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點小陽春麵】傳承五十年的古早味麵店,一碗40元的陽春麵附肉片又有冷氣吹,現代化的裝潢乾淨又有質感 !

台南【一點小陽春麵】一家傳承五十年的古早味麵店, 吃一碗40元的陽春麵有附肉片又有冷氣吹,吃麵再也不用揮汗如雨,現代化的裝潢乾淨又有質感 ! 肯定是會常回訪的麵店 !

▲台南【一點小陽春麵】傳承五十年的眷村古早味麵店,不只提供一般的陽春麵,還獨家研發川味椒麻麵和孜然肉絲湯麵,放棄淋肉燥而是使用豬油爆香蔥油來提香,多了幾分清爽又香噴噴的古早味陽春麵,相當有自己的特色 !

▲位於南區大成國中斜對面的【一點小陽春麵】跟一般麵店比起來多了點小清新,在整體門面裝潢上也格外清爽舒服。

▲【一點小陽春麵】採現代化簡約風格,提供平價美味的麵食,重點是冷氣開放喔 !

▲一進入店內的環境有讓人意外的寬敞明亮,桌距也間隔很大 ! 在這用餐好舒適而且冷氣吹得好涼好舒服喔 !

▲店家有著半開放式的煮麵區衛生看的見 ! 店員整齊的制服戴上廚師帽,從小細節就看得出來是一家很注重乾淨衛生的麵店。

▲牆面上有相當可愛的插畫風格壁畫,還介紹了陽春麵的由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喔 !

▲同款木紋的桌面和椅子看起來就是格外討人喜歡 ! 也都擦拭的相當乾淨,一碗只賣40元的陽春麵,提供這麼優質的用餐環境,真的很難尋了 !

▲桌上調味料擺放的整整齊齊乾淨不油膩,另外聽說這裡的辣椒很厲害,是老闆獨家秘方炒製而成非常香辣 ! 喜歡吃辣的朋友絕對別錯過 !

▲【一點小陽春麵】點餐四個步驟 :
1..取點單、找座位
2..填單、夾完滷味、請至櫃檯結帳
3..叫號式取餐,請至前台取餐
4..用餐完後,請將餐盤放置到「回收區」

▲【一點小陽春麵】菜單MENU

陽春麵一碗只賣40元相當平價 ! 麵條有意麵 / 細麵 / 寬麵 可選擇,除了一般常見的乾麵、湯麵、水餃外,還有獨家研發的【川味椒麻麵】和【孜然肉絲湯麵】尤其是孜然肉絲湯麵超特別的,只吃過孜然風味的烤肉串,還沒有吃過用孜然風味的肉絲湯麵,一定要點來嚐鮮的啦 !

▲勾選好菜單後就在取餐區買單結帳就可以了 ! 傻妞注意到店內一律使用不銹鋼碗筷,這點真的很加分耶 !

▲接下來就到滷味區挑選愛吃的滷味小菜吧 ! 一格一格的滷味底下是冷藏保鮮櫃,能確保食材的新鮮度,夏天東西真的很容易在室溫中放太久而滋生細菌腐壞,第一次看過平價麵店有這種高規格的設備,真的很注重每一個餐點環節 !

▲滷味旁邊有價位的介紹,標格透明化讓人一目了然,才不會一不小心失手夾太多超出預算 ! 滷味的價格和一般傳統路邊攤麵店差不多,落在10元~30元之間,想吃什麼就放手夾吧 !

▲店家一律使用國產台灣豬肉,讓人食得好安心 !

▲滷味都會川燙後切片上桌,店家說滷汁每天都會以甜度劑和鹹度劑測量鹹甜度,精準掌握滷味的風味,專業的SOP流程真的好搞工喔 !

▲切滷味的砧板超乾淨,這個我媽看到一定會雙手比讚 ! 切滷味的師傅也都會帶上手套及口罩非常講究衛生呢 !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見師傅專心煮麵的過程 ! 手法乾淨俐落 !

▲捧在手心的是一碗實在用心的好滋味 !

一碗40元的乾麵還放入2片厚實大肉片,讓傻妞驚呼也太超值了吧 ! 我家附近的陽春麵也賣40元,只放上一點點肉燥而已耶 ! 還沒有冷氣可以吹~哈哈 !

▲吃陽春麵也可以很澎派 ! 滿滿一桌看起來好吃極了 ! 我們一共點了 :

乾意麵 (附清湯) 40元

川味椒麻麵 40元

孜然肉絲湯麵 55元

綜合湯(貢丸+餛飩) 30元

滷菜隨意

▲乾意麵 (附清湯)

乾意麵會附上2片厚實又大片的豬肉片,現在已經很少吃到40元的乾麵還會附肉片的了 ! 這裡的肉片厚度夠,有滷過的香氣單吃就有味道,厚實Q彈還真好吃 !

