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中西區)【糯夫米糕】新店面開幕!台南最夯的流浪美食,古早味鐵馬米糕。

台南最夯的流浪美食【糯夫米糕】終於不再流浪了,四月份剛剛開幕的實體店鋪就位在八吉境下太子開基昆沙宮旁,一間不到十坪的透天老屋,請來【本事空間製作所】花了整整一年時間來整修,老屋欣力飄出陣陣古早味麻油米糕香氣~多麼融洽! 復古氛圍煞是迷人~

🔺「糯夫米糕」堪稱台南最難入手的米糕,所到之處總是刮起一道旋風~排隊人潮誇張的多人,常常都被火速秒殺,找得到、看得到但不一定吃得到,今天終於嚐到傳說中的「糯夫米糕」,一碗令人口齒留香吃了會感動的滋味~

🔺「糯夫米糕」位於巷弄中的昆沙宮廟宇旁,騎機車可直接騎進來,開車的話可能要停在府前路上再步行進入,傻妞前往的當天是平日的下午,還沒開始營業就已出現不少的排隊人潮,假日的時候更是恐怖~糯夫的魅力無法擋,想吃的朋友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喔~

🔺從府前路50嵐旁的巷子進來就找得到了 !

🔺「糯夫米糕」推開窗仔門做生意囉~簡簡單單只有四個位置,假日才會開放二樓座位區,可以選擇慢慢候位,也可以端著香噴噴的麻油米糕,坐在廟埕前的石階享用。

🔺這就是台南~一種隨遇而安、輕鬆慢活的態度。

🔺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

🔺半攤半店外觀,裡頭是復古紅色磨石子打造的灶台,搭上舊式綠紗網的拉門木櫥,好有阿嬤灶腳的味道~而一旁是一座黑鐵造精米筒,保存著米糕店最重要的靈魂食材「米」,整體空間設計令人玩味無窮 ! 可惜今天沒開放二樓,好想上去看看喔 !

🔺老闆開始為飢腸轆轆的饕客們,勺上一匙又一匙的噴香米糕。

🔺有酷酷外型的老闆,帽子是經典招牌。

🔺米糕裝好裝滿~期待中….

🔺專注的模樣忍不住快門又多按了幾次 。

🔺「糯夫米糕」販賣的品項很簡單,有「麻油米糕$70」和「無魚翅湯$60」。

🔺手感厚實的大同磁器裝盛著令人垂涎的米糕,碗緣印上正字標記的紅字店名,等的就是這一碗讓人食指大動的古早味麻油米糕。

🔺使用小農純麻油、小農舊米、豬軟骨等好食材,熬煮出的麻油豬軟骨肉米糕香氣逼人~米糕吃起來很黏稠、韌性十足,帶點甜甜的台南味~麻油香和酒香彌漫,口感溫潤不油不澀 ! 一旁外帶的大姊說 : 冷了更好吃呢 !

🔺跟大家叮嚀一下,想外帶的朋友須自備容器裝盛喔 ! 圖片是早已是熟門熟路的老饕們所自備的外帶餐盒,傻妞第一次來吃不知道要自備,想外帶也沒辦法了 !

🔺米糕內看似豬皮的這一塊,其實是豬軟骨喔 ! 吃起來不會有脆感,燉煮的軟嫩非常好吃 !

🔺「無魚翅湯」品名超有趣,就是沒有魚翅的魚翅羹啦 ~

🔺「無魚翅湯」裡放了許的筍絲、香菇、木耳、豬肉絲的食材,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料,湯頭不會像台南魯羹這麼甜,是一碗順口的湯品。

🔺傻妞是在地台南人,喜歡吃酸酸甜甜的羹,所以加點烏醋提味, 羹裡有油蔥,帶點香香的古早味。

🔺一碗米糕一碗羹,這樣一周(台語),可以吃的很滿足 !  這碗麻油米糕記憶深刻令人難忘~

🔺「糯夫米糕」週一、二店休,下午1:30開始到售完為止,想吃的朋友記得早點去才不會撲空喔~外縣市的朋友也有福了「糯夫米糕」也有提供網路訂購宅配喔 !

店名 : 糯夫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59巷24號
試營運期間:13:30-售完為止(預計四月正式開幕)
週一、二店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