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北區)小北商圈美食【阿和小炒】招牌鍋燒意麵一天狂銷600碗!

小北商圈內必吃美食【阿和小炒】料多味美的鍋燒意麵、海產粥是招牌必點~也有不能錯過的平價熱炒,大火快炒後香氣逼人,滿滿一桌山珍海味,好吃又不傷荷包 !

▲古早味的鍋燒意麵一直被列為台南的道地美食,柴魚湯頭裡加入海鮮肉片等食材,打入一顆半熟蛋,搭配吸飽滿滿湯汁的意麵,看似簡單的一碗鍋燒就能讓身心靈都獲得滿足,是百吃不膩的小吃之一。

▲位於小北商場(又稱小北觀光夜市)的【阿和小炒】是傻妞三不五時都會來吃的平價熱炒店,這裡可是老一輩台南人的美食集散地啊~小北商場雖然不像過去那樣繁榮,但裡頭的美食小吃仍持續飄香,雖然又被稱為「小北觀光夜市」,但其實白天也有營業喔 ! 裡頭有蠻大的收費停車場 (汽車需收費 / 機車不用),停車方便就是很加分。

【阿和小炒】是傻妞從小吃到大的老店了,雖然已不是老老闆在掌廚,但年輕老闆的快炒功力也絲毫不遜色,靠的就是新鮮食材和多年的好手藝!

才能夠在小北商圈內屹立不搖,雙店面的座位區不擁擠生意也很好呢 !

▲來看看阿和小炒的菜單吧~內用是填寫白色的單子,外帶請填寫黃色單子,也有很多客人都是先打電話訂餐,可省去現點現炒的等候時間。

▲菜單裡有鍋燒、粥品、熱炒、和湯品,都是一些大家平常愛吃的菜色,價錢落在30元~120元非常的平價 !

▲鍋燒系列你最喜歡吃哪一種呢 ? 傻妞最喜歡吃的當然就是金黃香酥的雞蛋意麵囉 !

▲點好餐後是老闆忙碌的背影,仔細一看雖然是平價小炒店,但環境整理的非常乾淨,抽油煙機的白鐵灶台擦的毫無油垢還會反光呢 ! 注重乾淨衛生的店家,讓人吃起來很安心 !

▲燈燈燈~美味全上桌囉 ! 有夠香的啦 !

阿和小炒的招牌就是這碗料多味美的鍋燒意麵,有大蝦、豬肝、豬肉、蛤蠣、魚板、魚丸、半熟蛋和青菜,超澎派的一碗只賣60元,冬天的時候大家超愛吃熱呼呼的鍋燒,一天狂銷300-400百碗的鍋燒意麵,煮到老闆娘的手都職業傷害了 !

▲所以店家裝設像鋼管紅茶一樣的鋼管湯頭湯頭直接從龍頭配送,不儘省時省力,又縮短烹煮的時間,出餐更快速。

▲很多客人會以為湯頭是用水龍頭的水煮~其實不是啦 ! 龍頭注入的是已熬煮好的柴魚高湯喔 ! 我也是問了才知道,第一次看過這麼專業化的設備呢 !

阿和小炒的鍋燒一碗60元,是我吃過CP值最高的鍋燒意麵了,裡頭的鮮蝦非常大尾(跟一般外面鍋燒內的小小蝦子比是2倍大)而且蝦肉非常飽滿鮮甜,雞蛋麵條烹煮時間拿捏的剛剛好,紮實帶點Q彈的口感,吃到最後一口也不會糊糊爛爛的(傻妞很怕吃到泡一下就軟爛的意麵),一碗鍋燒最重要的湯頭、配料、意麵都滿分了 ! 價格也超便宜 ! 難怪每一個人的桌上都點上一碗呢 !

▲最愛吃鍋燒裡的半熟蛋了~

傻妞喜歡把半熟蛋戳破,讓蛋黃和著意麵、湯頭一起吃~啊嘶 ! 人間美味了 ! !

🔺海產粥$100元,加入大蝦2隻、小卷、蚵仔、蛤蠣、魚肚、干貝、花枝、筍絲~等,新鮮海味經過稍烹煮過,鮮甜滋味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

🔺裡頭的大蝦跟鍋燒一樣,大尾又鮮甜,已貼心剪去蝦頭的部份,撥蝦的時候指甲比較不容易被刺到 !

