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國華街排隊美食【阿娟肉粽魯麵】 在地飄香三十年,永遠都是大排長龍,好吃到出動警察管秩序。

國華街上的排隊美食【阿娟肉粽魯麵】常常都是大排長龍的盛況,竟然到需要警察維持交通順暢的地步!店內賣的品項很簡單,只有魯麵、肉粽、鹹粥3種,每一種都超經典,征服多許多饕客們的味蕾!

▲國華街的阿娟肉粽魯麵,專賣肉粽、魯麵,還有每天不同口味的鹹粥也是超級搶手啊!!每天出爐的鹹粥口味都不同,要吃的朋友記得早上七點前就要打電話去訂喔 ! 沒訂的話現場也是有供應,只是很快就賣光了 !

▲魯麵裡有鮮美的手工魚羹、清脆的黑木耳、軟爛的白菜、提味的香菜,多樣配料再加上淋了黑醋、少許糖的湯頭,麵條微微勾芡的滑溜口感、酸酸甜甜的滋味,就是台南人婚宴喜慶的報喜滋味。

▲老闆勺魯羹的手從來沒停過~

▲可以看的出來魯羹裡的用料超多超實在,很多人就愛這濃濃的古早味,超級正宗的傳統魯麵!

▲魯麵又有一個名字叫「報喜菜」,原先是祭拜佛祖與各路神明時的「豪華料理麵食」,而後成為台南結婚喜慶、祝壽、彌月等所用的「打魯麵」,「魯」麵含有先民在「歡愉、隆重、熱鬧、體面」等古早味,也是台南人最愛的小吃之一呢 !

▲想吃魯麵的朋友早上10點開始發號碼牌,10:30開始販賣 !

▲除了魯麵,引起排隊風潮的就是每天現熬的粥品,阿娟的鹹粥週一到週五販售週一、週五是芋頭粥 週二高麗菜粥 週三菜頭粥 週四是筍絲粥各個輪番上陣!其中芋頭粥是人氣冠軍,賣芋頭粥的日子,排隊總超過10公尺以上,一開賣不到半小時就賣完了!

▲想吃鹹粥的可以早上七點前打電話去訂,每天11:30開賣 一大鍋粥馬上就見底了 !

▲鹹粥料多味美,下料不手軟 !

▲特地選了禮拜五訂了最熱門的芋頭粥,超大一碗65元,女生可能會吃不完喔~

▲芋頭粥湯頭入味,裡面有3塊超超超大塊的芋頭,重到連免洗湯匙都勺不起來!

▲芋頭與鹹粥裡的香菇、蝦米和肉絲相伴,料多味美!稀飯也煮得軟嫩,滑順好入口,濃濃的古早味!

▲也蠻多豬肉絲的喔~

▲阿娟的肉粽也是非常厲害喔~跟其他肉粽專賣店比並不遜色,每到端午節沒提前一個月預訂可是吃不到的 !

▲2020年端午節預購肉粽的時間已經出來囉~想吃的朋友5/17早上7點開始接受預訂,數量有限額滿為止 !

▲【阿娟肉粽魯麵】也可以有提供內用座位區,但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居多,傻妞也是外帶回家吃。

▲大碗魯麵80元,滿滿滿一大碗的魯麵份量真的不少,真是料多實在,上面鋪滿魚羹塊等豐富配料,搭配又酸又甜的羹湯很夠味,口感酸甜滑腴不膩 ! 讓人食慾大開 ! 

▲湯頭是用大骨和雞胸肉熬煮而成,加上烏醋及香菜提味,口感滑順並帶有標準的台南甜,無辣不歡的朋友可以再加一匙辣椒,口味更升級 ,更夠味喔 !

▲【阿娟肉粽魯麵】的肉粽一顆40元,個頭不算大,外帶是沒有附沾醬的,但吃起來香氣足味道夠,不沾醬也很ok。

▲肉粽裡包了花生、蝦米、香菇、蛋黃、五花肉,糯米有著月桃葉的香氣,非常的迷人 !

▲小小一顆肉粽也是料多實在,花生的量給的非常大方,口感軟黏紮實,不會因為水煮而鬆散,肉粽的粽米先用肉湯炒過,味道真是好啊 ! 這美味肉粽不禁讓人豎起大拇指 ! 是我吃過屬一屬二好吃的肉粽了 !

▲這油亮亮,色澤誘人的肉粽~吃一顆意猶未盡,吃2顆剛剛好,吃三顆大滿足~太飽了啦 !

▲看別人分享肉粽內用會淋上少許肉燥的滷肉汁,一定超美味的,下次再去內用品嚐淋上滷肉汁的阿娟肉粽 !

▲在地三十幾年的【阿娟肉粽魯麵】不只在地台南人愛吃,連觀光客也趨之若鶩,這美味的古早味讓人深深著迷~這箇中滋味吃過你就會懂了 !

▲附上名片趕快截圖收藏吧 !

▲背面是每日供應的鹹粥口味,要前往的人這兩張照片很重要喔 !

店名 : 阿娟肉粽魯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87號
電話:06-220-6812
時間:10:30~13:00(魯麵10:30起爐、鹹粥11:30起爐~售完為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