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台南鱔魚意麵,美味推薦「福來鱔魚」傳承60年的老味道!店內招牌~鱔魚意麵、麻油腰只,讓人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台南安平的好吃鱔魚意麵推薦,「福來鱔魚」傳承60年的老味道!店內招牌~鱔魚意麵、麻油腰只,讓人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已搬遷到台南市海佃路一段286-3號)

臨近安平的「福來鱔魚」郡平店,源於1959年,老闆的阿公在民族路夜市起家,郡平店 則是 第三代。

郡平店,位在郡平路和健康三街的轉角邊, 小北時代廣場(不是北區的小北商場喔)

如果來安平玩時,也記得別錯過這隱藏版的在地美食!

布條高掛最新平價菜色「什錦炒麵/湯麵」,只要60元,上班族如果午餐晚餐不想吃便當,來份香噴噴的什錦炒麵,也可以很滿足!

1959年至今是60年的老味道~

營業時段分為午餐:11:00~14:00、晚餐:16:30~22:00,每週三公休喔

老闆使用進口野生鱔魚,口感薄脆,如果是人工養殖口感則是偏軟Q

外型很有個性的廚師,看他專注仔細處理食材的眼神,是料理職人的精神~

一走進店裡就看到大火快炒的景像,散發出濃郁的香味阿~

除了招牌意麵,也有油麵和米粉的選擇,這油麵看起來也好好吃喔~熱氣餘煙繚繞 !

這張照片太經典!捕捉到甩鍋的瞬間~像鍋鏟牽引著麵條 !太厲害了

看這青菜好翠綠,待會我也要點上一盤~

大火快炒的青菜是ㄧ般家庭的瓦斯爐無法炒出的美味!

炒鱔魚就是要那大火嗆鍋的香氣,鑊氣十足!廚師炒功了得手腳俐落 !

老闆霸氣翻炒鍋鏟的𡐖𡐖聲,我也聽到肚子咕嚕咕嚕叫了~聞到香味就餓了啦(๑>◡<๑)
趕快進去點餐了~

每個桌上都有菜單和筆,填妥再拿到前面給老闆娘

菜單上有乾和焿和炒的選擇、也有分成大份和小份,從50~250元,湯類30~60元,白飯只要10元~價錢很平價!

牆面上有招牌菜色的實際圖片,方便讓你看圖點餐,真貼心!

超愛吃麻油腰只的啦 !

用餐環境有別於一般傳統炒鱔魚小吃店,環境新穎寬敞,冷氣開放

我是平日中午前往用餐,中午12:00一到,人潮湧進,美味佳餚,老饕自然聞香而來囉!

餐點現點現炒,美味是值得等待的~

也貼心備有兒童椅 ,這點很加分~

還有定期配合的環境衛生消毒公司~這點真的很重要 !

很注重環境衛生的店家,這個要給老闆拍拍手 ~

餐具皆使用不銹鋼碗筷,紫外線殺菌消毒

請自助取用


調味區有胡椒粉、辣椒粉、醋~依個人喜好添加

「清涼飲品」可口可樂系列玻璃瓶飲料只要$20,瓶裝水只要$15

自行拿取,結帳時再告知瓶數就可以囉!

將將~上菜囉 !忍著口水,等全部的菜到齊拍張團體照~

鱔魚意麵(乾)$120
剛炒好的鱔魚意麵也太香了啦!野生鱔魚的口感薄脆、有彈性!趁熱吃最好吃了~

調味上酸溜帶鹹甜,酸甜並重~台南人就是愛這一味!意麵悶煮過後大火快炒,麵條保有Q度和香氣!

鱔魚份量給的也不少~

我吃炒鱔魚意麵習慣會先嚐原味,吃到ㄧ半再加很多辣椒粉!哈!ㄧ次2種味覺享受 !超棒~

因為炒鱔魚實在太美味,我又加點了炒鱔魚(乾)小份120元

加入高麗菜和洋蔥拌炒,鱔魚多了點自然的鮮甜味,歐伊西~~

花枝意麵(焿)$80
花枝意麵 (焿) 吃ㄧ口有讓我驚艷~意麵緊緊巴著焿,非常酸甜夠味!調味很讚!


花枝肥厚大塊,口感鮮甜Q彈!非常可以!


麻油腰只(小)(炒)$150
除了炒鱔魚,推薦必點還有「麻油腰只」
麻油香氣十足,腰只肥厚軟嫩,又帶點彈性的口感 !精細的刀工把表面切得像朵花綻放著~
最愛把 腰只 放進 麻油 滾啊滾,全部沾滿 麻油,再一口品嚐,好過癮!
滿口濃郁的麻油香,食補級的美味,太享受惹…

炒麻油腰只,會加入爆過的薑片,麻油不會有焦苦味喔!

麻油豬心(湯)$120
豬心Q彈帶有嚼勁,湯頭甘醇,麻油香卻清爽不油膩,大熱天吃完也不覺得嘴巴很乾澀!
這湯頭我好喜歡,我一個人把它全部喝光光!!

會附上特製辣醬,沾著吃微微的辣~品嚐原味其實也好吃喔!

活魷魚$60
ㄧ盤$60很平價,現燙的魷魚,爽口清脆


沾著店家特製的五味醬~清爽的涼拌開胃菜

炒青菜$50
用滾燙的開水川燙,保有青菜的鮮嫩度,再用大火快炒,加入蒜頭調味,無過多的拌炒,熟稔的甩鍋!香氣十足!

菜葉口感很嫩又夠味,記得點上一盤 !

每個台南人的心中都有屬於自己最愛的那碗鱔魚意麵~福來鱔魚郡平店在酸甜度的調味上,個人非常合味~

推薦給大家~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店名:福來鱔魚(郡平店)
電話:06-2977797
住址: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一段286-3號
時間:下午4:30~凌晨12:30(星期日11:30~14:30/17:00~21:30)
公休:週三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