🔺干貝口感Q彈又鮮美。

🔺虱目魚肚完全沒有魚刺肉質好鮮嫩。

🔺肥美的蚵仔飽滿鮮甜。

🔺Q彈小卷新鮮就是好吃 !

🔺一碗美味清爽的海產粥,最能凸顯海鮮食材的新鮮,再叫個幾盤熱炒一起吃,是不是超滿足的呢 !

🔺香煎魚肚$90元,傻妞每次來都一定會點的經典菜色阿和的魚肚煎的香酥不油膩,還有香酥蒜片一起配著吃,能不愛嗎 ?

🔺店家煎虱目魚肚的時候會放入蒜片一起煸香,蒜片提升了魚肉的香氣,又多了股蒜香味,呈現不同的層次與風味,超級好吃 ! 傻妞推薦必點 !

🔺剛煎好的蒜香虱目魚肚熱騰騰的還在冒煙呢 ! 香氣逼人啊 !

🔺剛煎好端上的虱目魚肚整個上下外皮都是酥的,吃起來鮮嫩帶點焦香,不油不膩 ~虱目魚肚營養價值非常高,也有「台灣第一魚」美稱呢 !

🔺皮脆肉嫩的香煎虱目魚肚,中間那塊魚油是很多人的最愛~貌似肥滯,入口卻是鮮甜毫無腥膩,就是虱目魚肚誘人的多重美味。

🔺阿和小炒的香煎虱目魚肚是完完全全沒有魚刺的,魚刺挑的非常乾淨,一半魚肉一半魚油,大口吃下就是爽啊 !

🔺芹菜炒小卷$120元,整份的份量不算少,芹菜脆口鮮甜不老柴,肥厚多汁的小卷也給的很多呢 !

🔺新鮮透白的Q彈小卷跟芳香爽口的芹菜是絕佳拍檔~

🔺熗入米酒提鮮引味,這道家常小炒~芹菜炒小卷讓人食指大動了!

🔺麻油炒豬肝$100元,粉嫩的豬肝搭配皇宮菜簡單用麻油大火快炒就很軟嫰好吃,一上桌就香氣四溢 !

🔺豬肝富含鐵質,女生食用可補充身體流失的鐵質,豬肝的營養是豬肉的十倍,蛋白質含量很高,傻妞都會點這道菜來補充滿滿的營養,皇宮菜外面很少運用在麻油豬肝裡,這菜非常好吃呢 ! 葉子吃起來滑嫩,梗的部份很脆口,皇宮菜因獨特的黏液有滋潤胃黏膜的作用,很顧胃的一種蔬菜 !

🔺麻油炒豬肝先用麻油煸香老薑~

🔺大火快炒幾秒後的豬肝非常嫩口,一般家裡的瓦斯爐火太小,就是無法炒出這麼美味的麻油豬肝啊 !

🔺煎蔥蛋$30元,從小吃到大的蔥蛋,簡單卻是美味百分百~

🔺古早味的香煎蔥蛋,超完美澎鬆外焦內嫩,外皮焦黃裡面是剛剛好的軟嫩,充滿蛋蔥香~是每次吃快炒店的必點菜色~

🔺煎的香香酥酥的蛋,有點厚度且夾著蔥花的味道,配海產粥超搭的啦 !

🔺酒蒸蛤蜊$100元,簡單用蒜頭、蔥、酒調味~滿滿的原汁原味,底下的湯也可以喝喔~不會死鹹清甜好鮮味 !

🔺蛤蜊處裡的很乾淨,殼內和底下的湯都沒有含沙,也可以不做作的直接用手拿起,讓蛤蜊肉伴著湯汁入口,享受其中的鮮美滋味~

🔺 阿和小炒是想飽足一餐,美味又不傷荷包的好選擇,從中午11:00開始到晚上9:00,下午時段沒休息,停車也方便 ! 非常推薦給喜歡吃鍋燒和熱炒的朋友喔~

店名 : 阿和小炒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101號小北觀光夜市A23
電話:(06)2823400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00-21:00(中場不休息)
公休日:週一
停車:小北觀光夜市停車場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