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六十年老字號【第一家食品專營處】純手工自製的古早味炸物!蝦餅、網油雞捲,好吃到讓你叫媽媽!

純手工自製的古早味炸物一賣就是六十年,在地老字號【第一家食品專營處】一個禮拜只開賣六、日2天,位於台南市中西區保安市場二樓編號【2204】攤位,自製的龍蝦捲、蝦餅、網油雞捲、花枝卷、花枝丸、旗魚黑輪、炸蔬菜等品項超多,網路上都查不到這家的美食資訊,今天傻妞決定公開和大家分享我的私藏愛店囉 !

🔺在地老字號的【第一家食品專營處】老闆從高中畢業就開始自製販售古早物炸物,今年已經高齡80幾歲,60幾年的老手藝一吃就知道不一樣,每一款都是真材實料濃濃的古早味,每逢六、日攤位前總是擠滿熟門熟路的老饕前來搶購呢 !

🔺台南中西區的保安市場可是台南唯一有冷氣的大型早市市場,保安市場內部規劃成一、二樓的賣場空間,備有地下停車場、手扶梯、電梯,逛傳統菜市場再也不用汗流夾背非常舒適呢 !

🔺【第一家食品專營處】的位置就在圖片中的白色箭頭處,黃色的招牌,攤位前擠滿人潮的那家就對了 !

🔺【第一家食品專營處】其實不只有自製的古早味炸物,也有手扒雞、鹹水雞、拜拜用的炸魚、鹹豬肉等,快一起走近來看看吧 !

🔺攤位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炸物,什麼都好想夾一點喔~這裡的計價方式是半斤80元,所有炸物都可以混搭,太方便了 ! 滿足傻妞貪吃的嘴~

🔺先來介紹這款獨家醃料秘製的棒棒腿,一般外面的炸雞都有裹粉,這裡的炸雞是沒有裹粉酥炸,吃的是雞肉本身的鮮度和獨門醃料的香氣,這口味保證會讓你一吃就愛上,傻妞強力推薦 !

🔺除了炸棒棒腿也有炸雞翅的選擇。

🔺棒棒腿與雞翅的醃製味道是一樣的,棒棒腿肉多多,雞翅是越啃越香,不一樣的口感卻是一樣的美味~

🔺使用合格低溫電宰雞肉,神秘醃料醃漬2天,香酥的外皮搭配著多汁鮮嫩的肉質,帶點甜和五香味還有黑胡椒粒的香氣呢!口感獨特 ! ! 越吃越涮嘴~是會讓人上癮的美妙滋味 ! !

🔺不沾粉酥炸的棒棒腿少了炸粉的油膩感,吃起來少了熱量沒負擔,吃到的是肉的真味道,美味更升級!

🔺保證外面吃不到獨家美味 !

🔺古早味網油雞捲,其實是沒有用到雞肉的喔 ! 我們常常「雞捲、雞捲」的叫,到底是哪一個部分用到雞啦?其實「雞」台語發音為Ke,除了雞的意思外,還有「加(多)」。原來以前的人捨不得丟棄剩菜、剩肉,而原本也要被丟棄的「豬網油」也被再利用,將剩菜、剩肉捲起來油炸,成就一道多(Ke)捲出來的菜!

🔺古早味網油雞卷切開的模樣~由豬絞肉、魚漿、高麗菜、芹菜、胡蘿蔔、荸薺等組合而成的,濃濃古早味好吃 !

🔺這個應該是排骨酥。

🔺炸花枝吃起來嫩Q不會乾硬難咬喔!

🔺炸花枝丸。

🔺這個應該是炸雞柳條。

🔺這個月亮蝦餅很無敵 ! 真材實料的蝦漿加入些許蔬菜製成,吃起來非常鮮甜,獨家招牌商品~必買 ! 筆記了嗎 ?

🔺炸四季豆也很讚,油炸的時間和火侯掌握的剛剛好~

🔺完全不會吃到四季豆的青味,保有鮮嫩又脆口的口感 !

🔺散發蔬菜的自然甜味,外脆內多汁的炸四季豆。

🔺一顆顆的炸蔬菜丸子看起來很普通,但老闆有推薦,傻妞就夾了3顆來嚐鮮,結果出乎意料 ! ! 夭壽賀呷 ! !

🔺外面紫黑色的部份不是炸焦喔~是包了木耳在裡頭,跟外面的蔬菜丸子很不一樣 !

🔺裡頭包裹了超多蔬菜吃起來非常脆口又清甜~不會讓人吃到很多麵粉的感覺,真的很好吃 ! 完全顛覆對蔬菜丸子的想像 !

🔺令人驚喜的是~還有添加花生顆粒來增加口感和香氣 ! 超香超脆 ! 記得這個一定要買 !

🔺可愛的龍鳳腿裡有根小木棒拿著吃好方便,

🔺龍鳳腿相傳是早期鄉下人家為了哄小孩,將雞卷捏成雞腿狀而得名。

🔺吃起來感覺和雞捲味道還是有一點點不同,蔬菜比較少一些。

🔺辦桌常吃到的美味八寶丸,在早期可被視為山珍海味,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懷舊滋味~

🔺切開酥脆的丸子,鮮甜肉香四溢。

🔺切開有驚喜 ! 竟然有包蛋耶 ! 傻妞就叫他驚喜肉丸子好了~哈哈 ! 吃起來更加清爽又多了一股蛋香味呢 !

🔺鹹酥雞攤常見的炸芋丸這裡也有賣,一口咬下芋丸裡還包著蛋黃呢 ! 好愛喔 !

🔺拜拜一定要用到的手扒雞。

🔺炸魚、鹹豬肉這裏通通都有,本來只營業禮拜六、日,但如果有遇到拜拜的日子也會來擺攤喔 !

🔺【第一家食品專營處】其實還有很多品項傻妞沒有介紹到,其他的就讓你們親自來品嚐囉 !

店名 : 第一家食品專營處【2204號】
時間:只營業禮拜六、日 06:00 – 12: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郡西路35號(保安市場二樓)
電話:06 226622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家從小吃到大了,可惜老闆年紀大了,只賣六,日,東西真的是真材實料,價格又便宜,吃25年了幾乎沒漲價,好吃實惠,遇到節慶,東西幾乎大家都用搶的,建議平常六,日去,比較不會人擠人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