▲這裡的陽春麵和一般麵店比較不一樣的是不使用肉燥,而是使用豬油炒香蔥油來提香,帶點豬油香但又不會過重,搭配意麵QQ的口感,味道調的相當不錯,就是簡單單純的好吃,讓人回憶起小時候的味道 !

▲無辣不歡的朋友看過來~這裡的辣椒是店家自炒的獨家辣椒油,絕對讓你辣得很過癮 !

▲川味椒麻麵

店家費工的將花椒炒香打碎過篩,再搭配辣椒粉與胡椒粉調製的辣油為基底特調的醬汁,香 麻 辣 完美的平衡,搭配小黃瓜絲與花生,爽脆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 微辣帶上椒麻香夏天吃好開胃 !

▲這裡的乾(湯)意麵和川味椒麻麵都只賣40元,而且份量比一般麵店的還多,CP質很高 ! 選的寬麵有點類似刀削麵的口感Q彈有勁 !

▲孜然肉絲湯麵

乍看之下會以為是榨菜肉絲湯麵呢 ! 這款孜然肉絲湯麵是店家獨家研發的創新口味 ! 由7種香料醃漬的肉絲,搭配大量的洋蔥,香料的香 肉絲的鮮 洋蔥的甜,堆疊出多層次的風味 !

▲肉絲和洋蔥的份量給得不少 !

▲湯頭清爽甘甜帶點香料的香氣,第一次品嚐到異國風味的陽春麵一點也不違和,非常溫醇順口好喝 ! 傻妞個人很喜歡 ! 推薦大家也來試試這外面吃不到的獨特滋味 !

▲這碗孜然肉絲湯麵選擇的是細麵,是大家最常吃到的細麵條,麵條香氣足,煮的軟硬適中彈牙順口 ! 一口麵搭配一口湯,是簡單卻又會讓人上癮的美妙滋味 !

▲吃陽春麵就是要點很多滷菜來吃最過癮 ! 灑上大量蔥花的滷味看起來就是美味啊 !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外面麵攤少見的洋蔥和滷鴨蛋的品項(一般都是滷雞蛋),還會額外給酸酸甜甜的酸菜一起搭配著吃喔 !

一旁是乾麵附上的清湯,這裡附的清湯一點也不馬虎 ! 是採用雞骨、豬大骨和洋蔥不加味精熬煮而成,不會像有的免費清湯喝起來清淡如水,這碗相當濃郁讓人喝了好滿足 ! !

一點小陽春麵的滷菜必點的就是這個滷鴨蛋 ! 保證吃過就回不去了 ! 店家整整滷製了2天的鴨蛋,滷汁完全滲透到蛋黃裡,綿密的口感和QQ的蛋白,怎能這麼好吃 ! 為了它我一定要再來 !

▲看這滷鴨蛋外皮的顏色有點快接近鐵蛋的色澤,Q彈不硬也不噎口香氣十足!這費時費工的滷鴨蛋一推出就大受歡迎,完全零負評!吃過的客人都說讚 !

▲稍微滷過的洋蔥還保留了脆脆的口感,吃起來香香甜甜的 !

▲豆包吸附了滿滿的鹹甜醬汁。

▲貢丸紮實有彈性。

▲豬耳朵Q彈豬皮、也有脆脆軟骨的部份,有豐富膠質,每口都有滷汁的醇香!

▲海帶不會整個太軟爛軟硬適中,保留了軟中帶脆的口感。

▲連難滷的豆乾都能有滋又味,不須要再額外淋醬油就非常入味 !

▲這裡的滷菜整體醬色豐厚、入味但不死鹹,是鹹甜鹹甜的風味 ! 喜歡再加點辣椒吃起來更對味呢 !

▲綜合湯(貢丸+餛飩)

裡頭有3顆貢丸和3顆手工餛飩,吃乾麵一定要配上一碗餛飩湯或貢丸湯的啊 ! 點上一碗綜合湯讓人一碗雙享受 !

湯頭和清湯湯頭一樣, 是採用雞骨、豬大骨和洋蔥不加味精熬煮而成,加了貢丸和餛飩讓湯喝起來更加鮮甜好喝喔 !

▲手工餛飩跟貢丸吃起來都很扎實,鮮味也很夠 !

▲【一點小陽春麵】是一家很注重乾淨衛生的一間麵店,用餐環境冷氣開放,餐點美味價格平實份量足 ! 是值得一再回訪的好店 ! 分享給大家喔 !

店名 : 一點小陽春麵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351號(大成國中斜對面)
電話: 06-2655050
時間:11:00-14:30、17:00-21:00 (週四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