超嫩彈的「完美滷豆乾」。

▲王木木究極月見炒泡麵 180元

▲除了加入滿滿的高麗菜、肉絲、香菇等配料,還偷偷淋上滿滿的鮭魚卵好鮮喔 ! 再加上一顆特選紅藜蛋黃,終極板的豪華炒泡麵重磅登場 !

▲戳破蛋黃混著一起吃,蛋香四溢+逼逼波波的鮭魚卵+滑嫩的肉絲及蔬菜甜味讓泡麵吃起來多了華麗的層次感,滋味啵棒的!底下的泡麵還選了比較健康的蒸煮麵,麵體是以熱風風乾,不是一般油炸麵條,就是要讓客人吃泡麵也可以吃得健康又美味。

▲暖呼剝皮辣椒雞湯飯 190元

選用阿嬤家的復古碗公裝盛,兒時記憶中的餐桌風景油然而升,讓人備感滿足又溫馨。

▲暖呼剝皮辣椒雞湯飯 湯和飯是分開的呦 !

▲還有附涼拌胡麻四季豆一份。

▲剝皮辣椒雞湯是闆娘最拿手的私房料理之一,之前有帶著它在市集快閃販售,以黑馬之姿迅速銷售一空,美味程度不容小覷。

▲剝皮辣椒雞湯裡選用花蓮特產剝皮辣椒,加入溫體雞肉、日本蟳味棒、香菇、玉米筍、高麗菜、紫洋蔥等熬煮而成,雞肉緊實彈牙不柴口,蔬菜也吸收了湯頭的精華變得有滋有味好甘甜,微辣又回甘的「剝皮辣椒雞湯」加入一點飯當泡飯吃也很美味,讓人一下子就吃到碗底朝天。

▲台式嫩煎燒肉飯 160元

▲醃製入味的燒肉片把白飯團團包圍,有點像日式燒肉丼飯,讓人看了食慾大開,帶點甜甜臺南味的古早味燒肉,分切的大片也保有厚度,嫩香不柴一口一片飽嘴滿足 !

▲再來一杯焦糖布丁燒 80元

看到菜單上有「布丁」哪一次不吃的 ! 圓圓胖胖的模樣,是大人小孩都愛的療癒系甜點 !

一層布丁一層蛋糕加上香濃焦糖的日式布丁燒,一次可以吃到三種不同層次的口感,超完美的飯後甜點。

▲手沖咖啡 160元 (餐點加購手沖咖啡折價30元後130元)

賞心悅目的氣質咖啡杯盤讓人愛不釋手,冬日午後來杯手沖咖啡,身心靈一起Chill,豆單的品項會不定期更換,都會寫在吧檯的黑板上喔。

▲蘇門答臘咖啡豆,淺、中烘焙,喝起來不苦澀,喉間蔓延著醇厚馥郁的咖啡香,尾韻不回酸,是我喜歡的風味~習慣喝什麼樣的咖啡,都可以詢問咖啡師再做挑選 ! 咖啡師不僅有國際咖啡師證照,也是資深的飲品研發師,讓這裡的咖啡、飲品不只好喝外更具獨家特色。

▲桂花蜜檸檬冰美式 140元 (餐點加購飲品折價50元後90元)

在黑咖啡裡加上了檸檬汁,微酸微甜的滋味就讓人喜歡,店家獨家特調的「桂花蜜檸檬冰美式」好喝程度更上好幾層樓 ! 朋友喝了一直讚不絕口,拿來偷喝一口超級好喝耶 ! 店家說有特別用均質機打過,味道完美融合,這杯不推怎麼行~強力推薦 !

▲漸層草莓拿鐵 130元  (餐點加購飲品折價50元後80元)

連 coffee 都要粉粉嫩嫩的,網美最愛的漸層系飲品,以濃郁咖啡香搭配酸甜草莓,還偷偷加入玫瑰花瓣,滿滿戀愛的氣息讓少女心大爆發!不只美又好喝~女孩兒們根本無法抗拒呀!

▲美祿恐龍拿鐵 140元 (餐點加購飲品折價50元後90元)

在泡好的冰拿鐵上撒上滿滿美祿小山丘,浮在冰塊上面的美祿粉就好像恐龍的腳印般,以圓圓的咖啡杯裝盛又好像恐龍蛋喔XD  直接喝會有脆脆的口感,朋友一不小心就先把美祿吃光光 ! 哈哈哈 !

▲藍柑橘鮮檸檬氣泡飲 120元 (餐點加購飲品折價50元後70元)

超浪漫的藍色漸層,看著裡面氣泡向上漂動也是挺療癒的!喝起來沁涼清爽不甜膩 ! 最可愛的地方是還附上一串水果口味的小熊軟糖,是小時候遠足必備的零食耶 ! 讓人有意外的小驚喜,滿滿的小確幸~♥

▲一天只營業5個小時的「王木木宅廚」因為餐點精緻豐富,而且堅持一律不加味精的宅廚美味做出好口碑,常有預訂制便當外送,想窩在陽光灑進的角落,沉浸在寧靜放鬆的老宅氛圍中用餐、喝下午茶可要抓好時間喔 !  ! 大姊姊的精湛廚藝和小姊姊的最拿手的咖啡、飲品,讓「王木木宅廚」不只環境美,餐點飲品也是無可挑剔,是一間吃完會想立刻再訪的優質好店,非常推薦給大家 !

店名 : 王木木宅廚Micasa
電話 : 06-2089224 / 0911713243
時間 : 週一至週六11:30 -16:30(週日公休)
住址 :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210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