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北觀光夜市「富食店」古早味腿庫飯油油亮亮太銷魂~好吃到尖叫 !

新店報報~台南小北觀光夜市「富食店」古早味腿庫飯油油亮亮、滷香逼人,搭配香噴噴的白飯~老闆再來一碗!還有嫩骨飯、牛肉麵、白玉排骨湯、小菜….等都是超人氣 ! 隱藏版老饕吃法:腿庫+嫩骨雙拼飯~好吃到尖叫 !

從滷鍋中撈起來的腿庫大塊又肥美,ㄉㄨㄞ ㄉㄨㄞ的好Q彈,焦糖色澤油亮亮,香氣撲鼻超入味 !

▲朋友是標準的豬腳、腿庫肉肉控,前幾天吃到這家小北觀光夜市內「富食店」的腿庫飯驚為天人 ! 迫不及待約傻妞一起來二訪 ! 原來老闆是阿富肉燥飯第二代,已有20年的廚師經歷,尤其滷肉的火侯功力相當厲害 !

▲「富食店」編號A33位置剛好在「阿富海產粥肉燥飯」的正後方,7月份才剛開始試營運,用餐環境乾乾淨淨~

▲從World Gym健身俱樂部對面的入口走進來就可以看到了 !

▲攤位前有一部份的菜單品項。

▲一旁的白板上有今日限量供應的隱藏版菜色~

「富食店」完整的菜單滴家啦~

販售的品項有 : 特色麵、特色小菜、與一品燉湯超人氣必點的就是招牌”傳鄉腿庫飯”喔 !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老闆將超大隻的豬腳入鍋油炸的畫面好壯觀喔 ! 腿庫就是豬蹄膀,豬大腿後側肉質較肥嫩的部位~

▲老闆說他們家的腿庫都會先進行川燙,去雜質和腥味後再將豬皮刮乾淨,並將洗淨的豬腳擦乾放進油鍋內,正反兩面炸至金黃色 ! 接著小火悶滷3小時,過程中避免燒焦需不時的翻動底部,過一段時間後正反面交換繼續滷,讓豬腳更加入味。製作腿庫的過程真的費時又費工ㄟ~

你看看~這畫面是想逼死誰啦 ! ! 尤其是把浸泡在滷汁裡的豬腳撈上來時那股濃濃滷香,熱呼呼的現剁,令人垂涎的腿庫超犯規的啦啦啦~

一大鍋的紅燒嫩骨滷到色澤也好誘人~光看就知道十分入味 ! 除了可以點菜單上的紅燒嫩骨麵外,也可以做成紅燒嫩骨飯喔~

打開鍋蓋有一股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原來是超大塊的滷牛腱,準備分切做成紅燒牛肉麵,這裡賣的品項不多,因為每一樣都是老闆親自操刀不用半成品,看得出老闆對料理的要求非常高,餐檯也時常擦拭保持的乾乾淨淨~這點很加分 !

滷好的牛腱大約分切成1公分~1.5公分的厚度,入口的口感很剛好~

傳鄉腿庫飯 $100

軟Q入味的腿庫飯裡有經典的筍絲和半顆溏心蛋,豐富了整碗的口感與層次。

▲ㄉㄨㄞ ㄉㄨㄞ的豬皮好Q彈喔~別小看這外皮啊~先用熱油炸過,把皮表多餘的油脂排除,留下軟Q的皮下表層,再浸泡在滷汁內溫火慢滷,讓滷汁慢慢滲進裡頭,吃起來外皮帶點Q嫩不糊爛超好吃,輕輕拉皮還會回彈呢!吃完嘴巴還保留滿滿膠質,最天然的護唇膏耶 !

豬皮下還有半肥半瘦的豬腳肉,在吃的過程中瀰漫著滷汁香味,還會不停的突襲你的鼻子,重點吃起來不會太死鹹,鹹香中帶點甘甜味,滷的透心不油膩 ! 底下的白飯還有淋滷汁真的超級下飯 !

御品紅燒嫩骨飯 $100

老闆說一律都是使用當天直送的溫體豬製作嫩骨飯,滷到入味入色,軟軟嫩嫩的肉中帶著脆嫩的軟骨更增口感,軟Q又有豐富膠質 !

中間的嫩骨都滷到晶瑩剔透,呈現有點半透明的軟骨,這滷功真的沒話說ㄟ~真的有用盡洪荒之力XD

▲一旁的古早味筍絲微酸微甜不會重口味不搶戲,完美的靈魂配菜 !

▲想吃腿庫飯又想吃嫩骨飯怎麼辦 ? 隱藏版老饕吃法:腿庫+嫩骨雙拼飯200元~絕對讓肉肉控好吃到尖叫 ! 幸福感滿到天花板 ! !

御品紅燒牛肉麵 $150

牛肉麵裡有好多塊牛腱子肉,竟然還有加半顆溏心蛋好滿足 !

▲牛腱子肉有半筋半肉的完美比例,軟嫩Q彈、汁多味美口感真的很棒 !

麵條的口感像手工拉麵我超愛 ! 因為我吃麵比較慢(因為怕噴到衣服)吃到最後麵條都被熱湯泡到軟爛,這裡的拉麵麵條完全不會,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還是一樣Q !

紅燒牛肉麵的湯頭濃郁卻不會油膩~微微微的辣度,入口回甘好順口!連小朋友都愛喝 ! 一口麵、一點湯、再咬一口肉,一整個就是爽快 !

(喜歡吃很辣的朋友,櫃台有老闆自炒的辣椒可以自行添加)

白玉排骨湯 $80

老少咸宜的家常湯品,裡頭放了不少塊的嫩骨肉、紅白蘿蔔和玉米。先喝一口湯~天啊 ! ! 好甘甜喔~不誇張比我媽煮的好喝10倍 ! 精華都鎖在甕湯裡。朋友笑說 : 那是當然的啊~20年的廚師經歷不是拿雞腿換的 !

嫩骨肉和蘿蔔也燉的非常軟嫩~超級好吃 !

茶樹菇雞湯 $80

雞湯裡特別選用土雞翅土雞小腿輕輕一泯即化超驚艷 ! 原來是燉了2~3小時,營養價值很高,一碗就能補充滿滿元氣的養生燉湯。

茶樹菇的口感嫩中帶脆我超級喜歡,茶樹菇的味道和一般的香菇有點不一樣,煮成雞湯後,屬於比較溫柔的淡雅風味,隱約透出一股細緻芳郁的獨特乳香,喝完念念不忘 ! 這碗超推薦~

黃金泡菜鳳爪 $60

老闆自製的私房小菜,黃金泡菜加上鳳爪怎麼會這麼搭啊!完全不違合耶 !

▲濃郁的豆乳香加上爽口的大白菜,鳳爪Q彈脆口好涮嘴 !

百香南瓜 $30

百香果遇上南瓜,沒想到竟然迸出愛的火花~ 脆甜爽口很難讓人相信口中吃的是南瓜 ! 好喜歡百香果的味道,餐前吃很開胃、餐後吃也解膩~

感謝朋友請吃「富食店」吃過馬上成愛店 ! 如果硬要說缺點就是目前沒有冷氣,那天晚上5點多去剛好下雨,天氣涼涼的算是舒服不悶熱,怕熱的朋友也可以外帶回家吃喔~好店不藏私推薦給大家囉 !

店名 : 富食店
地址 : 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101號A33
電話 : 06 2822238
時間 : 17:00–00:00
週一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