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佳里區)鍋原來是鍋沙茶爐~平價鍋物專賣,空間寬敞新穎,沙茶爐湯頭清甜,火鍋用料實在 !

聽說這裡有超便宜的巨無霸花枝漿,所以下午4點ㄧ開店就衝來 鍋原來是鍋  沙茶爐

剛開幕不久的沙茶爐專賣店,外觀很新穎,店面蠻大的~

以為價位不便宜,其實很平價喔 

店門口的停車位坡度有點斜,車子底盤比較低的,要注意一下喔!

店內裝潢好有趣,是使用紅通通辦桌(流水席)用的桌椅!

跟老闆聊天後才知道~原來老闆的想法是想讓用餐的客人像吃辦桌ㄧ樣放鬆,不用拘束,穿拖鞋也可以來吃的概念!吃露天辦桌卻有冷氣吹的氛圍!

復古當道 !

因為下午4點一開始營業就進來了,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剛好可以拍到環境照 !

很多人用餐的時候 拍環境照也怕影響到別人 !

店內還有盞很吸睛的手繪大燈籠,仔細ㄧ看~手工繪製的燈籠真的是個藝術品~

老闆驕傲的說:是向鹿港老師傅訂製,耗時4個月完成的作品,想必價格不斐!我沒問老闆多少錢~下次你們有去用餐別忘了抬頭看看,這難得ㄧ見的手繪大燈籠!


來看菜單吧!

菜單價目表:分成牛肉爐、豬肉爐,貼心的可選一人份、二人份、三人份不一定要依照人數點餐,想吃肉再額外加點就行了,這樣的設計十分貼心~

豬肉、牛肉 都有兩種肉品可選擇~

趕快來劃菜單囉 ! 餓了~


冰箱內的火鍋料用料實在,價錢以盤子不同來計價。

最便宜的$30元起~價格便宜、份量大~是店內主要的賣點!隨便拿不怕爆預算

沙茶爐不是裡面加沙茶醬的湯頭喔!

是使用魷魚、扁魚提味,熬煮而成的清甜湯頭!

當然吃沙茶爐最重要的靈魂是沙茶醬囉!

店內沙茶醬是店家獨家特調,味道甘醇不會太死鹹!沾很多也不會覺得口渴!

點了2人份的豬肉爐$390元

有份量不少的配料盤~

裡面有蛤蠣+豬肝+豆腐+玉米+南瓜+番茄+米血+鳥蛋+冬粉+三角油豆腐等多樣火鍋料,種類蠻多的~


豬肉可選擇《梅花豬肉/五花豬肉 》

愛吃瘦ㄧ點的、口感紮實ㄧ點的選梅花豬肉,想吃油質豐厚,口感嫩Q的可以選五花豬肉。

圖片中的豬肉片是梅花豬肉


後來又加點了豬五花 ,圖片中的豬肉片就是五花豬肉,比梅花豬油脂更豐厚一些~

個人偏愛店內的五花豬肉,白肉和瘦肉的比例剛好各半,吃起來不會很油膩,口感嫩Q好吃!

豬肉品質還不錯,不會太薄、沒有奇怪的豬腥味,沾著沙茶醬吃,讓人想一口氣多涮了好幾片!

冰箱的火鍋料價錢落在30~150之間~現在外面的火鍋料有的都是$50起跳了!所以想吃什麼就拿什麼吧!

手工花枝漿和手工魚冊是店內NO.1必點~

店內的招牌~巨無霸手工花枝漿真的嚇到我了!今天就是為了它來的~

第一次看到把手工花枝漿塞滿整管~都滿到溢出來了!份量大概是一般外面的2倍大吧!

而且價錢只賣你$80元!有沒有很佛心!我超愛吃手工花枝漿的,每次都要吃2管才過癮,火鍋必點食材!

這裡的花枝漿不會因為便宜就不好吃喔!口感Q彈,海味十足!這價錢這份量已滿足!


一定要吃的還有手工魚冊~一盤$80元

魚冊以魚漿做成的皮,因型似古代的書卷而得名,一直很愛這味,我吃火鍋必點 !

也賣有手工魚餃,真的拿太多了,只好把它留到下次!

鯛魚片80元

口感鮮嫩 !不會有臭腥味 !

大白蝦80元~鮮蝦肉質Q彈吃的出新鮮度,不會有很惱人的蝦腥味!

煮好的大白蝦,色澤很美,蝦頭也不會黑黑的~肉質鮮甜彈牙 !

又拿了4盤$30元的火鍋料

✔️蕃茄$30✔️南瓜$30✔️起司球$30✔️龍鬚捲$30

龍鬚捲5條$30元很超值,火腿片包裹著蟹肉條個頭蠻大的!是外面比較少見的火鍋料

推薦:起司球6顆30元狠便宜,外皮吃起來有點像黃金魚蛋的口感~裡面是起司好香濃!

因為把照片放大,所以有點糊掉,大家將就點看嘿~

就是沒在客氣的點了滿滿一桌~

美味鍋物上桌囉 !

我們4個人點了《兩人份豬肉鍋$390》加點了ㄧ份五花豬肉$150(大概有 15片豬肉片

+4碗白飯和拿了超多火鍋料~結帳總共$1110元平均ㄧ個人$275元大家就吃的滿足又開心!

分享給大家一個吃鍋的好地方!

店名:鍋原來是鍋 沙茶爐

時間:平日16:00-22:00假日10:30-14:30 /16:00-22:00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光復路7號

電話 : 06-7220589/093826755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